close

現代人, 有誰沒有壓力病??

最近工作壓力很大, 無數的工作, 無數的deadline, 最討厭自己達不到要求 (處女座的完美主義毛病), 但無奈最近一直把手上的工作拖著, 有些工作根本完全毫無頭緒, 我根本沒有那種知識去完成, 但很多人為求自保, 又喜歡整天"車天車地", 最後我都要為這些"瘋言瘋語"經常腦袋急轉彎, 有時候覺得自己有無限的"小宇宙", 但能量總有乾涸的一天!

已經衝了一個多月, 這週末要考試, 非常沒信心, 因為根本不明白內容, 今天又有一個例行電話會議, 已預期會被人催交功課...

 一早起來, 就覺得全身乏力, 甚至有想吐的感覺, 後來知道只是胃氣... 雖說長命功夫長命做, 但有些事情如果沒有如期弄好就會"死人塌樓", 這些就是優先性工作, 也找不到借口請病假, 警號已經響起!

愈接近電話會議, 腦海裡就浮出很多不同的逃避借口, 身體隨著心理, 頭愈來愈重, 但不想逃避, 最後也加入了會議, 一直托著愈來愈沉重的腦袋, 在輪到我開口說話的時候, 感覺頭裡的血液快速地向下沉, 臉色開始發青, 好不容易說完後, 覺得沒有什麼要緊事就放下電話, 發了email 給主席, 說自己不適先行離開...

閉目養神了一會, 再和同事說不舒服要早退...

回到家附近看帥哥醫生, 他說我沒有什麼毛病, 但如果睡不好也會有類似病徵, 最後因為胃氣斷定主因是胃不好的問題, 我說很喜歡喝茶, 中茶紅茶都愛喝, 最近因為收到一些優質紅茶樣板, 在不要浪費的情況下, 我早上都會喝一杯, 不加糖也不加奶, 當普通茶喝, 或者因為這種種原因, 這陣子確實感到胃不好, 醫生質疑我利用茶來提神, 根本沒必要, 我只是喜歡喝茶, 就這樣簡單!

明天澳洲鬼要給我電話, 雖說是幫我教我, 但遠水不能救近火, 在我這邊嚴重缺乏支援下, 我只感到那又是另一種巨大而無形的壓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來自HK的阿豬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