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人家的女兒, 人家的妻子, 人家的母親, 人家的媳婦, 人家的嫂子, 人家的下屬, 人家的上司, 人家的同事, 人家的朋友, 人家的學生, 人家的粉絲, 人家的網站版主.... 一個人可以扮演著很多很多不同的角色...

在這些角色中間, 我發現了一個共通點 -- 就是一道橋樑的角色

每天都會去協調父子間的紛爭, 無法溝通, 從中解話等等問題, 有時想起也很好笑, 三個人坐在同一桌子, 我要把另外兩人的意思重新演繹一遍, 好讓中間能夠達成一個共識, 一個協調

父親和母親之間的紛爭, 各有各的委屈, 各有各的控訴, 當他倆想起找人評理申訴的時候, 他們也會搖一個電話給我, 我這個"見人講人話, 見鬼講鬼話"的女兒, 順著各自的勢頭讓他們得到認同, 得到發洩的出處

在公司與公司之間, 同樣扮演著不同的身份, 為對立的身份尋求一個能夠得到另一方的理解和認同方案

有時候自己也驚訝自己有這種能耐, 我只盼望這道橋能夠繼續承載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來自HK的阿豬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