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篇回憶錄寫於2007年12月3日

2007年11月2日

從香港往福崗每天只有一班直航機, 早上9點就開了, 香港那天溫度驟跌, 那我穿多一點也不成問題了~ (之前擔心到福崗天氣會比香港冷到了那邊要即場加衣)

 由於太早的緣故, 我家還沒有公車, 只好打的先去oscar家再一起前往機場囉! 

因為是十二天的行程, 我們的行李都非常重, 幸好沒有被罰錢! :p

沒多久終於跟bell 相認了, 果然又是一名美女! (勳飯多都是美女啊~)

飛機很小, 還以為坐錯內陸機 @_@ 因為太早起的緣故, 非常睏zzzzz, 但沒睡多久飛機就已經抵達了福崗, 時間大慨是下午1點!

我們訂的是博多站附近的酒店 -- Green Hotel, 坐機場地鐵很快就會到, 不過機場地鐵是在內陸線機場而不是國際線機場, 所以我們還須要先坐一程免費接駁巴士.

早知道這巴士會沒有人幫忙搬行李上車, 我們幾個女兒家雞手鴨腳的, 幸好有 oscar 的超級好老公 ^^ 但同時也見識到現代日本男人是毫不憐香惜玉的, 縱然見妳搬不動, 坐視不理之餘還惟恐你碰撞到他 ><

其實我們這次在日本穿洲過省很多時都跟小勳的時間差不多! 但只有一程碰過正著! (過程見後續)

根據官網的記錄他是在11月2日下午從東京坐內陸機到福崗, 有傳聞說他是繞道再坐新幹線過去的,

總之就是有很多日飯到機場守候著他卻沒接到! 而我們就沒想過要進入內陸線機場, 只拖著很重的行李往地鐵直闖!

因為行李實在很重, 在五月那次就曾經碰上地鐵沒電梯只有樓梯的慘況, 這次我們每到一個地鐵站, 都會千方百計去找電梯, 但到了博多站, 大家已經很累很累, 卻只見到一條超過20級的樓梯 + +

怎麼辦?? oscar 神勇的老公二話不說, 把我們的行李一個一個提上去 (嘩)

出了地鐵在陌生的街道找尋酒店, 幸好距離不算遠, 最終我們到達了溫暖舒適的 Green Hotel!!!

這次幸得眾位幫忙, 找來的酒店都不貴, 因為這次行程實在很長, 我和楨勳一樣, 經常睡不好, 為免在漫長的旅程裡缺乏休息, 所以除了一晚, 其餘的我都是獨自一個人睡!

第一次一人在外獨自一個房間, 原來是那麼自在, 太好了!!! 我住的是 "ladies floor", 男生一律不准踏足此層, 房間雖小, 但有放濕器和大包小包的女士專有用品和飲料, 床頗大, 也很舒服!

休息一會後, 我們再次集合, 我們只在飛機上吃過早餐, 到酒店時已過了3點, 肚子餓了, 在酒店附近就有商場, 裡面傳來陣陣串燒的香味, 但我們左選右揀, 最後選了一家小店吃 "博多拉麵" (yummy)

大家指手劃腳了一輪, (我們裡面只有bell略懂日語) 大家各自點了自己想吃的,

我點了一客有海帶的拉麵 (海帶對女生好 ^.*)

 

大會再點了一客10隻的餃子共享, 記得有某人說博多拉麵味道過濃, 但我吃的卻有點嫌淡,

枱前放置了一些醃菜,

 

試一試, 減而帶辣, 來拌麵吃剛剛好!

醫完肚, 這天餘下的行程是要熟悉博多站!

我們在博多車站, 地下街和附近的多層商場逛, 在車站裡有很多當地名物, 還是先忍手, 九州其中一種名物就是"明太子"


"明太子" 就是



然後在地下街亂跑, 赫然見到




當然哇哇大叫, "順手"拿了幾本小冊子, 不停左拍右拍, 當時售貨員正在招呼另一位客人, 沒空理我們, 那葛根湯的價錢超過1000yen, 貴了點吧... 又不想增加行李負擔, 日子還長呢! 於是售貨員臉黑黑地把我們送走, 然後把小冊子全收起來了! XP

行了好幾小時, 腳仔累了, 在一家賣麵包的店喝了一杯充滿青蘋果味的特飲, 回酒店等fancy從台灣來一起出外吃宵夜!

回到酒店沒多久, 竟然先收到小chou的電話, 原來小chou比我們先到埗, 只是大家都出去玩了, 她找不到我們, 我們一邊等fancy, 一邊看小chou這天拍的照片, 小chou去了一個名為 "湯布院" 的地方,
小chou最愛浪漫了, 她不停遊說oscar, 叫oscar兩公婆到此一遊, 我們原先計劃好演唱會完後去北九州的 "門司港" 和 "小倉", 我問小chou坐那 "浪漫火車" 要多少車錢, 她說大慨四千日元, 因為她買了14天的 JR PASS, 所以沒有計那麼多, 但我們的是 7 天的JR PASS, 是要等由福崗往大阪才可以開始用, 這幾天就要省, 所以我們還是保留原定計劃好了em39

沒多久fancy終於來了!

上次見fancy是5月在東京, 她雖然在網上看似硬朗, 真人外表很斯文, 聲音也很溫柔, 這次來她卷了頭髮, 差點沒認出來, 初時很不習慣, 後來覺得她這樣子帶有濃濃的女人味!

一行人出發往福崗著名熱鬧也是紅燈區的"中洲屋台"宵夜, 從地鐵站往那邊走沿途見到很多"女人"
也有很多賣晚禮服的店, 聽說小勳也住這區 em13 (這裡也有很多高級酒店啊~)

 




很多小攤都滿座要等位

 我們怕小chou和fancy肚子餓,先叫她倆進去吃, 她倆點了拉麵, 好不好吃問她們才知道了...

{補充 by fancy}

你忘啦, 我們倆要進去麵攤時, 你曾要我們小心那幾個色色的老頭
果不其然, 一進去其中一個就猛跟我們說話
我假裝完全聽不懂, chou則因為用日文點了拉麵, 所以chou沒辦法, 就騙他說我們是香港人 (抱歉啦)
沒想到他好像待過香港, 知道我們騙他, 我們就順勢不理他

結果他轉移焦點想跟我說話, 猛盯著我們看, 我當然沒理他
只是, 老娘在吃麵, 你看什麼看啊
麵好不好吃 ??? 配上他的眼光, 怎麼會好吃呢

吃完快速跑到你們的攤位, chou 打趣說, 回來要爆料, 說日本人因為我的關係想跟我們搭訕
拜託, 難道是我的超級捲捲頭惹來的嗎
原來, 這些下班不回家, 猛泡酒家麵攤的色男人就喜歡這種髮型嗎, 噁


我們等了一會, 在隔離的小店坐下, 我們先點了一些串燒, 然後再點"關東煮"

小店老闆 (典型日本男人樣子)

盤裡的"關東煮"


我第一次選的東西, 嗯~ 非常好吃, 要encore!


因為要趕尾班車, 串燒被我們匆匆解決, 沒有拍照, 不過很好吃, 但也很貴, 每人吃了千多日元!

第一天的行程完畢, 我回到我溫暖的單人房沖個熱水涼, 做臉膜... 明天是很期待的一天!!!! em46

 

 

 

 


 

補上日本官網對於同日楨勳活動的描述 (由於只用翻譯機翻譯日文關係, 可能會有差誤)

 

John-Hoon結束了在東京的綵排, 乘坐了下午的飛機前往福崗, 在傍晚時份已在 Zepp福崗附近的大酒店check-in了, 由於肚子餓的關係, 立刻去找吃飯的地方, 在商場裡一路尋找, 好像發現了什麼... 完全無視博多拉麵, 而到了印度咖哩屋, 叫了對身體比較健康的雞料理和雞肉咖哩, 平時John-Hoon就非常喜歡"冬陰公", 似乎對食物的偏好是比較奇怪.

那夜有正式的最後練習, 中途一個人呆在studio裡集中, 到最後才和其他人一起來調整... 對於這第一次的巡迴表演好像有點擔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來自HK的阿豬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