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篇回憶錄寫於2007年12月4日

2007年11月3日


(在這裡要偷 oscar 的部份記述) 

在福岡那天, 我和juli, wing坐火車到唐人町站後, 便停下來看地圖, 因為不大懂怎樣走到會場 (車站離會場約有15分鐘的路程), 然後juli發現旁邊有兩位說普通話的女孩也在看地圖, 原來是律動的親呢, 於是我們便一塊兒邊走邊問路了.

一路上, 我想我們也問了4,5位日本人, 左轉右轉下, 得到一對好心的情侶帶路 (他們和我們是前往相反方向的, 特別轉過來帶我們走到附近, 實在太感激了 ), 最後約在5:30pm到達會場.



 

去到會場, 已見到一條長長的龍, 心想是否真的太遲了? 但又見會場外架了一張長檯, 跟賣東西的是分開的, 首先遇到tatako, 她告訴我們是那裡, 立刻把換禮物的信拿給工作人員核對, 這時其實已眼前一亮, 那張有點熟悉又陌生的臉孔, 架著黑色膠框眼鏡, 豎起一隻手指, 那可愛的表情, 當知道這是禮物時, 按捺住想尖叫的心情, 冷靜地回到人堆!


原先以為只是送張簽名照片, 想不到是價值3000日元可愛到爆的guidebook, 而且還有親筆簽名, 是無價的!

天呀~ 我完全忽略那條1000日元的毛巾! 立刻跑到鄰桌看那周邊產品, 出發前已知道那postcard, 還以為沒可能搜全, 每站5000日元!!!! 但看到那價值3000元的guidebook, 應該有很多沒來的親想要吧!!! 只是這次不知說他們環保還是搶錢, 不提供膠袋, 只有像超市"背心袋"賣, 還賣1000! 幸好我有大手袋, 所以oscar那份也由我暫時保管.

把那guidebook小心一頁一頁翻開, 寶貝啊寶貝啊!!!

嗯! 時間差不多了, 跟fancy, oscar先找洗手間去!

回來排隊時龍真的很長, 其實不太明白, 不是已經劃好位嗎? 為什麼要在這裡吃冷風!

再次遇到bell, 她第二天便要先回香港, 所以這天她自己跑了去玩! 也轉了酒店, 一直沒機會跟她說再見~ 

也見到一次比一次漂亮的星南, 她給了我一個DCLILY特有的電話繩 

會場在準6點開放給我們進去, 之前也奇怪為何沒有CD賣, 原來是放在裡面賣, 雖然又送簽名照和海報, 但CD真的真的太多了, 只好視而不見 - -||| 

進場時被敲詐了500日元買飲品, 又要被搜袋看有沒有照相機, 錄影機... 然後就分別是LALATV和葛根湯的人派發宣傳產品, 好不熱鬧, 兩大人形紙牌更是被爭相拍照的對象,
日飯都是用手機拍的, 雖然相機沒有被收走, 仍不好意思拿出來...

 

換了飲料後, 又袋又樽又衣服... 進去找位子坐, 表演場地很小...

把一切安頓好, 發現坐在身旁的就是午飯時見到的那位帶著冷帽的年輕日飯, 我給了她們名片, 簡單介紹了一下, 但我不懂日文, 她們只懂少許英文, 實在很難溝通!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日本的演唱會, 很好奇地四處張望, 也留意小chou, fancy進來沒有, 場內播放著sad song音樂盒的聲音, 舞台上的煙霧愈來愈濃, 無法看清!

當音樂改變, 變成很勁的READY TO GO, 大家立刻全部站立, 小勳一身白馬王子打扮跳了出來, 臉上的妝有點濃, 髮型有點怪, 但仍不減我們的熱情! 我也張大喉嚨叫 "JOHN-HOON"

 五場裡福崗是我最沒有想法的一場, 我的思想全繫在他身上, 自喜歡他後, 一直只聽他的歌, 每一首歌我都能胡亂地跟著唱!

在前半段他的聲音有點沙啞, 心裡為他擔心著, 也為他打氣 "AJA AJA!" 不知道他說過什麼, 只一直配合著他, 靈魂完全跟著他走, 真的, 我只知自己在那段時間情緒高漲, 開心的時候開心, 悲傷的時候悲傷, 原本有點吵過頭的音樂, 隨著唱"我愛妳"變得清亮! 唱到 "閉ざされた空"時,
中間突然有點接不上, 是因為哽咽嗎? 我在那充滿悲傷的氣氛裡心痛, 心在飲泣, 流淚 ...

另一首難忘的是英文歌 "Jesus to a child" 最愛他唱這類英文歌, 充滿味道! 其實此時他的聲音已進入佳景!

唱完此歌後, 布幕一垂, 一邊播放著止まない雨, 一邊放照片, 裡面夾著一些字, 當時看不明白, 現在有izumi翻譯, 謝謝! (以下只包括部份照片)

今日、君と一緒に
大切な時間を過ごします。

在今天,與你共渡

這個重要的時刻

君がステージに立つことが待っていた。

等待著你站上舞台

君に出会った日から、

毎日が楽しんでいます。

與你相遇的日子開始,

每天也是樂此不疲。


知っています。

陰で努力してる君…

我知道的。

背後一直在努力著的你...


 

いつも、いつも

見守っています。

永遠、永遠

我都會守望著。

辛く、苦しい時も

笑顔をくれる君。

在艱辛、困苦時也

給予笑容的你。

そんな君に溢れるほどの愛を…

對這樣的你

想給予滿溢的愛...

また、会えるよね…?

我們會再遇吧...?

為什麼寫這些說話的人會這樣清楚我的心底話? 當時, 也感覺到是一些感人的話, 原先以為是他給我們的話, 原來剛剛相反... 當時完全被那些未見過的照片吸引住! 大家在這裡看到的, 只是部份, 有些更爆笑的, 應該會被收集在寫真集裡, 真是的! 這小子怎可以在鏡頭前那麼搞笑? 

 因為坐得前, 看到大布幕背後已站著一個穿著閃片衣服, 背對著我們的... 音樂響起, 布幕一下子跌了下來, 後面的樂隊都掛著超大金色 bow-tie! 他一轉身, 隨著音樂搖臀, 豎起手指搖擺, 太太太可愛了! 全場一下子陷入瘋狂狀態, 我也跟著他搖臀, 擺手, 一齊在適當時間叫 "JOHN-HOON"

以他的歌聲唱日本"演歌"無懈可擊!

  

 這是dvd裡的東京場, 如果未看過的可以看一下 (娛樂性豐富 ^^)

這時見有一台攝影機推了出來, 這是惟一一次在東京場以外有錄影過! 他唱完演歌後, 萬分不好意思, 急急脫下閃片外套, 解開幾顆扣子, (心想, 還會解下去嗎 <== 色女!) 之後最為人樂道的是君に出会った日から, 大家跟他一起啦啦啦, 因為場地不大, 聲音很集中, 很響亮, 氣氛令人感動 ~

一輪ENCORE後, 他又蹦出來了, (之前樂隊還刻意收起樂器想騙我們!) 他唱著一首很ROCK的歌, 原先還以為是新歌, 唱到副歌時才愰然大悟! (原來是 Always and Never 改編版)



整個會場氣氛再次燃起, 真的很捧, 然後又是有如清泉的 In the still of night, 盡顯楨勳的清亮歌聲和精湛歌藝!

要走了, 他真的要走了, 唱完天狼星後向各方謝幕, 他放下咪, 大聲跟我們用日文說 "謝謝"
我也說, 謝謝你啊~ 楨勳!

因為還有四場, 沒有很大的失落感!

oscar 很興奮, 說全沒冷場, 我沒有什麼回應, 因為我還沒完全回過神來!

吹著冷風, 雖然人是清醒了,但心裡熱情未冷, 知道oscar老公在等著, 不敢久留, 但竟然見到有賣舊照片小飾物的小攤子, 衝了過去, 忍不住買了一張A3大過膠年曆和2個電話繩!


oscar 有點擔心認不了路, 我叫她放心, 我靠著記憶和直覺平安去到她老公等候的地方!

(後話: 原來我倆離開不久, 小勳坐的士出來了, 還在車窗跟fans打招呼!)

那時差不多10點, 回到酒店附近, 大部份的食店已關門, 行遠一點, 見到燈火燦爛, 陣陣串燒香氣撲鼻, 但便宜的都滿坐了, 最後去了一間吃雞鍋的! 味道... 一般, 但都是那裡的名物,

餐前小吃 -- 青瓜

未煮熟的雞鍋

吃飽後, 累了, 我回到房後, 還是把那 guidebook 再拿出來, 仔細再看一遍, 把那大年曆豎放在對著床的書桌上,帶著美好回憶睡了 zzzzzzzzzzzz

 


補上日本官網對於同日楨勳活動的描述 (由於只用翻譯機翻譯日文關係, 可能會有差誤)

福岡演唱會大成功結束後去了與職員吃飯。一邊吃「鐵鍋餃子」,一邊跟職員寒暄感謝第一天的結束,總算放心了,乾杯! 從店出來的時候女主人要求紀念留影。好像非常享受著隔了好久的福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來自HK的阿豬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