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篇回憶錄寫於2007年12月10日

 

2007年11月7日

 

如果妳問我, 喜歡福崗還是大阪的演唱會場地, 我還是喜歡福崗!



場地雖然小, 音響沒有那麼好, 設施也沒有那麼豪華, 但就覺得跟勳比較接近, 不是因為坐位的位置, 是因為場地小, 感覺氣氛比較熱烈! 所以我還是期待札幌的演唱會~



之前說過札幌在最初計劃參加演唱會時不在考慮之列, 因為大阪和札幌是連著兩天舉行的, 時間實在很趕, 真的好像是為演唱會而只去演唱會, 再加上要多跑一程這麼遠的, 交通費也增加了許多, 但後來還是豁出去了, 反正我真的很想到北海道, 而我們的行程也決定在北海道多留一天去遊玩遊玩. 



Oscar 為了陪老公, 放棄了去札幌的權利, 所以演唱會的票也多了一張! 札幌的演唱會是最少人去的吧! 因為就算是日飯, 內陸交通費也蠻貴的, 我們也搜集了很多資料才找到最便宜的!



這次北海道之旅, 是第一次自己一個香港人跟著只在之前日本見過一次的台灣人 fancy 和 chou 跑~ 幸好她們沒有把我賣了 (哈哈! 賣也沒人要吧!) 我們三個大清早往關西機場,  因為我那手提袋頗重, 而行李箱又沒有5個輪子, 謝謝 fancy~  她把我的手提袋放在她那 5 個輪子的小型行李箱上推行 (小型行李箱!!! 真的超級佩服那麼小怎樣放12天的東西在裡面)

 

 

 

到了關西機場, check-in 完後跟小chou 寄行李往名古屋酒店, 幸好有小chou, 因為完全不知道有這服務, 也不算貴! 這樣子就輕鬆得多了~ ^^



差不多上飛機的時候, 在候機室碰上一名日飯, 咦~ 比我想像中少! 她坐頭等, 其實這過程不是沒想過會碰到小社, 但自己一向沒有那麼幸運 (哦!!! 我忘記了我們的幸運星 fancy!)



托 fancy 的福, 我們竟然和小社坐在同一班飛機上, 他呼出來的氣, 我們吸進去  



之後一起步至提行李的地方, 四目交投 ...  記得小社經常說, 看女生會首先看眼睛嗎?? 我自認識他起, 已經近距離四目交投過1, 2, 3, 4, 5, 6, 7 次! (到2009年12月又不只這數目吧...)

 

(之前是分開寫的, 現在編在一起)

 

去看札幌演唱會, 並不是最起初的計劃, 但既然抽到五連票, 北海道也是我夢想多年的地方, 所以縱使很趕, 也要額外買飛機票的錢, 我們還是決定去參加札幌演唱會, 決定了以後, 也曾想過會否在機場碰到他呢? 因為大阪跟札幌兩場演唱會是連著兩天進行的, 有幾個可能性, 一就是他在大阪演唱會後立刻坐夜機飛往札幌 (我原先是猜想這個的, 因為第二天他要起早床有困難啊~ ) 每天從大阪往札幌的班機很多, 幾乎每一個小時一班, 最後我們沒想那麼多, 選了現在那一班, 一切隨緣吧!



飛機很小, 進經濟倉前必須經過頭等倉, 我掃了一眼, 沒有看到他, 當坐下來的時候, 例行把手提電話關上, 發現WING急CALL過我, 不知發生了什麼事, 我忘記了是她再CALL我還是回她的電話, 她問我見到社長沒有? 我說沒有, 她說有人在機場見到他, 可能跟我同一班機, 她已在札幌機場, 會一直在那裡等他, 那時空中小姐已在旁邊催促著要關電話, 我只好掛線, 我跟FANCY是坐在一起的, 我跟她說了情況, 我說他真的可能在前面, 因為他會是最後一個進來的客人, 但我倆都同意不會到前面晃遊, 應該要好好讓他休息, 這理應是他的私人時間 (我倆看似很理智啊~), 真的不抱太大希望, 如果他真的在前面, 他一定比我們先下機, 我們還寄了行李, 一定趕不及!



個多小時很快就過去了, 我和FANCY不約而同地都抱有一個想法, 女生坐完個多小時的飛機通常都很想上廁所, 但我們決定忍忍, 先看看情況再決定!



這機場非常非常的小, 什麼都是幾步之間, 我們一下飛機就看到廁所, FANCY眼尖, 看到小高呆在那裡, 我也見到一個日飯在守候, 當時人很少, 好像誰都沒有注意到我們, 我們就站在那裡等, 心裡開始急, 而且愈來愈緊張, 一個男生上廁所為什麼會去這麼久, 莫非是等行李提完後才出來??


一直在等, 可能只是數分鐘吧, 但就覺得時間真的很長, 他終於出來了, 沒有戴帽子, 沒有戴墨鏡, 卻戴上一個大大的口罩 (日本明星似乎喜歡這樣, 後來在名古屋地鐵碰上一個日本女明星經過, 也是戴著一個大大的口罩!) 他沒有化妝, 但那雙美麗的眼睛我還是一眼認出來,

 

 

(借M SAN BLOG 裡的照片)

 

(在預備新文章時找到的, 補充在這裡:) 

 

小CHOU第一個衝上前, 他當時把手環抱在胸前, 示意他不想握手, 所以我們也乖乖的, 小CHOU跟他說她來自台灣, 我緊跟在他旁邊, 我也跟他說我來自香港, 他側頭跟我說了一聲 THANK YOU!

 

機場真的小得可憐, 沒幾步已到禁區大堂提行李的地方, 那裡有玻璃可以看到外面, 已有一大班FANS 在守候, 隔著玻璃歡呼, 小勳也舉起一隻手向她們打招呼, 然後大家都在提行李的地方等候, 經理人不讓我們拍照和握手, 我和FANCY就靜靜地站在他的正前方看著他, 小CHOU不停地向他介紹自己, 跟他說她的名字叫"PADO", 還串了一遍給他聽, "PADO"是"波濤"的意思, 他聽到後可愛地笑了 ("波濤"是他另一首成名曲), 我也乘機跟他說我是"JULI", 在DC和日飯裡很多人都認得我, 我期望他也認得我, 他重複了一次讀我的名字"JULI", 這好像是他第一次叫我的名字, 心裡甜甜的, 期間他好像直直地望了我數眼 (妳們說我花痴也算了)

 

小CHOU繼續跟他解說她經常幫他翻譯, 我跟小CHOU笑說, 妳說那麼多英文他未必聽得懂! 小CHOU最後抓到了機會跟他握了一下手, 她樂壞了, 而小勳的行李也終於齊了, 我們就這樣看著他埋進外面的歡呼聲裡, 回到現實世界, 提取我們的行李, 到了外面, 瞥見FANS向一部剛開走的旅遊巴士歡呼, 他走了, 真的走了!




但大家興奮的情緒還在, 跟其他日飯會合, 她們對我們的幸運都羨慕到不行, 我們還有一件事要做, 就是上廁所去, 呵呵~ 在等候期間我還是忍不住打了長途電話跟OSCAR說情況, OSCAR, 對不起! 我只顧自己高興, 沒有想到妳來不了的感受...

後來得知, 原來小勳並不是坐原定這班機的, 是早一班, 不知道是否因為消息外洩, 很多FANS都坐那班機, 還是他起不了床, 所以就延至我們這班飛機!!!!  薪金在演唱會裡社長很努力地回饋了我們, 沒想到在札幌機場裡的男廁會拿到花紅呢!

 


當我仍沉浸在幸福時, 不知不覺間換上厚大衣, 小勳期望在北海道見到雪, 我知道可能性很低, 才11月初...

跟著一早已到達的日飯, 坐地鐵到酒店去! 沿途見到外面充滿著秋天的景色

 

 

日飯準備了一些印有照片的卡片給我們寫上給楨勳的話, 準備在演唱會送給他, 期間發生了一件事!



我和fancy兩個坐在一起, 日飯給我們送了一人一盒的巧克力棉花糖, 兩人都在車裡準備給勳的卡片... fancy 拿了JR PASS 出來當紙墊, 當列車差不多到達時, 我們兩人慌忙執拾, 我先下車, 往月台出口一條氣前進, 回頭發覺部份人留在沿地騷動, 她們通知列車的工作人員, 不讓列車離開, 再進了車廂, 似乎有些東西不見了!



最後她們過來了, 原來是fancy丟了JR PASS! JR PASS 很昂貴, 條款註明遺失了也不會補發或賠償, 我們至少還有一程昂貴的東京 -> 名古屋.... 怎麼辦?? fancy 為免我們擔心, 沒有顯出很憂慮的樣子!



日飯幫她報了失, 希望能夠找回...



我們3個和其中一位在同一酒店住的日飯先往check-in, 因為只有小chou是會員, 可以提早check-in, 所以我們先進小chou的房間等待, 當我打開背包, 赫然發現有兩盒巧克力棉花糖, 還有fancy的 JR PASS ... 

 

 

如果我是 fancy, 一定會打人, 不過她沒有那樣做, 只是溫柔又略帶嬌嗔地說, 怎麼會這樣的??

 

呵呵! 我說我只把我大腿上的東西塞進包包裡, 不知為何她的東西會滾到我的大腿上 
日飯見狀, 立刻通知其他日飯並取消報失!


以下是fancy的補充:

 

當時 Juli 要我再次check袋子, 我說已經在車站翻遍包包數次


Juli 這時說了一句, 你就找找吧, 說不定平常你不會做的事, 有時候就是做了也不一定


好吧, 就死馬當活馬醫, 再找找吧


一說完, 她笑著"咦~這是什麼??" 接著從"她的包包裡"拿出我的JR PASS



"啊~" 一聲驚叫


這時我很高興找到 JR PASS, 當然不會生 Juli 的氣


不過, 還是忍不住不虧虧她


"對啊~有人說, 平常不會做的事, 說不定一不小心就做了, 那個人是誰呀~~~"



打鬧完後, 同行的日飯馬上打電話到 JR 車站取消掛失, 並通知其他的日飯


這些日飯大多是初次見面, 為我擔心的模樣彷彿已認識許久


很感動. 

 

 

我也開始為這晚的演唱會準備, 換衣服, 化妝... 然後check-in進自己的房間, 北海道人口密度低,
房間也大很多, 不過濕度極低   除了我, 楨勳也要敷面膜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來自HK的阿豬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