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篇回憶錄寫於2007年12月14日

2007年11月8日

 


 

北海道是我多年的dream place, 這次竟然因為小勳而得以達成心願, 但我們只有一天時間遊覽札幌和小樽 TT

這天早上, 我如常到酒店大堂吃早餐, 這酒店(東橫Inn)有早餐提供, 主要是新鮮造的飯團, 麵醬湯, 咖啡...

飯團通常有三種味道選擇, 包括鮭魚, 梅子, 紫菜, 又或者黑芝麻... 我一定會吃三個, 真的太好味了!!!

 

 

這是酒店大堂, 還有三台電腦免費使用!

 

吃完早餐, 跟fancy到酒店外面附近留連!

札幌是人口低密度地區, 地方空曠寬敞, 非常舒服, 而且有很多我喜歡的特色建築物!

這就是地鐵站入口 

 

便利店


回到酒店 chou 已起來了, 大家商量這天的行程!

北海道其中最著名是海鮮, 我知道酒店附近有魚市場, 嚷著要去!

小 chou 說小樽晚上比較美, 所以決定在下午才出發!

我們開始出發找魚市場! 

札幌這時候是最充滿秋色的城市, 沿途紅, 金, 綠葉, 令我非常興奮!




遠遠見到很有特色的百貨公司

這時遇到可愛的年輕日飯, 自福崗開始已經見過了! 於是大家決定一起遊札幌!!! 她們說先去postcard 上那個計時台!

沿途我又見到特別的建築物



很多金葉啊

不同顏色的組合, 很美~

終於到了計時台!!!



一模一樣啊~



見到烏鴉啊~~ 在日本真是四處都是烏鴉, 所以社長在拍 SAD SONG MV時就學烏鴉 AR AR 叫!

這時要跟那位想請我們吃關東煮的日飯說再見了, 她要先回家 

我們再往前走.... 嘩嘩嘩!!!!  好多好多紅紅的葉啊~

這裡是"北海道廳舊本廳舍"

好美啊~







話說看完紅葉, 年輕日飯要帶我們去看電視塔!

電視塔有什麼好看?? 是楨勳當年跟正元來北海道拍 "我的愛, 我的新娘" MV 其中一個景點!!

未到電視塔, 大家看到北海道著名的奶類製品商 "雪印"

門口櫥窗那個超大雪糕呀....




這店有兩層,

地下是賣特產, 樓上是餐廳!

我還要留肚子吃海膽飯, 所以只點了一個簡單的!



滑溜溜的, 豐富的奶味!

雖然語言不通, 但大家對楨勳的愛一致! 日飯拿出電話, 我們立刻尖叫!!!



我們還扮著楨勳的表情... 當然是我最像啦! 哈哈!

吃完雪糕~ 到樓下買了特產... 很後悔買得少那個非常好味的巧克力包著士多啤梨... 

好了, 再向著電視塔進發!!!!

終於看到了!!!


噢噢, 我不是一直嚷著要去魚市場嗎?

在路上我忽然停了一下來!

我發現...




知道是什麼嗎?

很可愛的路障!!! KAWAII~ 



不遠處還有...











是過馬路學英文嗎??

最後我們是打的(??) 去到二條魚市場, 但因為已過中午了, 很多店都已關門!




在近大街的店還有很多當地海鮮和物產!

沒可能買一隻長腳蟹回去吧! 老闆剪了一條蟹腳給我們各人品嚐, 嗯~ 很鮮甜! 呵呵! 滿足了! 

終於來到這裡, 一定要吃海膽飯!!! 海鮮店老闆介紹了我們到附近的店, 因為已過午飯時間, 所以店內沒有什麼客人!

這是我的午餐:






小chou的:




因為之前已經在雪印吃了雪糕, 很吃力地才把這些解決掉

吃飽飽後, 年輕日飯要趕飛機先回名古屋去了 

很感謝她們的熱情, 她們一直為我們領路, 還犠牲了遊小樽的時間, 這個... 這個我是事前不知道的, 她們太偉大了 

我們三人繼續精彩的行程 -- 小樽 (北海道著名景點!)

小社好像也想去的, 但第二天就是東京的演唱會, 他不可能像我們四處遊逛, 所以當晚他也先行回東京去了, 否則... 可能我們可能又碰面呢 


 

補上日本官網對於同日楨勳活動的描述 (由於只用翻譯機翻譯日文關係, 可能會有差誤)  

札幌公演也平安地結束了,只有這天預定的運動也取消了讓John-Hoon慢慢地休息著。
過午退了酒店房間,去了札幌市內旅遊。走到大通公園看了電視塔 (juli 和日飯也有到了那裡),「以前到札幌拍攝時就在這裡!一定是這裡!」這個那個地回憶著,當大家正很佩服連很細微的地方也可以想起的John-Hoon,但過了一會說「應該…是那裡…大概」其實只是利用氣勢說的事,稍微摔倒。當坐在出租車裡時,說了為何札幌的信號是縱的有趣故事,引得司機哄堂大笑。

當到達札幌車站時 John-Hoon 突然興致高漲,在車站面前留影紀念(juli 也有到過這裡) 。曾經聽他說過「在氣溫10度以下就會情緒高漲。」真的嗎!? 現在看到答案了。
去到那車站區域內的餐館街,有非常喜歡的豬肉涮涮鍋店。可是Fans 們或許會擔心只一味吃肉沒問題嗎!?,吃火鍋時也有好好地吃著蔬菜。豆腐,白菜,香菇均衡地吃,在主食豬肉上也大量抹上了「柚子胡椒」。最後和著剩餘的湯煮麵條來吃。

吃飽了幹什麼好?John-Hoon已發現了在車站前有個遊戲機店,在他帶領下我們進去了,(對FANS來說應該沒感到意外吧…)。於在入口的電梯門有張標籤寫著「觸摸危險」,據John-Hoon說這看上去好像是「龜波氣功禁止」(龜波氣功是格鬥遊戲的技能名字)。好像沒有喜愛的遊戲,結果只是逛逛算了,這說不定這是John-Hoon消遣時間的方法。

閒逛了一次以後經由鐘樓面向機場方向走,在登機前在機場內的咖啡廳一邊喝熱的茉莉花茶,一邊讀《七龍珠》來消磨時間。很多時John-Hoon都會拿他那本巨大的筆記本電腦出來。這是在來日本前2日的買的,是家用最強大功能的寶物。所以看到有塵埃都會感到心疼。

「總覺得有那種心情,返回東京了~」當到達東京時John-Hoon這樣說著,雖然在東京有很多FANS聚集等候,多虧大家的合作也沒有大的麻煩。


到達酒店後吃飯,訂購了メキシカンピラフタンドリーチキン套餐 (juli: 是雞扒墨西哥飯) 。由於上次來日本時首次吃過,說這是被列入加上Tabasco後非常喜愛的食物名單之一。對於辣的東西還是相當強。

吃飯後1小時做了運動,對於札幌公演和冷笑話開了會議後,就著「明天父母會一起來同樂」的東京公演香甜地睡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來自HK的阿豬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