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篇回憶錄寫於2008年1月4日

2007年11月8日

 


吃飽飽後, 年輕日飯要趕飛機先回名古屋去了 

很感謝她們的熱情, 她們一直為我們領路, 還犠牲了遊小樽的時間, 這個... 這個我是事前不知道的, 她們太偉大了 

我們三人繼續精彩的行程 -- 小樽 (北海道著名景點!)

小社好像也想去的, 但第二天就是東京的演唱會, 他不可能像我們四處遊逛, 所以當晚他也先行回東京去了, 否則... 可能我們可能又碰面呢 

我們從二條市場坐地鐵回酒店的大車站, 轉乘往小樽的列車!

這列車很像普通地鐵...



天色開始黑了, 原來列車是沿著海邊走的, 從車窗望出去, 看到浪花拍打岸邊的情境, 我們儼如坐在船上! 小chou很喜歡"海", 她叫我們去看"海", 但我說我只喜歡蔚藍天空下的海, 黑黑灰灰的海我有點怕



差不多1小時的車程就到了小樽站!





我們離開車站時天已全黑了, 還下起毛毛雨, 我們要去小樽運河, 硝子館和音樂盒館, 問了途人看似離車站頗遠的, 於是我們決定坐的士, 先去硝子館!

硝子的意思是彩色玻璃, 很久以前開始這裡就有製造手工非常精美的彩色玻璃製品, 可惜裡面禁止拍照, 所以只可以拍外面, 這已是被列為歷史建築物了!




除了賣東西的店, 還有一間充滿浪漫情調的咖啡廳, 可惜硝子館和音樂盒館都會在 6 點關門, 我們要趕時間!

逛完硝子館, 我們跑到音樂盒館! 裡面有很多音樂選擇, 不知何時才有小社的歌呢?





不要以為這只是毛毛公仔, 也是音樂盒啊~


這是人家自製的音樂盒, 我也好想造一個, 可惜沒有時間, 恨~

已經到 6 點了, 人家正在等我們離開關門呢!

這是著名會噴蒸汽的鐘! 我們有看到它噴蒸汽!


這時小樽大部份的店都已經關門了, 大街上很靜!

充滿懷舊風情建築物是我的至愛, 可惜我照相機的電源訊息開始發出訊號! 





已經關門了, 只好從門外拍進去!


恐怕只有這間店未關門吧! 我要珍惜電源, 所以這是小chou拍的!

 


 




既然已到了晚上, 我們也應該找點吃的, 於是進了一間仍開著賣咖啡的店,
侍者叫我們先嚐嚐咖啡的味道才買, 那咖啡實在不怎麼樣,
但我們看到那些甜點好像比較吸引!

在香港吃過 "心太軟" (即是巧克力蛋糕裡面會有流出來的熱騰騰巧克力醬)

但這個太令我失望了, 完全流不出來 

fancy 那個還好, 有一點點流出來


小chou要了充滿奶味的芝士蛋糕

補充了體力後, 繼續尋找那小樽 "路標" "小樽運河"

但在路上又遇見好笑的!




原來是賣昆布和海帶的廣告 

差不多到達的時候, 見到這裡燈火燦爛, 原來是吃的地方!







(這是小chou拍的, 我的照相機電源快支持不了)


好不容易終於來到這個 "路標", 幸好我的照相機還很合作, 用它僅存的最後一點點電源拍了這張紀念照!



之後的全部都是小chou拍的!

回程路上

 

車站前的鐘


回程的列車


再見了, 小樽


很不捨, 我喜歡寧靜的地方, 喜歡充滿懷舊風情的地方, 在小樽逗留的時間太短了, 還未看清她的真貌!
我希望有一日, 能夠再次來到這個地方!

這列車沒有什麼人, 整個車廂只有我們三個, 我們各戴上耳機, 聽著楨勳的歌, 緊貼著窗邊, 用雙手擋著車廂裡過強的燈光, 看什麼?

這時已是潮漲, 漆黑不見五指外邊的世界, 只見白色的浪花拍打岸邊的情景好像就是打在車輛上, 很鬼異的感覺!


==========================================


來到這裡, 大家對北海道之旅滿足嗎? 我還未滿足, 有什麼缺少了...

因為我這方面跟小社好像! 去到那個地方, 怎麼可以不吃當地美食??

大家猜到是什麼嗎?? 下回分解!!!  -- > 札幌美食大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來自HK的阿豬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