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篇回憶錄寫於2008年1月7日

2007年11月8日

 

來到札幌! 怎麼可以不吃札幌拉麵啊!!!! 在回程的列車裡我心裡一直嘀咕...

離開了車站, 見到她倆完全沒有吃飯的意欲, 往酒店直走, 我終於憋不住問"妳們不打算吃飯嗎?"


然後嘀咕著心裡那番話 "來到札幌! 怎麼可以不吃札幌拉麵啊!!!!"


我首先朝FANCY看, FANCY叫 "為什麼對著我說?" (想得妳和議嘛~)



她們兩位當然不會讓我捱餓, 我們先回酒店放下行裝,

然後請教前台那裡有札幌拉麵吃!

我們住的地區比較靜, 已經過了9點, 大部份的店都已關門,

所以我們決定坐的士, 由司機引路!


司機把我們送到鬧市, 那是什麼地方?? 名字忘記了,



車停泊在一家已有人排隊的小麵店前~



後來才得知這是札幌最著名的麵店!



店真的很小, 只有9個座位, 我們足足排了45分鐘才得以入內, 還下大雨呢!



我和fancy點了最普通的,



小chou點了有玉米的,



這拉都湯底以味噌為主, 師傅熟練地把適量的味噌混在湯裡, 跟 "金龍拉麵", "博多拉麵" 是另一種風味!





吃完拉麵已經飽到上喉頭了, 但我們還....

 

繼續美食大戰, 在排隊等待吃拉麵期間小CHOU沒有閒著,

四處跑四處拍, 竟然給她發現...



追壽司店就在拉麵店的正對面,

是一個月一次的半價啊~~~~~

似乎我們的北海道真是福星(FANCY??)高照,


先碰上小社, 現在一個月一次的半價也讓我們遇上 

既然壽司呼召我們, 我們也應該不要枉費這片苦心, 吃一點點應該沒問題的 (當時我真是想, 只吃一點點!)

吃完拉麵, 已飽到上喉頭,

因為時間不早了, 客人不算多,

我們拿著餐牌研究, FANCY 和 CHOU 說要喝啤酒,



我很少喝酒, 所以只喝綠茶!


拿著餐牌, 拿不定主意,

小CHOU跟壽司師傅說了一堆, 決定由壽司師傅決定!

這個壽司師傅高大人蠻帥的, 而且很風趣, 逗得我們很開心!







原本真是很飽的, 但當壽司師傅弄好第兩件壽司放在跟前,

還是忍不住, 吃!

一件是鮮甜無比的大蝦, 另一件大家猜到是什麼嗎??


原來是蝦的腦袋!!!


壽司一件一件弄出來放在跟前,



此時我開始擠不下了, 我問小chou, 還有多少件啊?? 小chou問了壽司師傅, 原來每人要吃10件呢!!!



小chou和fancy問我, 要不要幫忙"吃", 我說: 吃不下會求救的!!!

我們慢慢地吃, 終於我吃完了我的份! 


但chou和fancy很利害, 還可以繼續吃 -- encore!!!

那時已過了午夜, 我的腦袋開始進入關閉狀態,


所以我看來呆呆的, chou 和 fancy 見狀, 問 "妳還好吧? 想不想吐??" 


我又跟她們確定明早起床時間, 一共問了三次才聽清楚,  因為實在太睏了 


美食大戰終於結束! 坐的士回酒店睡覺了, 明天還要趕回東京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來自HK的阿豬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