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篇回憶錄寫於2008年1月11日

2007年11月9日

 

在北海道過了最後一個晚上,

第二天早上吃完飯團早餐就趕去機場了!

我那貼心的旅行社朋友原來一早已幫我安排好機位,

難怪一直跟fancy坐在一起 (fancy來回北海道的票是我買的!)

原本分開了的wing 也跟我們一起坐!

在還未登機的時候上了露台看飛機,



這天天氣晴朗, 但依然冷, 理論上東京應該沒有札幌冷,

所以厚衣物一早寄倉去了, 在露台上一直打哆嗦,

小chou說去吃雪糕, 等了好久還沒回來,

最後和fancy決定找一遍,

沒見到就到候機室找,

原來小chou以為我們走了所以也直接去了候機室!


飛機很快就到了東京,

但這機場比札幌那個大多了,

等行李等了好久 ....


這天除了看演唱會外, 也有機會看綵排,

時間有點緊, 而且我們預算的車程錯誤,

在東京等我的oscar急得快哭了!


我抱著深深的歉意半跑半行的跟oscar會合!

幸好會場就在車站的對面, 我們剛剛趕得及!

izumi 和 wing 跟我們同機, 所以不比我們早很多!


一到會場發覺外面已經很多人排隊, 正迷茫時見到 izumi,

我們猶如見到救生圈, 覺得懂日文的 izumi 一定不會錯的!


誰不知... 阿香 和fancy 趕來後, (謝謝fancy更正, 就是有點混亂啊~)

發現我們排錯了隊! 這是排隊買周邊的隊伍啊}}}}  ><  那麼早???

我們三人立即跑進會場登記並提取可愛的 "PASS", 哈哈! 我們幾乎就是隊尾了!

(這就是PASS, 借izumi的照片)




這次小社似乎沒有遲到 (聽小chou說大阪那場因為他遲到, 所以等了好久!)

我們沒等多久, 就開始安靜地進入會場!


他已經在裡面如常綵排了,

我們被安排坐在場中的三排,

我們是第三排, 只有舞台有燈光,

小chou之前就說過小社會視我們如無物!

所以感覺到自己在看一場舞台劇,

台上的人跟台下的人互不相干!


他唱了幾首歌, 一有問題就停下來跟後面的工作人員商討,

真的很認真! 15 分鐘飛快地過去, 幸好工作人員很公平,

第一排先進去的也先離開,

我們的眼睛直至完全離開了禮堂才離開了社長!

 

看完綵排出來後, 剛才排錯的隊伍已增加了好幾倍,

天啊~ 那明信片只有500張,

還是超級無敵可愛的款式 (借 izumi 的照片)


以這形勢.... 快! 快! 我和oscar立刻趕到龍尾!

大會這次採取潮水式開放我們進去, 即是每次只放數十人,

剛從北海道南下的我, 沒想到東京會開始轉冷,

之前是因為跑過來的, 還以為很熱,

這樣站在無遮無擋的廣場上等候, 寒風猛烈地吹著, 我們每一個人都開始發抖,

但又不能離開.... 

進度很緩慢....

廣場上的音樂鐘突然響起 (是聖誕歌耶)



我們差不多排了兩小時, 應該是兩小時吧! 是5點還是6點??

原來我和oscar是那500名的最後幾個! 真幸運!!!!

我們買完後, 周邊就開始停售了!

但小chou還在後面... 大家已被寒風吹到不停打顫,

大家不知應該繼續等還是不等,

因為我和oscar當時以為他們只是暫停停售, 不知道明信片已送光!

還勸小chou繼續等, 我和oscar去買一杯熱可可給她!

但小chou最後放棄了, 因為實在太冷!

我們三人去了附近的吉野家吃牛肉蓋飯,

還笑說不知道小社有沒有叫外賣! 

小chou落單後把飯變成外賣拿出去吃, 她總是那麼忙的!


我和oscar吃完飯後再回到會場先去洗手間,

然後準備找失散了的fancy和香,

在閒逛中碰上了美國來的越南華僑alexx, (在大阪時已見過了!)

她見到我倆立刻跑上來, 我問她發生什麼事??

她說票丟了!!! (我瞠目結舌!)

那怎麼辦?

她說已問過工作人員, 幸好她把票拍了張照片,

工作人員要她找幫她買票的人證明票是她的...

輾轉間我們幫她找到那人 (*.^)

我和oscar能幫到她也感到非常高興,

試想想一個年輕女孩老遠從美國飛到日本只為了看兩場演唱會,

而其中一場因為票丟了而不得其門而入是多麼可憐和絕望?

alexx 真幸運, 因為如果票真的給人拾取了而又進了會場,

沒有票的alexx就會被趕出來, 因為大會是認票不認人的!

alexx 為了答謝我, 還送了一個東京鐵塔的小飾物給我, (我還沒有去過東京鐵塔耶~)

那是電話掛飾, 非常漂亮, 我現正把星南送的和alexx送的掛在一起!


說回演唱會, 這次監管竟然非常鬆懈, 手袋也沒有望一下,

場地很大, 我的位置是十多排, 不是太近也不是太遠,

鄰座是一位小孩子, 原來有位年輕母親帶著兩個孩子來聽演唱會!

在福崗時, 我前面就是一個3, 4 歲的孩子,

現在鄰座的應該有7, 8 歲吧! 他把鞋子脫了放在地上,

因為他要經常站在椅子上呢!


勳出場時, 大家依然很興奮!!!!

在札幌勳已經有少許頭髮是挑染的, 但這次竟然是額前一大片!

好看不好看真是見人見智... :p

(借izumi的照片)

 


這次知道是會被錄dvd的, 完全感覺到勳的緊張!

唱"八音盒"時就出現了明顯的破音, 我也為他抹一把汗 

燈光明顯比其他場次變化多,

特別是唱孤獨, JESUS TO A CHILD 燈光沒有其他場次那麼暗, 是方便拍攝吧!

JESUS TO A CHILD 也沒有像札幌那次坐在梯級上!


他的冷笑話對我來說當然完全沒有聽明白,

但他那個突如其來的動作 "不過, 沒關係啦~" 卻引來全場觀眾的極大反應!!

全場叫著 "ENCORE", (很好笑! 不是要求唱歌, 而是要求做多一次那動作!!!)

小社不負眾望, 一個轉身, 再來一次!!!

後來當晚詢問日飯, 問這個笑點是什麼, 她們說這說話這動作來自一個搞笑藝人,

說這話的男人是只穿著比堅尼式泳褲的男人

(謝謝阿香找來照片, 看了真是汗 = =|||)




整體來講我覺得小勛雖是唱得好, 但似乎過於介意鏡頭在那裡,

缺少了其他場次的輕鬆自在! (這是我個人感覺!)


這場燈光效果就是比較多,

在最後一首歌 "天狼星" 的時候滿天星星, 非常漂亮!

而且完給時在我頭上都跌下彩帶, 把全場氣氛帶到最高點!!!

我還把彩帶送給了鄰座的小朋友~


最後小社例行的準備跟我們不用麥克風說 "謝謝" 前, 絕對的姊妹很大聲用普通話叫: "金楨勳, 我愛你!"

因為當時是小勳叫我們安靜聽他說話的, 所以在全場鴉雀無聲的時候突然來了這麼一句!

小勳也用普通話回應 "我愛妳們!" 全場華人立刻起哄!!!!!!


就這樣, 他離開了 (88)


演唱會完後, 我們開始重新聚集,

在寒冷的天氣下原本想買瓶熱的東西喝,

卻按錯了鍵, 買了冷的 .... orz ....沒辦法, 口太乾了, 只好喝下去!


聚集好後跟日飯一同先回酒店,

oscar 兩夫婦因為我們住的酒店雙人房已滿, 所以他們另住一間,

oscar 就先到我那裡取回我幫她在札幌買的周邊和明信片,

誰不知她見到小勳的東西忘了形,

手袋遺留了在我的房間, 我也沒發覺,

後來她跟老公會合, 被老公唸了~~~~~~~~~

她又折返來找我, 這時我們跟日飯準備到外面吃點簡單的聊聊天!


這時正在下雨, 貼心的日飯給我們買傘!

日本最普遍用的傘都是透明的! 我和fancy共用一把, 笑說很浪漫呢~


雖然已經很晚了, 我們住的池袋仍是四處都充滿了人,

我不喜歡多人的地方, 頭很痛 ><


雨愈下愈大, 我們最後去了McDonald, 給我發現有 "寵物小精靈" 的月曆

"寵物小精靈" 是我孩子的至愛, 而且這裡賣很便宜, 才300日圓, 但非常漂亮精緻,

果然帶回香港後, 孩子愛不釋手!!


這晚跟日飯聊天至差不多午夜1 點,

我拖著非常疲乏的身體回酒店,

開了第一包葛根湯!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來自HK的阿豬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