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2日

去年我已經參觀過景福宮, 雖說宮殿個個都差不多, 不過每一個還都是有它的獨特性, 而且韓國宮殿給我的感覺跟中國宮殿不同, 不知為何覺得多了種孤獨感, 是因為只有我一個人去參觀嗎? 不過無論怎樣, 還是謀殺了我相機不少電源和記憶空間 :)

其實前一天在龍山汗蒸幕蒸完後出來正在下大雨, 幸好我是回酒店, 所以也不怎樣掃興, 但平日我在東橫inn是沒有開空調的, 任由得保持其室溫, 東橫inn房間裡都有個溫度計, 這個挺有趣的, 因為一個人, 有時候回來太累會把身上衣服脫剩內衣就在那裡上網 (阿豬媽的身材也沒有什麼好幻想的了 :p) 那晚愈坐愈冷, 發覺室溫只有19度, 我立刻打開空調調至22度, 所以到4月22日這天是比我之前幾日冷了~

為什麼選昌德宮, 因為我看旅遊書介紹這是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之一, 而且平日必須要在指定翻譯導遊帶領下才可以參觀, 就只有星期四才可以自由參觀 (只限1000人), 所以我在計劃行程時已特別註明 4/22 這日子

昌德宮位於安國站附近, 沿途發現韓國也挺體貼的, 總有很多讓人憩息的地方, 縱使只是一支燈柱

這天除了冷, 也頗大風, 我把連著褸的帽子蓋上, 看到了昌德宮

所謂自由參觀, 其實也要買票的, 噢噢~ 原來自由的代價是那麼大, 平日3000won的票, 星期四卻要15000won T_T|||

沒辦法, 買好票, 看到買紅豆餅的小車子, 天氣那麼冷吃點熱呼呼的甜食最好了

1000won7個, 不錯啦

既然人家是世界文化遺產, 也不好意思在裡面吃, 而且邊吃邊拍照也有難度, 所以我坐在售票處出面的椅子上埋首地吃, 紅豆頗多, 很好吃

因為我戴著帽子很自閉式地吃, 知道周圍有一堆人卻沒有很在意, 也由於帽子遮掩的關係, 不知道那些是什麼人, 正當埋首在吃時, 發現有隻手伸過來....

當然是嚇了一跳, 原來周圍來了一群弱智人士, 十至十多歲也有, 是由導師帶領著來參觀的, 很明顯那孩子是看我吃得津津有味, 所以禁不住慾望想拿一個來吃... 不過他沒有進一步行動, 坐在我對面的另一位孩子同樣對我虎視眈眈, 但人數眾多, 手上剩下的幾個餅絕不夠分, 如果給了其中兩個, 其他也必然會起哄, 這可能會為他們的導師帶來麻煩... 所以我很殘忍地把全部豆沙餅塞進口裡, 縱使已很飽很膩...

昌德宮是1405年太宗修建的朝鮮王朝第二皇宮, 一開始繼作為法宮 (皇帝居住的宮殿) 的景福宮修建成別宮, 但隨著皇帝居住在此成為了實際上的法宮.... 由於昌德宮不作人為的改造按原有的地形協調修築, 所以被稱為最具韓國特色的宮殿, 不但便於生活還給人親切感的昌德宮空間結構還影響了慶運宮等其他的宮殿建築.... 但在日本侵略者"破壞"下作為象徵王朝的宮殿失去了作為皇宮的尊嚴. 1917年昌德宮大造殿失火後拆除景福宮殿閣的破壞重建是典型的証明. 純宗駕崩後昌德宮的損毀更加深刻. 解放後放置了一段時間, 於1991年開始了復原, 1997年12月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評為世界文化遺產成為了代表韓國的宮殿.

仁政殿 - 舉行國家重要儀式的地方

 

按品級排位

電燈, 窗簾, 玻璃窗等是1908年改造成西洋式

 

原來這"李子花"紋飾是很難看到的

怎麼會有"叉叉"的

 

這個很像鴨子

這些閣的名字跟景福宮很不一樣

怎麼這棵樹會陷在地裡?

看到松鼠嗎?

這閉路電視有型嗎? 難怪我所到之處都有管理員在附近

間中也拍一些花吧

這是樂善齋, 憲宗的書齋兼居所

這天有造紙門的示範

經過一段路後, 來到後苑

芙蓉池和宙合樓

另一個書齋

愛蓮亭

演慶堂

再拍一些花朵

尊德亭一帶

還以為可以不用循原路回去, 卻又白走了一圈, 在休息地稍歇一會, 又遇上一對香港情侶, 不過因為我沒有說話, 很多人都誤會我是韓國人, 不少韓國人找我問路, 問時間 (暈), 我眼睛大很多 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來自HK的阿豬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