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月24日

其實前一晚再寫了一封信想寄給楨勳, 始終在韓國寄又快又便宜

最後一天竟然是無白雲的藍天, 這就是我窗外僅有的一片天

我問前台, 可以代寄信嗎? "不好意思~ 沒有這服務" 有本地速遞嗎? "只有郵包速遞, 沒有郵件" 有郵票可以賣嗎? "沒有" 那最近的郵局在哪? "很遠啊~ 要20分鐘距離..." 那... 即是沒辦法寄出去了? 我一臉無奈, 但她沒有告訴我星期六郵局是休息的 ><

我是一個很執著的人, 我印象中地圖有顯示"郵局", 但好像在鐘閣站那邊...

我先check-out, 因為是晚上機, 最遲3點多要回來上巴士, 先把行李寄存在酒店

落到地鐵站, 我再查看一次地鐵站裡面的周邊地圖, 我看到新堂站附近有郵局, 所以坐了一站, 再看清楚方向, 終於給我找到郵局... 但關門了, 也不像香港郵局外面有自動售賣郵票機或郵寄口... 唉~ 現在事隔一星期, 信件還留在香港 TT

沒辦法啦, 向忠武路站出發, 因為可以在那裡乘坐循環巴士2號, 南山塔我去過很多次, 但每次都是坐纜車, 這次想坐巴士

為何留待最後一天才上南山賞櫻, 是因為每次南山幾乎都是最後存留幾棵櫻花樹的, 由於氣溫較低, 所以會遲開遲榭, 另一原因本來是想和韓國朋友一起去, 但很遺憾到了韓國一直未聯絡上, 很擔心...

坐車沿途已在國立劇場開始見有櫻花道, 上到山頂下車必須要再爬45度小山坡才到南山塔, 萬里無雲再加上最近因為疲累黑班已經全浮在臉上, 連衣帽太熱了, 終於在Teddy Bear 禮物店花了16000won買了一頂帽子戴

Teddy Bear 博物館去年已參觀過:

http://julidream.pixnet.net/blog/post/28089594

http://julidream.pixnet.net/blog/post/28156381

http://julidream.pixnet.net/blog/post/28208292

 

所以上一下平台就離開南山塔了, 似乎有特別奇怪的展覽

眺望山下的櫻花

要看櫻花步行下山才是最好方法, 本來想沿車路走, 但跟著人群, 卻走了遠足徑, 走了很多梯級, 一路沒有櫻花樹, 正在後悔...

終於守得雲開, 來到上車時途經國立劇場那條櫻花道

附近有免費公用健身場, 真的是有健身器材啊~ 不過人家在做運動, 不好意思拍

天氣好拍什麼都漂亮

紅色那條像香港遊樂場的軟墊地, 行多了也不傷腳

再拍一些花朵

 

看到靶場嗎? 很遠吧

這些人在射箭啊 

原來這裡是...

在這裡附近看到遠足路徑簡圖, 知道不遠處會有路下山, 因為我不能再久留, 果然有一條梯級, 很長很長...

真擔心雙腳受不了... 終於見底, 附近有新罹酒店... 正在猶豫怎樣回市區, 不能再坐車上山再下山吧...

既然是市區應該有地鐵站的, 憑交通指示牌可以知道我的位置已經在東國大學附近, 果然給我找到東大地鐵站 yeah~

下一站, 梨大

我原本把老奶奶生菜包豬肉的路線圖丟了, 誰不知道我這麼幸運, 離開梨大地鐵站向梨大方向走便見到那店

我已打聽到午餐有一人份 

生菜包其實是泡菜包豬肉, 泡菜有點淡淡甜味, 豬肉有點鹹味, 加上醬料, 不錯啊~ 湯是大醬湯, 很豐富, 飯和部份肉餅沒吃光

最後一站, 梨花大學, 不陌生吧

只餘少許櫻花樹

很特別的建築

終於回酒店提取行李等候6001巴士了, 這天很熱, 在巴士上看著打撈"天安號"的新聞, 在街上看到掛著哀悼士兵的大白布條

眺望遠處汝矣島已變色的櫻花樹, 只是一星期而已, 多少人在追逐著只盛放一星期的櫻花? 人生苦短, 燦爛的時光就只有一剎那, 但如果什麼也不追求的話, 連那一剎那的燦爛也沒有的話, 人豈不是只是白活? 珍惜今天, 好好地追求夢想, 時間不等人, 現趁早實現夢想, 才不枉活過~

原本想早點到機場, 在禁區裡的韓國文化體驗什麼的玩玩... 沒想到CX counter還未開  = ="

先在自行check-in機check-in, 怎麼好像仍有很多人不懂用這個? 除非你是團票...

然後找customs把退稅品蓋章, 關員看了護照突然用普通話問東西在那兒? 對於突如其來的語言轉換幾乎無法應對 :X

然後等CX counter 開, 此時已開始有人排隊, 隊分兩行, 一是像我這種已自行印好boarding pass 只須要寄行李, 另一隊就是check-in

我看還有10多分鐘, 先自顧看小說, 托了兩本小說一頁也未看 ><

待counter差不多開才排隊, 我只寄行李那行前面只有一對情侶和一個像出差的人, 但他們因為未自行check-in而全部遭打回頭, 真是!

我變成是第一個寄行李的, OH~~~ 單是行李箱已超過20kg, 我記得上限是20kg的, 我還有一手提袋, 我問空姐, 還可以寄嗎? 她說先量重, 放上去, 兩件總共26.幾kg... 空姐竟然說沒問題 (^0^) 不過我說手提袋裡的東西"易碎", 她幫我掛了"易碎"的牌子在袋上, 其實裡面"易碎"的東西就是餅乾 :p

我背著背包過關, 先去拿退稅款項, 然後去找尋那好玩的地方, 第一次找了另一個, 讓我擲球, 擲三球即中, 沒獎品, 再問清楚做手工藝的地方, 這次好像沒有那麼好玩, 只是塗顏色, 不過也出界 ><

坐無人駕駛到了CX的terminal, 再買了給老媽的雪花秀, 和給自己用的lanegie water bank essence, 買3件有95折, 因為我買7件, 可以再用coupon (是多少忘記了) 不過總計大慨是9折, 再送我一張10000won gift card 下次用

登機時間差不多了, 竟然看到夕陽

夕陽無限好, 只是近黃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來自HK的阿豬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