烽煙下的旅程第一篇, 其實烽煙只存在人心裡, 真的會開戰嗎? 會受傷嗎? 可以平安回來嗎?....

沒有人可以保證100%安全, 其實無論在哪裡也沒有人可以保證你會平安回家, 誰會想到菲律賓會發生如此慘劇?? 人生根本就沒有保證!

當然我也不是盲目地走入戰火之中, 如果我不是買好了演唱會門票, 如果我的機票不須要加錢也可以自由改動, 如果香港已發出旅遊警告, 或者, 我會考慮不去的, 我很清楚, 如果真的發生戰火牽連到外地遊客, 這就不會再是南北朝鮮的問題那麼簡單了, 開火的機率不是沒有, 只是很微, 同樣地我們過馬路被車撞倒的機率不是沒有, 但也是很微, 除非自己亂衝亂撞違反交通規則在先.

悶了那麼久, 省吃省用就是為了這次難得的旅行, 所以我決定不會放棄!!!

=======================================================================

由於這次旅行是在預算之外, 在花錢方面我比較小心, 幸好我假期比較充裕, 我決定選這年11月才開的新航線, 廉航"濟洲航空", 時間是不好, 去6天其實只有4天可以玩, 不過省錢比較重要!

下午2 點的飛機, 讓我有時間先陪孩子吃個早餐, 這天清晨的西貢天氣不錯

大慨10點才出門口, 去到鑽石山轉機場巴士, 到達機場才11點多, 在機場電子看板尋找CHECK-IN的櫃位... "P"?? 我遙望兩邊, 好像只有去到 "H", "P"在哪裡?? 我再看清楚, 原來在TERMINAL 2, 我平時都只在TERMINAL 1 辦CHECK-IN, TERMINAL 2 只有每次晚回來去坐已召喚的的士才會經過... 很陌生... 拖著行李沿指示牌去到 TERMINAL 2, 途中看到PREMIUM LOUNGE, 想起我手上有張COUPON... 找到了"P"的櫃檯, 只有數個人, 但沒想到有"EGL"的領隊在等客人, 原來他們也有坐廉航?! 很快辦好了手續, 入閘口是"501"...?? 又一個問號? "5"字頭3個數字的閘口號也是第一次見, 地勤告訴我可以在TERMINAL 1 或 2 出境, 因為還須要坐車, 我原本以為她說的是"無人電車"

早上和孩子吃了豐富早餐, 又擔心有飛機餐吃, 不想吃太多的, 時間還剩下很多... 我跑了去那 PREMIUM LOUNGE, 上次經驗好像裡面有東西吃, 其實這LOUNGE主要是給剛到香港的旅客休息的, 不是給我這準備登機的客人用的, 不過沒關係, 反正都是在耗時間吧~

不過裡面幾乎沒有人... 食物只看到有迷你三文治, 麵包和飲品, 我吃了一份迷你芝腿治和一盒麥精, 再在那裡玩了一會電腦, 12點多就跑回 TERMINAL 1 出境了

沿著指示牌走到接近"無人電車"登車月台處... 卻是往另一方向走?! 原來是去坐地面穿梭巴士... 要去哪裡??

坐在巴士裡穿梭在大小飛機之下來到一個小小的建築物面前, 上面有寫著"衛星..." (英文) 什麼的, 上面就是 501 - 508 的閘口

去到501閘口, 有點奇怪, 電子板顯示是去內地另一個地方而不是仁川, 難道我太早了?? 我在那裡繞了一圈, 那裡的人還未散去, 只好坐下來等, 沒多久就聽到廣播, 原來改了閘口 -- > 508

這裡人少多了, 主要是韓國人

準時登機, 我的坐位是32排, 平時的32排是偏前的, 沒想到我這32排是最後一排, 飛機很小, 一排6個坐位分開2邊, 沒有頭等商務, 只有劃一一個機倉, 所以大家可以算到總共有多少坐位

飛機很新, 但沒有任何娛樂設施, 我旁邊是一對韓國情侶

椅套上面的圖案很有意思, 全都是濟洲特色 -- 花, 山, 魚 (海產), 橘子...

很少可以起飛後清楚看到香港的景色

終於來了我期待的飛機餐, 但接在手裡冷冰冰的

打開一看

是下午茶吧... 中間那小包的是韓式甜點

百無聊賴, 只有靠看書來渡過漫長的數小時, 原本快可以燙熟一隻雞蛋的小窗戶已變得冰冷了, 沒多久就看到橙黃色的黃昏, 好明顯我在東邊, 因為很快天就變得全黑, 而飛機另一邊還依然看到耀眼的日落

飛機很準時抵達仁川機場, 我也很順利出了禁區, 這次為了方便韓國朋友聯絡我, 也方便如果有什麼非常事故, 有個本地電話比較好, 又看到憑韓國觀光公社優惠券可享電話日租1400won, 所以租了一支電話 (可惜不是iphone), 穿好羽絨大衣, 圍了圍巾, 找到6011巴士站等車, 我通常會找細號碼的出口坐巴士, 因為那是第一個站, 坐位充裕, 由於在室內久了, 雖然巴士在室外, 但有蓋又多燈, 不覺得很冷~

等了頗久才有車, 夾著1000won優惠券和一張10000won紙幣給司機, 一部找錢機跌出兩個500won硬幣

我已印好一張車站路線圖, 好讓自己知道何時準備下車, 我下車的站是"安國站"

之前都是住明洞, 東大門那些地方... 交通是很方便, 但原來我最少逛的就是這些地方

2009年逛完三清洞後, 完全愛上了這裡, 而仁寺洞一帶給我的就是安靜的感覺, 所以自從知道這裡開了一家新民宿, 決定一試

Seoul Hostel(注意: 這民宿已搬並且轉型了, 詳情請參看他們的官方網頁), 是Traveler's 的姊妹店, 原址是"Holiday Inn Korea", 現已易主經過翻新, 有升降機 (有6層高), 免費 wifi (向前台問密碼), 前台有免費skype 可打國際電話 (每次 3分鐘), 地點就在雲峴宮附近

2002年末第一次去韓國, 跟其他5位女生就是住在Banana Hostel, Seoul Hostel 的位置就是旁邊的旁邊, 所以下車後怎樣走看一下資料我就認得

乘坐 6011 機場巴士在"安國站" 下車 (前一個站是"景福宮"), 車裡面有鍵可按表示下一站要下車, 下車後會見到便利店GS25, 稍前位置有家加油站, 經過加油站轉右直走, 一直走到有紅綠燈斑馬線就過馬路, 過了馬路左邊有條很寬闊的巷子, 直入會見到有家掛著"浪漫"牌子的店, 再繼續向前走直至看到左邊有"汗蒸幕"的標誌, 這裡正是"仁寺洞汗蒸幕", 這時應該正正站在十字路口上, 左邊是汗蒸幕, 右邊巷子盡頭是"Banana Hostel", 轉進這巷子直走, Banana Hostel 旁邊就是motel"鐘路秘苑", 再經這motel 就會見到Seoul Hostel的招牌了

我晚上8:30 pm 才走到這Hostel, 前台坐了位戴眼鏡的女生, 是中國人, 要注意住民宿都是在Check-In 時一次過以現金繳交所有房租, 這裡還要多交10000won作押金, 所以事前一定要換好足夠韓幣

我本來是訂單人房的, 但他們的單人房不夠, 所以讓我以單人房價錢(45000won)住雙床房(60000won), 真是賺到了

不得不說當夜更這位戴眼鏡的中國藉女子真的沒有什麼禮貌, 不過忍她算了

先來參觀這雙床房

正在播玄彬和河智苑的"秘密花園"

我忘了拍玄關, 怎麼有玄關?? 因為臥室是要脫鞋的, 可自備乾淨的拖鞋, 廁所另有膠拖鞋, CHECK-IN時前台會給你一些一次性牙膏, 牙刷, 肥皂, 洗頭水等, 房間裡面有兩條毛巾, 要注意的是, 用過的毛巾請自行帶到lobby給他們清洗, 房間裡的垃圾桶在住宿期間不會幫你們清理, 理由是他們不會隨便進入你的房間, 不過如果真有太多垃圾可跟他們說一聲

房間和洗手間裡都沒有杯子, 可在前台拿取紙杯, 那裡還有即沖咖啡提供, 房間沒有水壺或飲水機, 也是要到前台盛水

房間和洗手間都有窗戶, 雖然都全關了, 但還是會透風, 在我入住期間, 天氣寒冷, 所以大家要留意, 雖然房間地板下有暖管, 不過我覺得如果不是直接睡地板, 真的不夠暖, 特別好像是暖氣是愈晚才會愈暖, 我第一晚坐在電腦前上網直發抖, 一杯熱水盛上來沒多久已變冰水, 除了放在地板上的行李箱最底的衣服是熱外, 其他放在桌上, 小櫃子上, 床上的東西全是冷冰冰的

話說我只吃了個"飛機下午茶"後就一直沒吃東西, 已是饑腸轆轆, 所以CHECK-IN後立刻到外面找東西吃

Hostel 外面還有一棵餘下稀疏紅葉的樹, 我知道這時候才來看紅葉已經晚了...

由巴士站到Hostel的途中都很靜, 那邊主要是學校和一些辦公大樓, 所以我向鐘路三街仁寺洞方向走, Hostel 周圍主要都是兩三樓層的老房子, 在小巷中穿越, 雖然還有一些地道食肆在開著, 但之前已提到一個人在韓國吃飯是比較不方便, 終於在Crown Hotel 前面有家很整齊的小店, 門旁有放置了食物模型的飾櫃, 方便外國遊客, 天氣很冷, 我想吃熱的, 看到有餃子年糕湯, 才3900won

進了小店, 阿豬媽給了我一本外國人看的餐牌, 沒有3900won的餃子年糕湯, 好像是優惠, 所以我帶阿豬媽到門外指指我想吃的, 就這樣下單了 ^^

韓式餃子普遍大大隻, 年糕有很多, 所以沒吃光, 味道不錯~

店子愈夜愈多人, 坐在我後方有下班的人在喝酒, 年紀都有點長, 有個穿大衣步履恍惚的阿豬媽不時走上前來鬧, 有點擔心被央及池魚, 所以吃完就匆匆回Hostel了

由於之前的冬天都是住在熱到妳想脫衣服的酒店, 所以這次只帶了短袖T-shirt和及膝褲當睡衣, 沒想到那麼冷, 跟前台那位戴眼鏡的姊姊說了也沒有用, 惟有穿長袖保暖內衣在裡面, 蓋兩張大被, 幸好有兩張床, 這樣才可以安睡 zzzzzzzzzzzzzzz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來自HK的阿豬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