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來後當天, 惟恐記憶失去, 很匆忙地在這裡留下第一篇痕跡

http://julidream.pixnet.net/blog/post/33786678

同樣地, 在百度三聲吧也發了一篇較仔細的演唱會後記, 內容會按順序放出

本來沒打算為這台北之行寫後記, 所以在當地也沒怎樣拍照, 但後來覺得這麼難得的經歷, 讓我一生不會後悔的經歷, 怎可以如此就過去呢?

上一篇說過了, 意料之外的台北行是我的極限, 所以盡量要省, 再加上是旅遊旺季, 那麼遲才訂票, 飛機時間真的是很不好

晚上差不多8點的航班, 航空公司一再叮囑要早3小時到機場CHECK-IN, 但已預先在網上選了位, 又只有一個大背包, 不須要寄行李, 所以只預了2個多小時, 到了機場, 一切自助, 在自動CHECK-IN機打印了BOARDING PASS, 便去了漢堡包店先行"打底", 然後辦理出境手續, 是我太早嗎? 不是很多人呀~~~ 在候機的地方輪候電腦上網, 我怎麼覺得那麼難操作 @~@, 玩一陣放棄了, 一邊等一邊看預先帶來的小說

登機後旁邊的好像是台灣人, 一位善良的中年女人, 前面坐了香港的一家三口, 多久前來過台灣?? 想了很久, 應該是2004年, 已經7年沒來過了, 沒想到國泰去台北的飛機餐只是一件"牛肉飽" >< 幸好已在漢堡店預先打了底, 不過怕自己肚子餓, 還是把整個吃了

由自己家到在飛機上, 都是一直聽"應援教學"音頻, 我真的已盡力了...

個半小時很快過去, 在飛機沒有派發入境表格, 只知道現在實行了新例, 不用花錢花時間辦台證, 只要在網上登記成功後再按指示打印出來就行了, 未到入境處我先換錢, 最近港幣真是太弱了 (哀), 然後到入境處, 看到大家都有點小緊張, 好像有些人被要求填寫入境表格, 在排隊的時候我在想要不要先填寫呢? 還是等他要求才寫吧! 看到自己忘了簽名, 立刻補上, 把BOARDING PASS 和在香港印好的表格一併遞上, 官員要求離開那張也要交出, 我交出後告訴他忘了簽名, 他說除了簽名還要寫航班, 如此就順利過關 (YEAH~)

我是在TERMINAL I, 比較舊, 離開禁區立刻去找巴士前往台北車站, 那裡有很多賣票櫃檯, 我見有家沒有人等又寫著"直達台北車站"就問了, 她告訴我現在就有車, 承惠90元, 買了票立即上車, 之前的一家三口還有幾個香港人也是坐這班車, 有人問要多久才到, 司機回答要1小時, 巴士開車時間是10點

這晚台北在下雨, 車外黑漆漆只有一些燈光, 沒什麼好看, 但因為太久沒來, 所以也有點緊張

這1小時感覺有點慢, 特別到了台北市有不少下車點, 我們都擔心錯過了, 問了好幾次司機

最後我們到了, 是總站, 停在台北車站附近的"西面大樓", 對這裡我開始有點印象, 2002年曾經在這裡坐車去機場

外面開始下著大顆的雨滴, 我撐著傘, 找路通往捷運, 終於找到某條地下街, 很靜, 大部份商店都關了

我按著台灣朋友給我的指示找藍色線(往昆陽方向), 好像沒看到"昆陽方向"啊~~~ 我問那裡的職員, 他說是那方向那入口, 於是我去自動售票機買票, 目的地是"南京東路站"... 只要20元

怎麼現在的票... 是一枚塑膠幣??? 我感覺很不真實

 

跟著藍色線下了一層, 我還是有點擔心弄錯方向, 再找捷運路線圖確認, 然後打電話給台灣朋友, 怎麼一直是留言錄音? (汗) 只好留言了, 希望她盡快聽到(祈禱),  到了"忠孝復興站" 轉乘棕色線, 匆忙之際我跳錯了方向的車 @~@ 我還擔心台灣朋友在等

錯了一個站倒回去兩個站, 終於到了"南京東路站", 幸好只有一個出入口, 但沒有見到台灣朋友 (急)

再不斷打電話... 還是留言, 怎麼辦? 雖然我有住宿地址, 但不是飯店是家居民宿, 在已經晚上11點多又下雨的陌生環境下, 不容易找

電話終於通了, 我問妳在哪? 我已經到了, 她說立刻跑來

我以為台北天氣和香港天氣一樣在20度以上, 但我弄錯了, 晚上都是20度以下, 我穿的衣服不夠, 有點冷, 在捷運站口吹著冷風, 期間也有不少香港人, 等了差不多15分鐘, 真的那麼遠嗎? 事實上真的有點小遠

我們訂這裡是因為很近小巨蛋

台灣朋友是在台南, 所以她來台北跟我一起住, 她告訴我那民宿捧極了 -- 海牛的家

真好笑, 這民宿竟然是由一位香港人搜出來的, 我沒有拍照, 不過放上的blog 的照片已經很真實, 兩個人住真的比酒店還大很多, 我們住的是一館:

http://photo.xuite.net/cdd3305/4556874

更多資料: http://www.tpe328.tw/2-2/

完全是家居的感覺, 什麼也有, 第二天我們還招呼朋友上來坐 ^^

第二天台灣大兒子的粉絲過來招待我和另一位日本粉絲, 就近訂了王朝大酒店自助午餐

坦白說, 食物質素和服務態度都很一般, 這不只是我說的, 之後台灣朋友也是那麼說... 不過就是在小巨蛋附近囉~

到2點半開始被趕, 因為酒店要準備下午茶自助餐, 於是我們先到小巨蛋看情況, 當時已經有不少人聚集, 我們買了螢光燈, 收到fans club 派發的應援說明書, 然後回到我們住所

我們教了日本粉絲這次的有關應援程序, 她也很努力地學, 我們就坐在大廳聊天至差不多6點才出發

到了現場已經有長長人龍在排隊準備入場, 這次收到我最愛的應援紙牌 "重新開始" (或"再次開始")

我們也開始在冷風下排隊, 聽說要看包包有沒有攜帶拍攝用具, 其實也只是看一看而已, 所以幾乎所有人都順利"走私"成功, 可恨我沒有帶一部較好的相機 ><

原本說只有搖滾區和1樓有應援手幅, 但發現2樓到我們前一排也有 (我也想要一套作紀念耶~), 就只是由我們這排開始丟彩帶 (那彩帶中心是硬的紙圈, 很擔心拋出後會打到樓下妹妹的頭, 也擔心自己的也被樓上打到), 不過我不太肯定… 因為燈光暗的關系, 也沒有多少人舉手幅, 所以應該是什麼顏色都沒怎麼看到吧 (之前在爭議應援在中的灰象不會被看到)

回說位置, 真的是剛剛好對著延伸出來的舞台, 不過始終是2樓, 單憑肉眼不能看清楚臉, 旁邊有大螢幕, 所以要把頭經常兩邊轉, 也遺漏了一些精彩的地方 >< 入場沒多久大家已準備了一大片紅海



我嘗試偷拍, 但相機不給力又經常被前面的人擋著所以放棄了

大慨在7:45PM 開始, 先是眩目的3D 激光秀

哥仨在大家一片 JYJ 和尖叫聲之下出來了

我很自然地先從大螢幕看在中, 天啦, 他的樣子很累很累, 臉上的粉也無法遮掩那雙黑眼圈和眼袋, 而且從寬松的領口也窺視到他里面的瘦骨嶙峋, 真是既心疼也擔心



上次在首爾一直只看螢幕, 沒看到他們完整的舞步, 這次就多放了精神在舞台上, 最先是EMPTY, 很明顯有天比上次跳舞更給力了 (笑), 因為有走到我們前面, 舞跳得很好看, 我們也隨著該跟唱的地方跟唱 “Let It Go”, 大家都既整齊又大聲呢! 在唱 NINE 的時候我有瞄螢幕, 一邊看中字歌詞一邊聽他們的心聲, 比之前在首爾聽更投入了, 忘記了是那首快歌, 金導出了點小狀況, 螢幕上出現了尷尬的表情

沒想到那麼快就要跳快閃舞, 大家慌忙站起來, 有天向著我們帶著我們跳(這就是朋友選擇紅區不選擇紫區的原因, 因為有天多數在右邊 ) , 這次他跳得很熟練, 有這麼帥的導師大家當然熱烈了 ^^ 拜託~ 我們不是跳得那麼好笑吧...

不過波浪真的沒辦法做, 太難配合了 >< 然後最HIGH唱Be The One, 金導把麥克風都伸向我們, 看得出金導很滿意 (我們很乖唷~)



俊秀說今天有天很sexy, 所以把舞台交給有天的 I love you (我怎麼會懂? 因為螢幕上有字幕呀~, 不過後來歌詞都亂套了, 所以之後就再沒有中字出現了 ><)

很多FANS看到這裡都眼火爆吧 :P

我一直很好奇他們濕透的頭發如何在短時間內變回乾爽飄逸的, 不過可能太”乾爽”了, 是因為那些激光引起靜電嗎? 金導的頭發好幾次變成箭豬了 (爆)

俊秀唱I can soar 時那套衣服真的很好看, 讓他看起來瘦了很多 :p (很帥)

“無名” 出現在一張”單人”sofa 上, 怎麼沒有大sofa 嗎? 因為我們要屏息靜氣地等待應援的句子出現, 所以前段大家都很安靜, 難度這麼高的rap 有天完美地演繹了, 歌詞的壓抑和不滿從臉部表情和語氣”爆發”了出來, 我第一次聽金導現場rap, 很好feel 啊 ^^, 那saranghae 和 ne我都慢了一拍 >< 不過最後由俊秀結尾整首歌很感人, 真的很感人, 唱完後我們都熱烈歡呼, 太好了 ^0^

然後是”找到了”…. 好像開始時播錯音樂…, 而那”叫名字”的應援方式都被大家丟到九霄雲外, 但唱saranghae 就很整齊大聲, 所以有天被我們的大聲”嚇”到笑不攏嘴, 他自己沒唱到 :p 我看到金導又很滿意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

被俊秀問候完爸爸媽媽後:X   

輪到”落葉”, 我最擔心的部份果然不行, 我一直專註台下的燈, 最初還很勉強可以暗了一半, 不過亮了後就沒有跟著程序繼續下去了, 由於太專心於其他人, 沒有好好聽歌, 後悔非常 T T



Boy’s Letter 有字幕和動畫, 很好聽

You Are” 一開始金導就忘詞了, 台上台下都笑了

Get Out 好像是encore 後才出來吧, 台上和台下唱副歌部份bye bye xxxxx. 都聲嘶力竭 (包括我自己) 之後有句英文粗口由有天唱出, 巨蛋震撼了 (借人家拍的)

最後由 In Heaven 作結束

 

我慌忙找和丟彩帶 (不知滾到那里去), 然後是舉著'JYJ다시시작' 的紙牌,

轉頭看螢幕, 在中紅著眼說了一大堆, 大家都知道他在感謝我們, 我叫著在中的名字, 心里喊著 “在中, 幹得好!”, 在千般不舍下目送他們回後台, 朋友告訴我, 有天說了'JYJ다시시작', 他有看到啊!!!



我和朋友一致認為這次演唱會比首爾好看和感動多了, 真是太太太值得了, 不枉我千辛萬苦來了, 大家有機會的話, 一定要去看, 機會可一不可再啊~

帶著興奮和失落離開了小巨蛋, 我們四處找吃的, 朋友們想吃西式, 但很多店10點半就會關了, 途經了之後JYJ 慶功的韓式餐廳, 最後去了MOS BURGER, 在香港我很少吃MOS BURGER, 竟然在台灣吃了, 大家都很累, 我的語言能力又再降低了, 聽不明白的愈來愈多 @@ 送了日本朋友回酒店後, 我在附近的7-11買了"鐵蛋", 是孩子吩咐的, 怕第二天太早找不到

第二天11:30 AM 的飛機, 我7:30AM 就離開了民宿 (竟然忘了毛巾 ><), 台灣朋友送我到地鐵站就分手了, 這天也是很好的陽光, 這裡就是南京東路站

到了台北站, 再經地下街去到西面棟, 也有很多賣票的櫃檯, 我問直接去機場的票, 竟然要120元!!! 我說我來的時候只要90元, 她說這是特快, 不趕時間的話到旁邊那櫃檯買, 原來是這樣... 90元的問我飛機幾點, 當時是8點半, 她認為夠時間就賣給我了, 說車快開了, 我先買了一支飲料才上車

巴士沒多久開了, 聽著”對你是離別   對我是等待”, 我的眼眶濕了, 會很羨慕可以繼續看演唱會的人, 回到正常生活會很辛苦, 但我相信時間會過得很快, 很快我們又會再見面的, 我會繼續等待...

巴士先到了機場的 TERMINAL 2, 有個外藉年青帥哥不知道應否下車, 他問司機, 司機指他看巴士上貼著那航班該到那客運大樓, 外藉帥哥沒看明白, 我問他是那航班, 他說不知道, 只是來接朋友 (暈), 那我也愛莫能助... 到了TERMINAL 1, 我下車, 他追了上來, 原來我的圍巾丟在車上, 他幫我帶了過來, 很感謝他 ^^

我自行CHECK-IN, 買了些手信給孩子... 來了台灣, 竟然沒有吃到地道美食 <.< 所以決定吃一碗"台灣牛肉麵"

這次回程旁邊同樣是一位女生, 我看到她拿著一張海報... 難道是?

我偷偷觀察她, 發現她在看演唱會的偷拍照片, 於是我主動搭訕, 她是新加坡人, 會經香港轉機, JYJ 的粉絲真是強大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來自HK的阿豬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