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啊~ 回家已經好幾天了, 一直覺得很累... 原來出差是那麼累的 ~z~

第一晚一個人安靜地渡過了, 枕頭太軟, 一個太扁, 兩個太高, 整晚睡不好 @~@

第二天因為要7:30吃完早餐在大堂集合, 除了一位同事外, 其他人都沒有見過, 有點緊張, 幸好在下樓時就跟惟一見過的美女新加坡同事 J 小姐碰上了 ^^

因為實在太早, 縱然有各國美食, 也沒有什麼胃口, 有一位男同事主動上前跟我打招呼, 原來是那位問我"要多少錢才可以讓我過去"的那位 P 先生, 感覺很親切

安排了大巴把我們從酒店接送到去當地辦公室, 我仍然帶著不安, 誰是誰呢? 耳邊夾雜著英語, 普通話, 還有新加坡的"方言"

因為不安, 我把眼睛放在窗外

來到了辦公室, 我們被安排到一間沒有窗的 Training Room 裡

為了想了解"大中華"的事務, 我先找到台灣的同事M小姐一起坐, 卻沒有找到大陸的, 原來突然病倒了, 沒能來

大家坐下後都慌忙駁上自己的電腦, 雖說是開會, 但也擔心自己公司的狀況, 大家都放不下, 第一次來到這地方, 上不到外聯網, P先生笑說... 我們這些現代人, 上不到internet就慌了 :p 當地公司給了一張紙條給我們, 如何修改電腦的proxy來駁上internet, 但仍是無法上到客戶的內聯網, 沒徹 >-<, 被擋了!

大家先介紹自己, 我是第一個, 介紹完畢得到P先生的稱讚, 說我是最不會讓他"頭痛"的人 ^^

在一片輕鬆的氣氛下開始會議, 要聽外語是需要200%的專心, 所以特別累 @~@

午飯都是被安排在辦公室內吃, 突然有位同事跟我說廣東話 "妳在香港住那裡??"

原來她是馬來西亞華僑C小姐, 曾經來過香港探望親戚, 她是一位非常好客親切的人, 往後的時間都是她一直費心地照顧我們

午飯後來輪到自澳洲的L 先生發表, 我跟L先生曾有很多EMAIL來往, 但不曾見過, 原來很年青, 不過很酷, 沒有什麼表情 ><

他因為身體不適, 說話不能大聲, 偏偏這時外面開始"轟轟隆隆", 雖然看不到外面, 但聽到很大很大的雨聲, 所以聽不清楚 L 先生的說話, C 小姐立刻幫他找來麥克風, 但說實話, L 先生的英語真的不是容易聽到的 ....@@

好不容易捱到當天的會議結束, 我們被安排先返回酒店放下電腦, 然後再坐大巴到一個地方晚餐

我沒有換衣服, 依然穿著一雙高跟鞋

在巴士上, 有些人談論會議裡的事情, 有些人在跟P先生說笑, P先生英文姓氏是 PARK, 像我跟他不熟的人也疑惑他跟韓國人有關係嗎? 但他樣子不像... 那些同事正在跟他開"韓國人"的玩笑, 我更疑惑了... ?~?

巴士司機第一次弄錯地方但我們不知道, 讓我們十幾人在shopping mall 裡繞了一圈

P 先生跟我一直聊公司的事, 他給了我一些建議...

當大家發現這shopping mall 沒有那家餐廳又上回巴士去 @xy$z!)(~

終於來到那家餐廳, 可惜沒有人拿相機出來, 所以我不好意思拍食物

食物都很好吃, 有"沙爹", "楊桃沙拉", "炸魚", "烤鴨", "烤大蝦"... 很多的, 但忘記了

P 先生跟我們說華語的坐在一邊, 我提及他剛才給我的建議, 我說我不是想"加人", 我是想"加錢"...

P 先生突然跟我說, 有沒有想過轉到另一個客戶去??

我諤然...

他說... 只有這樣才有機會升職加人工

我沉默...

他繼續說... 下星期我跟妳大老闆說...

(可以相信嗎? 縱使我可以相信你, 但大老闆不一定會聽... 太突然了... 我還沒有這心理準備...)

大家吃完飯後回酒店休息, 我心裡一直有那件事...

早上留了張紙條給打掃要求換枕頭, 果然換了較"厚實"的, 但一個已經有點高, 而且還掛慮著這兩天會議的事情, 5點就決定起床修改一個檔案還準備一些提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來自HK的阿豬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