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平生最討厭是坐凌晨機了, 而且還要半夜2點多, 我家離機場很遠, 普通公車車程2小時, 已在網上check-in, 只須要45分鐘前到機場寄行李便成, 但最晚的公車是12點在某地方開出, 為免錯過了, 還是早一點出發比較好, 第一程車竟然在我每天都來回的情況下"暈車", 是不幸的先兆嗎? 有點擔心, 手腳無力的情況下拖著行李前往另一個公車站等候, 差不多12點了, 有散光和疲倦的緣故, 眼睛有點昏花, 終於等到車了, 由於夜深, 路上的車不多, 車開得有點快, 我趁機休息, 約1點就到了機場, 去的時候行李不多, 只有約10kg, 不過我預計回來時一定會多一倍 :X

到了候機室

一半椅子都被某些人橫躺著, 在大庭廣眾下就算有空椅我也不想橫躺 >< 我選了一個位子蓋著帽子休息, 沒多久看到空姐們過來檢查護照, 她拿走我的登機證和護照, 隔了一會拿回來告訴我今天的航班非常滿, 所以把我UPGRADE到商務機艙, 嘩!!! 第一次被UPGRADE, 第一次坐商務, 睡魔立即被趕走了, 一個人傻傻地笑 :P

終於可以登機了, 可以不用排隊走另一入口, 開心, 但飛機太小, 最後還是和經濟艙同一艙門進去, 原來商務或頭等就只有那8個位子, 我是最前靠窗, 旁邊沒有人, 甫坐下空姐立即問要不要喝點什麼?? 我要了杯橙汁

位子有點深, 雙腳吊著, 不太舒服, 後來空姐又派了餐單, 有韓式和西式, 如果不是坐商務, 我會選韓式拌飯, 但這餐單上有"烤牛柳", 看上去非常吸引

我的位置可以清楚看到每位進入的客人和門口, 已經應該關門了卻仍未關門, 後來空姐宣佈還要等10多名客人, 我心裡罵, 是什麼客人那麼不識趣, 累整班機誤點 >< 聽到空姐互相的對話, 說他們正跑過來, 是新加的客人, 終於看到那10幾人, 是韓國人, 衣服上都貼了一個招紙, 是旅行團???

終於起飛了, 我們商務位被派送了一個包包, 是Agnes b 的 Travel Kit 包包, 之前有同事送過給我, 裡面有眼罩, 牙膏, 牙刷, 潤手霜, 潤唇液, 一對有助坐長途飛機客人血液循環的長襪子...

重點來了, 我選了西餐, 我發覺開餐的時間比坐經濟艙早, 空姐幫我架起椅邊手柄處的延伸桌, 舖上桌布, 再放一杯水, 還有鹽和胡椒粉, 先上水果拼盤

看到如此漂亮的食物, 不開胃才怪

吃完水果拼盤, 再上主菜, 賣相一般, 不過牛柳很好吃, yummy~

空姐問我要不要紅酒, 我說不要, 我要了頂級烏龍茶, 不過我覺得味有點淡, 不知是否泡得不夠久

最後甜點是雪糕, 我問空姐有什麼口味選擇, 她說要去看看, 轉頭拿來三杯給我選, 分別是Vanilla, Mango 和 Chocolate Cookies, 我選了芒果味

不過實在太冰凍, 很硬, 用盡九牛二虎之力才挖到一點點, 而且愈吃愈冷, 最後放棄...

我蓋上眼罩, 聽著mp3休息, 就算平躺在牀上也睡不熟的我怎會睡得好??

半夢半醒後看到窗外的晨光

雲上面的天空很漂亮, 但雲下面卻是下著雨, 天氣預報真是準確

空姐只派了一張入境表格和一張違禁品申報表, 但當入境時要求我們再填一張健康申報表, 聽說香港也會爆發口蹄病, 南韓曾受此疫症之苦, 所以不得不小心

機場很小, 我先在洗手間裡加衣, 取了行李, 步出禁區, 有點迷茫, 走到外面, 是有巴士站, 但好像不是我坐的那種, 左邊是前往坐輕鐵, 看到不遠處的架空天橋有輕鐵經過, 只有兩卡車, 我回到機場裡面, 看到有"機場巴士售票處", 但我略懂拼音, 那好像是寫去"大邱"和另一個地方, 但有人在排隊, 等我去到櫃台, 小姐告訴我去3號閘口, 不用先購票

現在才找到金海機場網頁: http://www.airport.co.kr/doc/gimhae_chn/facility/RC0401.jsp#

終於找到巴士站

我要坐的是下面那個

應該是在Toyoko-Inn Hotel下車, 我心目中的巴士站是在酒店前面的...

我錯過了第一班車, 只好等07:55那班車, 還有20分鐘

雨愈下愈大

此時有輛旅遊車停在站前, 沒多久來了輛巴士, 停在後面的巴士站, 我有點猶豫, 因為車上寫著去"南浦洞"和"釜山驛", 我上前問司機, 是去釜山Toyoko Inn 嗎? 司機著我上車

因為環境陌生, 不敢睡, 約45分鐘後來到火車站對面馬路, 司機說到了 (以下照片是第二天早上補拍的, 因為下車時正在下雨)

下車地點

但不是分別寫著有火車站和東橫inn兩個站嗎?? 怎麼只停在這裡??? 司機說是這裡了, 還教我那裡是東橫inn, 我當然知道啦, 上次我也是住這裡, 無奈下只好下車, 幸好有斑馬線, 不用爬樓梯, 打著傘, 拖著行李到了酒店, 放下行李, 很口渴, 原本想在二樓吃免費早餐, 但整個飯堂都是人, 還有長長人龍在排隊領餐, 我只好放棄, 在Family Mart 買了瓶粟米茶, 有玄彬印在上面呢~

到地鐵買了一日票, 向Centum City 的Spa Land 進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來自HK的阿豬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