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的早上決定早點起床可以吃到東橫inn的麵包 :p

星期一的早上還有事要處理, 第一件是要找郵局寄禮物給一直幫忙我的韓國朋友

第二件是回到札嘎其找那超市, 因為我已決定第二天才去慶州, 最後一天沒時間採購

我記得在釜山地鐵站看到一個路牌說去郵局方向的, 我問前台, 她指了我一個方向, 我走到地鐵站, 再望那指示牌, 在地鐵站協助乘客的大叔問我需要幫忙嗎? 我指給他我想去POST OFFICE, 大叔英文不好, 就叫我去7號出口, 其實指示牌也是指7號出口, 但我想找地圖, 釜山地鐵好像沒有首爾地鐵內的街道圖...

我離開7號出口, 經過昨天坐88號的巴士站, 一直一直走, 因為以為它是在大街, 但走了很遠, 遠到去了另一地鐵站還沒有見到, 惟有又折返, 小心觀察任何的路牌, 終於給我發現那個紅色牌子

轉入去以後沒多久也看到這個

但問題是我已經不是被這些方向牌子誤導, 這是示意轉彎後走約多少米, 我以為就是在這裡轉彎直走, 很後悔當時沒有把郵局韓文抄下, 因為我一直走一直走又是找不到, 走了很遠, 捉了一個阿豬媽問, 阿豬媽不知道什麼是POST OFFICE, 指我去便利店問, 便利店年輕的小姐回答"POST OFFICE I'DON'T KNOW"... 我覺得我一定又走過頭了, 所以沿路走回去, 最後途經警察局, 向警察大叔求助, 這是我第一次走進韓國的警察局呢~ 警察大叔陪我走到後一條街的路口, 說向那邊MINISHOP 走然後TURN RIGHT, 於是謝謝了大叔, 走過一個路口, 要轉右嗎? 是上山坡啊, 上了沒多久發現只有住宅我又折回, 再繼續走... 突然看到前面一個郵筒, 啊! 到了, 原來警察大叔的意思是靠右不是轉右

進了郵局, 我是準備寄EMS, 和香港郵局一樣, 他們有不同SIZE的箱子賣, 我先拿了張表格, 填了資料 (寄出地址也須要呢, 所以大家也要準備酒店的地址), 我問那裡的一位男職員要一個小箱子, 男職員知道我是外國人, 給我拿了箱子, 我把預先用BUBBLE WRAP包好的曲奇從袋裡取出, 男職員從櫃下拿一些舊報紙熟練地放在箱裡, 跟著把我的曲奇也放進箱裡, 再加舊報紙填補空間然後封箱

我把箱子和表格拿到櫃台, 女職員問我裡面是什麼 (其實我已寫了是COOKIES), 她只會說韓文, 男職員問我是"CANDIES"嗎? 我懶得解釋, 反正性質差不多, 說YES, 然後又問我地址, 當然又聽不懂, 男職員說"ADDRESS", 我明明寫在上面了, 我問"我的"?? 難道我的韓文字太醜, 幸好我帶備了酒店卡片, 我把它遞給女職員, 總算順利, 郵資和箱子總共4500won

我答謝了男職員才離開, 回程路上我終於再次找到第二幅照片那個牌子, 原來它的意思是再走一個街口才轉右 (暈)

總算了結了一件心事, 現在要去完成第二件事

我直接乘地鐵到札嘎其站10號出口出, 其實出來時我已發現正在出口處有家很像超市的... 但我相信那該死的地圖, 繞到我昨天的位置, 怎麼看都覺得有點不對, 因為全都是韓文字, 我不肯定, 沒有正門, 只有條像後門的樓梯, 我不敢進去, 難道我走錯了? 難道另有入口??? 我又再繞到漁市場那邊想看看後面有沒有門, 不過找不到... 最後我放棄, 而想起剛才出地鐵看到那家, 回到10號出口, 真的是超市, 有兩層, 但跟Lotte Mart 的不一樣, 沒有skincare, 比較舊, 但原來這就是我一直尋尋覓覓的농협超市, 而地圖也沒有顯示錯誤, 只是這超市有2個入口, 一個是地鐵站那個, 一個是後面那個, 地圖顯示的是後面, 但那在巷子裡, 我沒想到是巷子, 所以我一直在找後面較闊那條大街, 終於買了要買的東西, 我沒有問有沒有退稅, 感覺釜山辦退稅真是太麻煩了 ><

拿著滿滿的袋子回酒店放下, 是了, 這天沒有昨天那麼熱, 天色非常不好, 所以新買的長T 沒有穿過

這就是買了的東西, 主打是O-Market 的Brownie (4300won 7件裝), 姜東虎那包麵覺得有趣就買來試, 回家那天吃了, 麵質像日本拉麵, 很好吃, 不過比辛辣麵還要辛辣, 吃完後嘴唇都紅了 :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來自HK的阿豬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