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物館星期一休館, 所以要改到星期二來

為什麼要來博物館, 皆因中韓劇毒太深, "家門的榮光"男女主角最後有情人終成眷屬, 來到慶州度蜜月, 其中的雁鴨池夜景, 和博物館一角, 就讓我來了兩次慶州

在佛國寺門外的旅遊服務處確定剛才下車的巴士站可以乘10號巴士途經博物館, 秋季的韓國有很多香港人, 在巴士裡聽到的都是香港人的聲音

巴士每個站前都會有廣播, 但好像只有旅遊點才有英文, 其他的都是韓文, 所以我額外留神

馬路兩旁很多銀杏樹

終於聽到NATIONAL MUSEUM 的英文

除了銀杏和紅葉, 一大片一大片已成熟待收的禾田也讓人感到很舒服

 

下車處對面就是博物館

先去洗手間, 卡通很可愛

以為要買票, 看不到票價牌, 問要多少錢, 回答是"FREE"

見到紅色的樹就傻了

這是主館 -- 考古樓

又是烏龜

很多石刻

梵鐘

裡面不准拍照

這個亭園傳來清脆的風鈴聲

這裡放置了很多不同用途的建築用石頭, 無類都有說明

這是美術館

這是辦公大樓

我差不多12點多才到佛國寺, 逛了超過兩個小時 (是我太慢了), 期間只吃了在火車站買的巧克力餅, 遊完博物館其實已差不多4點, 在這裡見到有休息和吃的地方, 點了雜菜拌飯

攪拌前

攪拌後

因為時間問題我沒有到考古館和美術館裡參觀, 這天有不同的學校, 日本旅行團來參觀

學生都要坐在地上聽教

離開了博物館, 開始研究如何走回火車站, 看著地圖... 沿著剛才下車處直走會經過雁鴨池

大家能想像之前是很美的蓮花池嗎?

這裡就是雁鴨池的正門

不過晚間的雁鴨池才比較吸引

(四月照片)

日間的... 因為我要趕著走, 在外圍窺視算了, 裡面好像沒有什麼楓紅

曾想過要不要到月城, 所以過了馬路

這是通往石冰庫

上到去感覺很荒蕪

就是看這個

什麼也沒有... 所以下次大家可以省點腳力不要上來了

可以在上坡前繼續前行會看到小停車場, 穿過會見到左邊的山丘就是半月城, 再前行會見到瞻星台... 詳情參考地圖或我之前的遊記, 但照片是由瞻星台走去雁鴨池的

http://julidream.pixnet.net/blog/post/33941970

太晚了, 想直接離開慶州

遠處是半月城吧, 我也不肯定, 只是看蓮蓬都向著太陽覺得很有趣

遇到分叉路, 都不知該怎麼走, 問了賣"皇南餅"的人, 幸好有韓文地圖, 因為他們聽不懂"Train Station", 弄好了方向再看地圖, 我怕我的腿受不了, 決定攔的士, 同樣遞上韓文地圖, 其實很近, 標也沒跳一下, 剛剛趕得及快開往機張的火車

所以說啊~ 即日來回的話最好玩至夜晚去雁鴨池, 因為時間才足夠走去大陵苑, 瞻星台等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來自HK的阿豬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