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2009年3月的時候吧...

當時參加完楨勳的濟州生日會沒多久就收到入伍通知, 原本答應了孩子濟州行之後短期內不會再外遊, 但送行之旅實在讓我放不下, 在跟孩子一輪談判後就答應在2012年9月前利用我快過期的里程帶他再闖日本, 我還記得有一晚, 孩子夢囈... 哭著說想去日本... 當時心很疼, 所以這個承諾非實行不可

時光流逝, 我很努力去攢里程, 但好像進度不太理想, 我只好再打我小姑子的主意, 她因為經常出差, 有花不完的里程, 但我心目中是只要她給孩子里程便可, 我自己一個的應該夠了

2011年3月11日, 大家都不會忘記日本大地震的震撼, 這也震碎了孩子的日本夢, 縱使日本陷在災難中, 日圓還是高企不跌

於是我和孩子再次商量, 不如改去韓國吧, 孩子怕死, 也理解日圓很貴, 因為我們協議好, 他買玩具和玩遊戲機的錢要自己付, 他無奈接受, 日子一天一天過去, 看來日本暫時算穩定了, 我知道孩子還是心繫日本, 於是我再次答應他, 帶他去日本, 不過會選大阪而不是東京, 始終還有很多人有輻射恐懼症, 包括我家男人, 為了讓大家安心, 而且我自己也不想再去東京, 所以決定到大阪, 而且, 我知道以同樣里程, 可以去(一)日本 或 (二) 韓國 或 (三) 日本+韓國, 有時間的話, 當然(三)是最化算了, 我選擇四月因為我怕熱, 曾經在七月和八月到過東京和首爾, 熱得要命, 我也不選擇寒假因為嫌穿太多麻煩, 室內又會太悶熱而總是又穿又脫, 又穿又脫的... 孩子某年總算在冬天去過一次韓國, 雖然只在滑雪場才看過雪, 但太冷真的很不方便

我知道利用里程在旺季去日本很難訂票, 但每年復活節假都不同日子, 只可以等孩子新學年拿到手冊才知道假期何時開始...

知道假期日子後就開始煩小姑子, 小姑子很好, 說要分開兩人訂票可能有困難, 不如所有里程都由她負責, 我太感激了, 我以為她找旅行社代辦, 原來是她自己打了一小時電話去訂 (那個電話真是超難打的), 因為小姑子不是我, 她只跟我的意願訂, 但由香港往大阪, 大阪去釜山都要候補, 而仁川回香港就沒問題, 那邊說大阪去釜山有票的機會很微, 不如改仁川入, 釜山出, 可是釜山回香港是早上8點, 時間非常差...

另一方面, 我也嘗試先訂大阪東橫inn和釜山東橫inn的房間, 因為不須要訂金, 可以隨時取消, 當時都訂好了

農曆年的時候, 機票方面還沒有消息, 小姑子說有機位的話那邊會通知她, 但我想改由仁川入, 仁川走, 去釜山我坐KTX好了, 這樣安排可以不用拖著大行李由一個地方又去另一個地方, 而且早上8點機太辛苦了, 於是我跟姑子說不如她給我有關資料, 我自己打電話去改

我趁早上坐車的時間打電話, 等了20分鐘就接通了, 我問原本我們訂好的機票狀況, 誰不知原來那邊給姑子一個時限, 過了時限不確認會自動取消, 他們不會主動通知的, 可能小姑子沒聽清楚, 總之全部已取消了, 不過沒關係, 因為那期限的日本機票還只是候補

於是我問了那天才有機位, 她幫我查第二天下午機才有機位, 但到大阪會是晚上, 我說有機位就可以, 管它是早還是晚, 由仁川回香港也只剩下早機, 我就決定多留一天在韓國, 終於一切塵埃落定了, 可以喘一口氣

但是, 我之前訂的酒店日子就對不上了, 要重新訂過, 釜山東橫INN還好有房間, 首爾我住慣的民宿也沒問題, 但大阪就困難了, 我隨便先訂了一些, 稍後再想辦法

在2007年楨勳的巡演我只到過大阪3天2夜, 不太熟悉, 看了很多資料, 因為是晚機到, 我必須選擇最容易到的, 我定了在京鐵難波站附近, 原本見有一家頗受台灣香港人歡迎的 -- Hotel Vista Grande Osaka, 房間也訂到了... 不過後來看到它的位置位於"紅燈區"裡, 我想到可能要晚上11點拖著行李和孩子摸黑走到那裡, 我就非常不安心, 決定另覓地方

日本酒店不便宜, 看了很多家, 又試過訂了兩家, 還是感覺不理想...

最後朋友介紹去Jalan.net 訂, 不用付訂金, 有時還會找到特別便宜的, 我之前就經agoda 和樂天毛訂過, 幾家的價錢, 空房狀況都不同, 最後我經Jalan.net 選定了Namba Oriental, 價格比原先預定的高, 不過地點很優, 看照片房間好像也很不錯

住的地方都定好後, 3月的時候日圓開始跌, 當它稍跌回升的時候我就按捺不住換了一半, 沒想到之後一直跌, 慘啊~ 當跌到一段時間我看它又回升又按捺不住換了剩下一半, 沒想到很快又再跌... 算了, 我放棄了

自去年聖誕我的工作就非常忙, 壓力也超大, 太累也沒怎麼找資料, 而且孩子是對觀光完全沒興趣, 強行拉他去他也只會在一旁掃你興, 所以我也放棄賞櫻的念頭, 隨緣~ 但我和孩子都是愛美食之人, 於是我的資料搜集都集中在美食方面

孩子等了數年的旅行, 我希望能給他最好的, 所以不計較花費多少, 盡可能給他最好的

我倆都開始倒數, 為了這次旅行還買了新行李箱, 我怕陪孩子買玩具玩遊戲機太無聊, 還準備租pocket wifi, 在香港租了一個去日本, 到韓國那邊又租另一個

終於真正放大假出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來自HK的阿豬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