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了博物館, 還在想到那裡吃, 在弘大遊走期間, 希望市場旁發現了港式食店 

我們當然沒有進去吃

在釜山南浦站地下商店街, 孩子吃過一些韓國特色小吃, 在弘大附近有這種連鎖店, 侍者都是年輕帥哥 (當然不是全都是帥的:P)

賣的東西都向著街外, 但付錢地方在店內, 所以只好走到街外手指指

這家年糕超辣的, 我也吃不下 ><

這天也很熱, 大太陽, 又吃了噴火的炒辣年糕, 孩子看到附近有賣"很高"的軟雪糕, 又要吃...

我約了韓國朋友6點在明洞等, 但還未購物, 要爭取時間 ><

我們到了首爾站, 孩子自行去百貨公司打遊戲機, 我到機鐵賣KOREA PASS的地方理論

之前買的時候是落電梯, 這次懶想坐升降機, 但不肯定是那一層, 選了最底層打開門後感覺不對 (其實是對的, 只是售賣地方在後面 ><), 以為自己錯了再上, 誰不知去了停車場那層, 以為可以找電梯不坐升降機, 原來這層只有升降機沒有電梯 @@ 又等升降機把我送回原處再用電梯下去 (感覺很白痴), 好像找到是那層, 見到information 直接問information, 她告訴我可以去refund, 似乎是不可能修的了, 她說可以到東大門或市廳站, 我說明天早機走了, 不想再跑沒相干的地方, 她說那可以直接在機場裡退, 那只好這樣了

我找回孩子, 他說玩不夠, 因有人佔著, 我說沒時間了, 而且我感覺累死

因為太累所以在lotte mart 只買了人家託付的, 加上孩子要買的香蕉和strawberry 牛奶各一盒 (原本他想買更多, 幸好賞味期太短 :p), 再加一大盒brownie, 不用30分鐘已買完, 只是3萬won多一點, 可以辦退稅, 我拿了那單子到退稅櫃台, 那幾個女生只顧著說話, 幫我蓋了印就給我一張表, 以前都是職員幫我填的, 現在要自己寫, 寫完後還不給信封, 我問沒有信封嗎?? 她說沒有 ><

我拿著一大包, 孩子捧一盒, 我們直接打的回民宿, 因為塞車, 要6000多won

我太累了, 在民宿休息了一小時, 約5點才出發, 但我還要去採購美妝, 幸好早幾天收到消息在lotte duty free 已經有大部份的美妝店, 我不用再跑來跑去 ^^

平日的雪花秀已經夠多人了, 這天更多人, 前面的內地客買了很多但好像有什麼問題糾纏了很久, 我一直看著時間飛走而著急

買完雪花秀就到旁邊的innisfree, 那列新櫃台都很小, 但真的幾乎認識的牌子都有了, 而且直接免稅, 不用夠3萬又要搞退款, 但有可能品種不夠齊, 我沒有到外面專門店比較, 這裡似乎很多都推銷一大包一大包的買, 可以選擇用美元或港幣付款, 但港幣不是用won而是用美元算, 所以選擇美元較好, 有白金visa卡再有5%折扣 (不是所有牌子), 但這裡的sample是非常少的, 所以大家要留意唷~

光速掃完貨, 趕去集合地點, 原來韓國朋友因塞車遲到了

當都到齊後我建議去旅遊書介紹的"那度香", 幸好不難找

打開menu感覺有點貴... 這裡是明洞呀~

先點了一份醃牛肋骨, 一份醃豬肉和一份沒有醃過的豬肉, 味道是不錯的

後來孩子還吃不飽, 又加了一份豬肉 ...@@

我們聊了兩地的選舉... 朋友不忍見孩子太無聊, 又或者我樣子太累, 建議駕車送我們回民宿

一個人執拾行李已經夠辛苦了, 執拾兩件行李就更加辛苦

沒想到沒有擠爆, 把所有奶塞進brownie的大盒子裡, 孩子的行李不太重

以為民宿前台7am開始會有人, 所以沒想到提早一天check out 交還鎖匙

可是我們約7:45am 來到前台, 沒有人 = =||| (牌子說8am前check out 請於前一晚交還鎖匙並取回10000won 押金)

我不停按鐘, 在想要不要打電話給香港朋友叫她代我取回那10000won

終於5分鐘後職員打著呵欠從後面的休息室出來, 讓我取回押金 ^^

來到巴士站已經有人在等, 感謝香港朋友多打印了兩張巴士coupon, 幫我省回2000won

在車上無聊, 看著陪了我多天的韓國pocket wifi, 多得它, 讓我可以一直跟萬里外的人保持聯絡, 跟我一起分享我的美食(照)

不足一小時就已抵達機場, 把厚外套脫下塞進袋子一起寄倉, 我決定放棄那1500won退稅, 直接寄倉, 兩個行李箱加一個大袋只是37kg... 原來我們的東西只是"大"而不"重"

然後吃早餐, 我要盡量把korea pass的錢花掉 (用剩20%才可以全部退回不用手續費)

別了pocket wifi, 我把它退還後就進入禁區, 我們時間不多了

過了海關去Gate 28紅色Tax Refund的窗口, 我把那兩張Korea Pass交給職員, 她先把它放在T-money感應器記錄剩下多少錢, 孩子那張寫上800多, 我那張是"0", 我即刻說我那張剩下3000多就壞了, 職員半信半疑, 想打電話到某處, 但可能太早, 沒有人接電話, 我看看錶, 說我要趕飛機, 她只好相信我, 退回3000won給我, 雖然Korea Pass很漂亮, 不過想省麻煩取回所有錢, 直接退回是最佳方法, 去到登機閘口已經開始登機了, 以為不滿原來也坐滿

在飛機上看了"失戀三十天", 回到香港差不多30度, 噢~ 真是有點無法適應

對我和孩子都是快樂而滿足的行程~ 不知道下次何時再可以飛呢??

大家一起與我期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來自HK的阿豬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