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快就到了菁桐站, 由於是某相機的廣告拍攝景點, 所以下車那刻已經非常多人在拍照, 我也是之後等人潮散去才拍到這照片

是日式建築

因為是總站, 火車沒有立刻開走, 也不會向這邊衝來, 可以慢慢拍

天燈, 竹筒, 都是滿足大家的許願工具

大家總愛找一棵大樹來承擔大家的"沉重"願望...

有人特地來這裡拍攝婚紗照

這裡以前是煤礦重地, 現在變成了食肆

礦工的故事

對紅磚屋特別有好感, 所以橫過鐵路走到車站對面爬樓梯, 上面是另一幅景象, 不知道大熊先生以前的任務是什麼呢?

是歷史建築啊~ 

現在成了"碳場咖啡"廳

沒有什麼人像我這樣有雅興去High Tea 吧

難道可以在這辦活動嗎??

雖然沒有一個客人, 卻在播流行曲, 歌曲都很動聽而且讓人感到很舒服

我可以包場了... ^^

在人家地方亂逛亂拍, 也應該光顧一下吧

左邊其實有個弄咖啡的小賣部

原本在內室看電視的小帥哥看到我立即出來招呼

餐單上主要賣"拉鐵"

我點了一杯冰的"玫瑰拉鐵"

小帥哥開始跟我搭訕, 問我身上貼的黃色小方塊是什麼玩意兒... 

我告訴他那是"防蚊貼"

他問"有用嗎?

我說"有用... 剛才去十分瀑布就沒有被蚊咬"

小帥哥聽到我那不靈光的普通話, 問我從那裡來, 我告訴他我來自香港...

閒聊了一會, 我自個兒在偌大的店裡找了個靠窗的位子, 欣賞窗下風景, 拍拍照再上傳facebook, 現代科技真不會讓人感到寂寞

咖啡來了, 我沒有攪動直接吸了一口, 濃厚而帶著點點花香, 很好喝 ^^

其實在外面拍這種婚紗照是非常辛苦的, 美麗背後就是要先吃不少苦頭

頭頂的掛飾

沒有什麼單反相機, 只有一部小小的S95"傻瓜機", 要拍好的照片就只有憑感覺然後回來加工 :P 大家喜歡嗎?

品嚐完咖啡, 跟小帥哥道別, 還有稱讚他們的咖啡好喝, 階梯下面正坐著一位大叔, 大叔跟我說謝謝, 可能他才是真正的老闆

這個已被荒廢的巨型足球... 是以前小孩的"秘密基地"嗎??

我拍牠不是因為牠特別可愛, 而是牠突然從十多米外衝過來向我狂吠, 然後又跑回去, 快嚇死我了 >< (可惡)

回到火車站

繞到後面的老街... 

這裡有溫泉嗎??

旅遊書說菁桐站跟平溪站距離不遠, 若不想等待疏落的火車, 可以步行前往

但愈走愈後悔, 因為整條路沒有人像我這樣步行, 都是踏單車, 或機車, 或私家車, 其實連這些交通工具也很少出現...

幸好太陽不大, 還有涼風, 散步也很舒服

看到兩列火車

一直沿著火車軌走

走了差不多20分鐘... 終於到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來自HK的阿豬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