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四月帶孩子連走大阪和韓國, 曾說過孩子大了, 我和他去旅遊的志趣不同, 每每是陪太子出遊, 所以不會再去了, 今年四月, 遠遊不再, 趁澳門推出酒店優惠, 就帶他去一次吃吃吃的短遊

這次住金沙城的假日, 每次去澳門極其量只有兩日一夜, 但因為這次優惠要三天兩夜才可以享用, 所以放慢腳步, 吃多一點吧 :p

其實澳門消費已不再便宜, 去完一次兩人總消費勉強可以給我去一次韓國5天4夜 (當然是一人計的省錢遊啦~)

素來我對自由行都很認真, 雖然澳門已去過多次, 但總不離大三巴官也街這些, 其他的東南西北有點分不清, 所以特地買本旅遊書研究地圖, 參考裡面介紹的食店, 也研究下旅遊討論區和博客, 資料不太多, 而且也有不少反映旅遊書或食神介紹過的... 水準都在每況愈下 :(

做了很多資料搜集, 都預先輸入了在電話裡, 澳門網絡不是很方便, 像我和孩子都習慣隨處上網的, 我都預備買張預付上網卡, 不過用後很不推薦 ><

我4月1日出發, 是香港公眾假期, 但4月3日不是, 所以不能買來回套票, 擔心出發那天會很多人買不到船票, 所以預先網上買了, 忘了說, 我雖然是住在氹仔, 但我沒有選擇在氹仔上岸, 因為酒店2點才可以check-in, 但想早點出發, 行李就只有一人一個背包而已, 所以我決定先在外港碼頭上岸, 在新馬路那邊先吃點東西才去酒店, 晚餐在官也街, 那麼就不用走來走去了

這星期一直下雨, 真是有點掃興

10:15的船, 那早上在信德吃早餐, 前一晚失眠, 還有點頭暈, 吃了藥才出門, 原來還有便宜的黃牛船票賣, 罷了, 去旅行就不能計較那麼多~

到了澳門沒有細看就在自助售sim card 機買了張100元只可用24小時(開卡起計24小時)無限上網卡, 貴... 所以沒有立刻開卡

我對澳門"發財車" (酒店穿梭巴士) 路線不熟, 我離開了碼頭就坐的士先去新馬路營地街市, 為的就是慕名而去的"梓記牛雜"

吃了兩件才記得拍照, 就這麼一碟已經MOP38, 沒吃到有什麼特別或特殊部位

營地街市對面有比較出名賣豬扒包的"金馬輪", 但孩子對豬扒包完全提不起興趣

我看另一家很出名賣蝦子撈麵的"祥記麵家"已經開門, 於是又走去附近尋找, 沒多久看到人龍, 孩子看到人龍已經興趣缺缺, 幸好因為突然只有兩個座位, 所以我倆可以先進去, 是卡位, 很擠, 我快速點了一客蝦子撈麵, 白灼魚皮和黃金鯪魚球...

蝦子撈麵很少一碟 (應該只有一個麵餅), 兩人很快吃光已來不及拍照 :P 蝦子是很多, 味道不錯, 但麵真的很少, 要MOP26 一碟

這是白灼魚皮, 暖的, 我覺得香港"粗菜館"那個較好吃, 這個好像是MOP16

我孩子很愛吃官也街的"達榮魚翅湯麵"炸魚翅鯪魚球, 說那個很彈牙, 但那家店除了那個我覺得其他都不算特別好吃, 而且貴

這家我覺得不錯, 但孩子仍說不夠彈牙, 整碟應該有八顆, 拍照時已被孩子吃掉一顆, MOP35

吃完這個, 我們繞到"保健牛奶公司"吃薑汁撞奶, 薑汁味夠重, 要MOP22

順道去"香記"買蛋黃肉心杏仁餅, 路經此處, 很少看到這種舊建築, 照片拍攝不良, 加了效果

藍色貨VAN處就是人龍, 時間剛剛好, 1點出爐的蛋黃肉心杏仁餅, 即出爐即買, 很貴, MOP50一盒10個餅, 味道嘛~ 咸蛋黃只有一點點, 餅是鬆脆的, 還可以~

開始下雨, 孩子最愛吃大三巴附近的帝鈞炭烤胡椒餅, 所以又帶他去吃了, 然後再去盧家大屋對面的"咖哩榮"吃白灼魚蛋呀, 台灣香腸呀, 生腸呀, 魚肉燒賣呀那些一大堆MOP44, 哈! 我還擔心吃不下呢! 較好吃就是那台灣香腸!!!

差不多了~ 兩人都又飽又累, 而且已經1點多, 我們順利攔到的士直去酒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來自HK的阿豬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