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發前噢媽已經說... 要買人參! 但不是貴價的乾紅參, 是白白的鮮人參, 主要用來煮湯, 噢媽就拿來當伴手禮 :)

所以早已打聽那裡有鮮人參賣, 其實一般菜市場都可以找到, 但在釜山, 近在咫尺的釜田站就有一個人參市場, 非常方便~

鮮人參要雪藏, 所以安排在臨走前一天才買, 可以在酒店冰箱雪一晚才放在行李

阿爸嫌市場濕漉漉 (其實人參市場是不會濕的), 而且他也要多休息, 所以讓他留在酒店... 但固執的東橫Inn 的清潔政策是, 必須12點前離開房間, 然後3點才可以回去, 縱使你解釋病人只想迴避一會也不可以 >< 最後我妥協不須要他們清潔, 但請把乾淨的毛巾放在房門前 

韓國天氣預報極準, 這天會下雨, 但雨量不多, 我們只有去程是有打傘

人參市場就在普通菜市場樓上

有很多樓梯可以上去, 我們就在最近的上了去, 樓梯一點也不華麗... 因為我沒有拍照, 所以借用了以下網絡照片

http://www.doopedia.co.kr/photobox

我原本以為會有一堆堆人參放在地下, 但跟想像完全不一樣 @@

我記得我們大慨是10點到, 裡面的狀況跟以上照片差不多, 基本上是沒有人 (?_?)

就近樓梯附近一檔, 有個阿朱媽出來歡迎我們, 向我們銷售人參糖, 糖有分硬糖和軟糖, 我和噢媽各試了一顆, 我問一包多少錢?

阿朱媽指著硬糖1000, 軟糖1500... 

我對這些糖的價錢沒有慨念... 但1000一大包? 真的? 不會是1000一顆吧... 我不敢相信原來那麼便宜 @o@ 

確認好真是1000和1500一大包, 噢媽闊綽地各掃了6包 (後來因為我沒去到大超市, 非常後悔自己沒買 >-<)

鮮人參都放在這些雪櫃裡

阿朱媽打開了雪櫃, 噢媽拿了一支出來嗅嗅香不香, 但除了雪味... 什麼味道也沒有 @@

此時阿朱媽拿預先剪好的參鬚給我們嚐嚐, 味道很淡, 所以最後沒買離開那檔

再到附近一檔, 除了阿朱媽還有個大叔

大叔又開了雪櫃, 噢媽說我們一家人不多, 不須要買很粗大的, 最重要是外型, 人參就要有"人"型, 有頭有手有腳, 大叔雪櫃裡的就比上面照片的漂亮和有"人型"

我們又拿出來嗅, 依然沒有參味, 大叔看到我們表情, 隨即用小刀削去表層再交給我們嗅, 開始有點參味, 大叔再切一點參片給我們嚐嚐 (不是參鬚), 參味很重!!!

噢媽非常滿意, 問了價錢, 42000won 1kg, 我們講價至40000won, 噢媽前後買了2kg

噢媽親手選形狀漂亮的, 大叔知道噢媽心意, 也幫忙揀漂亮人型的, 但那阿朱媽卻找些不太漂亮出來, 混水摸魚 <,<

後來噢媽又買了一盒製過的甜經參, 我記得好像是15000won

但這裡不像我之前在首爾京東市場買那樣, 用錫箔紙包裝, 他們只有報紙 = = 

我告訴噢媽... 之後和她去買錫箔紙吧~

滿載而歸後在市場對面買了草莓

我觀察了很久, 這樣一盤盤賣較小顆的6000won, 大顆的7000won, 這盤就是7000won

我原本以為選好了大叔會把草莓倒入袋子給我... 沒想到拿多一個膠盤當蓋子再用膠紙貼好四邊再放進黑色膠袋裡 @@

噢媽說那麼多如何吃得光, 我說這晚有朋友來, 我會給她一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來自HK的阿豬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