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去釜山, 一定會去機張, 這次故意首爾入釜山走, 不多不少都是因為想去機張吃蟹

朋友不曾去過機張, 幾年前8人在鷺梁津吃了一隻超巨型大蟹, 她就很希望可以在機張再品嚐一次啖啖肉的巨型蟹拑, 原來因為她不喜歡剝蟹
不過我知道近年蟹價攀升極快, 荷包腫脹速度遠遠不能及, 一隻巨型蟹拑未必能負擔得起, 而且我們今次只有2個人, 所以我設了上限為1000港圓 <-- 已經流血一地啦

當日清早(其實又是日上三竿)起來, 賴在床上看著窗外陽光海景~




我們在水族館前攔了的士直飛去機張市場約一萬多won~



機張市場, 顧名思義是一個街市, 一檔檔地攤, 以賣海產為主, 兩旁的食店主打賣蟹, 在門外魚缸直接挑選完再講價然後直送入店內蒸熟, 蟹價再加每人3000won, 已經滿桌小菜包煮工, 可能大家會嫌獨孤一味, 不過去韓國吃海鮮除了大大隻蟹, 我真的沒有什麼推介

今天陽光普照, 先來參觀下街市~

大大粒士多啤梨, 不過正值季初, 要差不多萬一盤, 很貴



雞泡魚



海參



不同種類的海帶海藻, 婆婆旁邊那些像髮菜般幼細的是海藻, 曾經在本粥吃過, 很好吃~



盤生蠔很吸引



樣子非常醜的鮟鱇魚



我想買鮑魚做刺身, 大隻很貴



商檔有細隻的, 10000won 4隻



很像青口(淡菜), 但之前在韓國吃的都是很小一隻






參觀完畢 --

到主菜出場啦

今次我沒有去之前去那間, 上網見有人介紹"批發"店, 於是問了下, 店面陰暗不似食店 (食店好像在地庫), 索價60000/kg , 殺無可殺, 而且那些蟹實在... 於是走回主街, 有個oppa 用流利英語向我朋友搭訕, 看他很有誠意, 最初開價55000/kg, 後來殺價至50000/kg, 隻蟹有差不多2.3kg, 即是共115,000won



大家要知道如何分辨"皇帝蟹"和"松葉蟹", "皇帝蟹"比"松葉蟹"貴一倍, 大隻和肉厚實點, 蟹身蟹腳都有很多"釘", 而且近來才知道"松葉蟹"有10隻腳!!!! 

我朋友不是很在意那個蟹拑嗎? 她問那隻蟹是否傷殘? 為何兩隻拑不對稱 oppa 提起幾隻蟹給我們看, 皇帝蟹本身是這樣的, 並非傷殘

是你啦~ 曬下最後的陽光乖乖磅重, oppa 叫我們落地庫, 我見他一刀... RIP



我去過的機張食店都要席地而坐, 地庫很大, 時間尚早, 沒有人



我把幾隻鮑魚遞給阿豬媽說SASHIMI, 不用另外收錢



先來小菜加整理好的鮑魚刺身, 煎餅就是用剛才那種海藻做材料, 不過全部都是冷的, 只有海帶湯仍暖和, 不夠可再拿, 每人3000won 真的很化算



鮑魚和鮑魚內臟分開上, 鮑魚爽脆很好吃, 4隻共10000won, 朋友不敢吃鮑魚內臟, 我獨食不肥



ok 大隻啦, 我的手偏小



解體前阿豬媽會叫我們先確認, 還很貼心地叫我們先拍照



然後會幫我地拆好排得整整齊齊, 這是我最愛機張的地方, 吃蟹如此輕鬆, 毫不費力



蟹蓋留來做炒飯



2個人吃到撐



加個炒飯送湯





很滿足

其實我見前面那桌吃龍蝦, 不過不是很大, 大家有機會可以試下

原來這店有2個出口, 剛才我們進來的是後門, 這個才是正門... 曾上過電視



回去找oppa (紅色衣服) 拍照, 旁邊那位好像日本前首相



真心推介

http://dmaps.kr/ow5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來自HK的阿豬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