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第八日



推土車已經開工



今日厚雲



今日行程是買伴手禮, 首先要去釜田人參市場買鮮人參, 因為朋友不需要, 她又要去金在中曾經去過的水族館, 所以早上分道揚鑣

一出門就開始下毛毛雨, 海云台地鐵站



上年已經和噢媽來過一次



由於我還要買醬油蟹, 我在地下的普通市場逛了一圈.... 不過沒看有賣

走上去人參市場





環境就是這樣子, 一檔緊接一檔, 好像迷宮, 兩次來都沒有看到其他客人, 很多阿豬媽向我招手



在這裡鮮人參都是放在雪糕櫃裡面, 噢媽吩咐過買比手指粗一點就可以, 其實愈粗是代表年資愈高, 不過噢媽要求什麼就什麼啦~ 但這次很多檔都比較粗大, 終於搵了一檔有幼身點的, 38000won/kg, 我要了1.5kg, 全部都是我自己挑, 另外買了幾包人參軟糖, 1200 (1500?) won一包, 做伴手禮超化算

開始那幾日因為吃得太好, 早已盤纏缺缺, 一心以為可以擦卡, 誰知只收現金 阿豬媽已經包好了, 她告訴我附近有銀行, 於是我去了最近的農協銀行, 我不是第一次在釜山用提款機提款, 之前已在首爾check 過balance, 所以我的提款卡應該沒有問題, 但提款機一直不接受我那張卡, 冒著汗走了去四個街口那麼遠的釜山銀行, 情況一樣 無計之下返回農協銀行櫃位換錢, 138.x, 匯率都ok, 搞了差不多半小時才返回人參市場, 都認不到那家是那家, 左逛右逛下有個阿豬媽又向我招手, 是她啦~ 她把包好的人參拿出來, 我非常不好意思... 很重, 因為早了回酒店朋友還未回來, 房卡在她那裡, 我只好叫接待處幫我開多張卡, 免費的

因為人參市場只是用報紙包, 我用錫箔紙再分小包包好放進雪櫃

這日沒有吃早餐又跑來跑去, 看到酒店樓下有家賣韓式小食"JAWS 辣炒年糕", 這家在韓國有很多分店, 以鯊魚鮨做標誌, 他的辣炒年糕超辣, 吃過一次不敢吃第二次, 不過他還有其他小食~ 但這家好像開12點, 我11點多回來他還未開門 等我放人參由酒店再下去才見佢開, 點了個普通魚板, 剛剛見到我朋友過馬路回來, 向她招手分甘同味




釜山魚板好像幾有名, 釜山火車站就有間經常排長龍的魚板店, 有機會不妨去試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來自HK的阿豬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