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出城前往名古屋酒店啦

去 counter 手指指買了μ-SKY車票, 車票是一大一小各兩張, 小的放入閘機, 看清楚自己的列車月台和車卡號

坐定定等車開, 看人家這樣把大車票放在椅背就有樣學樣, 原來之後職員查票就不用到時才找

去到下車時遇到在那裡工作的香港女生, 當我呆呆的四處望那個出口時她問我去那裡, 我告訴她名鐵Grand但她似乎也不清楚怎樣走, 但我很快就看到酒店網頁指示的中央改札口: http://www.meitetsu-gh.co.jp/access/

其實我最初看到幅指示圖時真的很擔心, 樓梯? 真的只有樓梯, 會否有電梯在旁邊沒影到呢? 但找了很多資料也沒有頭緒, 因為造個站實在是太大和四通八達...

當我去到現場時心裡一沉, 真的只有樓梯??? 幸好超醒目的老媽看到旁邊有電梯上類似是商場, 果然是可以上到地面

然後再繼續沿著酒店指示走, 見到這棟很帥氣的學校!?

看到巨型NaNa, 就知道到了

Reception 在11樓

第一晚要擠雙人房, 老媽說房間算大了~ (比起東京某些酒店)

整理好後先去採購, 話說我們受人所託要去買藥妝, 我知道附近有家千里馬, 利用GPS 導航

要穿過橋底... 老媽問我為何什麼都拍, 我說這種場景通常是罪惡發生的現場好有感覺, 不知為何無論怎麼拍都那麼糊, 是我手震還是... (想多了~ )

千里馬藥局有5層, 5樓是辦理退稅的, 所以超過5000yen可上去5樓付錢, 裡面有會講普通話的職員, 很多講普通話/國語的人來買, 我所知就有台灣團, 我們拿著手機照片問各層職員, 走上走落 (幸好有Lift) 全身都是汗, 我和老媽對日本藥妝所知甚少, 我只知道有龍角散, 但原來都有好幾款 花了不少時間終於出發去榮站

第一天初到貴境我真的頭很暈, 名古屋站很大, 想找電梯落地鐵都找了很久到最後都沒找到, 因為他們多數只有 Escalator 上, 落要走樓梯, 老媽最怕就是落樓梯 但沒辦法啦, 慢慢落啦~ 我們要坐東山線, 剛由千里馬那邊入口走過去路途非常遙遠, 真是未出發已身先死

披荊斬棘終於去到榮站又找到TV Tower 出口, 但是天還很亮 如何拍夜景呢?... 日長夜短真不是說笑的, 早上4點半天亮夜晚差不多7點多才天黑... 那不如先逛逛很出名的榮地下街啦~

一直走一直走我對腳也開始酸痛, 那麼多百貨公司應該有 Food Court 吧, 最近的是松阪屋, 但在超市裡面不停轉圈也沒找到可以坐下吃東西的地方

我們又折返去地下街, 又沒有想吃的, 最後決定去到 Oasis 21 再作打算, 在附近看到一間迥轉壽司, 就好像在沙漠看到綠州一樣

隨便看到想吃的就拿

不是吃了很多, 主要是想坐下休息下, 合共2xxx yen

我們已經在Oasis 21 下面, 其實望上去水影很美, 可惜沒拍到

我們先上去最頂有水池那裡, 嘩.... 好大風好冷 老媽要即刻加穿羽絨

我隨即先拍幾張到此一遊照

還開始下雨 , 我叫老媽下去地庫那裡避避風雨, 我很快拍完照回去

大家已很累, 但我又坐錯方向的車之後還走錯路, 這天真是辛苦老媽了... Sorry

第一日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來自HK的阿豬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