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早上9點半巴士, 前一晚已買了麵包做早餐, 其實如果不是特別鍾情麵包的話, 可以到巴士站便利店才買吃的, 因為客人主要都是坐長途車, 所以有很多便當等現吃食物, 裡面還有很多伴手禮, 經過前一日暴曬, 我又忘記帶防曬乳液, 在這裡買了瓶最便宜的兩母女一起用

我的車票在網上已付款, 也打印了出來, 第一天到埗時即去3樓 Ticket Office 打算換票, 但原來我打印左出來的已經是車票, 上車前給司機核對即可, 但我回程網上訂的還未付款, 這天就要去 Office 付款出票

以前我都試過在日韓穿州過省, 不同機場出入的話當然要拉行李, 但如果同一個機場就拿背包或旅行袋, 但女生的東西特別多, 三天還好, 超過三天就是大負擔, 問過好朋友說巴士有放行李的地方, 而且我們去的那幾個地方都是平地多, 有地方寄存行李, 所以我決定和老媽合併為一個行李, 由我負責拉, 那麼老媽就可以輕鬆多了, 而且事實證明拉行李沒有背大包包辛苦

我們又很早起床吊吃了麵包就去11樓 check out 並寄存剩下那個行李, 然後去3樓巴士站

巴士站有等候室, 連接便利店

而等上車的地方都有少量椅子

找到正確位置就在這裡等車啦~ 不肯定的話可去問Ticket Office

核對清楚車上的目的地, 雖然司機都會幫你check...

把打印的票給司機核對, 因為我有行李, 司機給我一個行李的紙牌, 大家要知道這裡是沒有人會幫你搬行李上車的, 要自己來

明明網上選位時前面7排都不能選, 但最後前面是一直沒有人坐

這輛車是由 JR 東海營運, 設施較好, 選擇班次時有註明

有充電設施, 但我的轉插放在行李裡

沿途都陽光普照

差不多一小時就到休息站

上山路段很多河流稻田

嘩~~~ 在那遙遠的地方出現雪山, 你們看到嗎?

我好像孩子般興奮, 不停問老媽看到嗎看到嗎? 然後一直盯著

穿過很多很多隧道

這裡已經是飛驒市

我們終於到了高山, 落車後在 Tourist Centre 取地圖, 再走去飛濃巴士站換票, 非常多人

有位男職員叫我去另一邊, 我給他看預訂資料, 並問下明早較早的班次有沒有位, 他給我看一張紙說只有"自由席", 朋友之前試過自由席不讓上車要等下一班, 感到沒有安全感所以保持不變, 付錢換票

然後走了兩條街去旅館先放下行李, 3點才可以Check-in, 那麼去先吃燒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來自HK的阿豬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