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有"開飯啦", 日本有 tabelog, 不知道大家在參考人家的推介之餘, 會否都去 tabelog 看下日本人的評分? 當然, 每個人的標準都不同, 所以只可以作參考, 我看高山最受香港人歡迎的飛驒牛燒肉店是"明丸", 我看 tabelog 最高分是"味藏天國", 所以我兩家都在GOOGLE地圖上打了星星, 而"味藏"很近車站和旅館, 拉住行李由車站走去旅館時已聞到陣陣燒肉香味, 我跟老媽說放下件行李後就過來吃

期間是日本的"男孩節", 這擺設在旅館也看到

店裡很靜, 以為不用等位, 誰知道有個貌似部長的人叫我們在紙上寫下人數和姓名, 然後在等候區等叫名

我不會日文, 只寫自己姓氏的英文...

無無聊聊四圍拍照, 原來除了牛, 也有豬

垂涎三尺

不貴啊~ 可惜飯店不能煮食

我怕聽不懂日本人說英文, 所以每次部長出來我都一定盯著他

等了差不多十多分鐘, 看那本簿下一個輪到我, 部長出來叫"XXXX Sama"  第一次被"Sama"尊稱

2人坐4人燒肉桌, 不知是否外面太熱, 感得有點悶熱

日本中部一帶多數都有英文Menu, 中文反而未必有

既然來到當然要食好一點 我老媽小鳥胃不可以點太多, 而且稍後還要去老街吃牛肉壽司

最後決定點一塊最肥美又最貴的牛肉, 好似有250g, 6xxx yen, 燒肉配啤酒最捧

牛肉來啦~ 嘩嘩嘩

牛肉不須要烤太久, 所以每次只放兩片上火爐

不太懂控制火喉, 第一片太生了, 於是之後那些想烤久一點, 但油花滴在炭火上就變成熊熊烈火, 很恐怖呀

把爐關了還在燒 最後牛肉都帶點黑... 不過因為油花比肉多, 所以就算烤久了肉仍很嫩滑

關了火爐又開過, 又一次變成火舌, 兩母女雞手鴨腳終於把這片牛解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來自HK的阿豬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