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說這次旅行,
自從上次2月從濟洲回來後,
一直就夢想著何時才能有真正屬於自己的旅行,
為了追星韓國我已去過多次了, 但匆匆來匆匆去, 走馬看花, 又要配合旅伴, 總感到有些什麼缺失了~

其實自去年下半年開始, 去了很多次旅行, 積蓄已花光光了, 這次送別完全是我預算之外,
在去完上次生日會後, 也答允了家人, 縱使他真的去當兵我也不會去的 (當時不知為什麼覺得他不用去...)
信口開河要挽回實在不容易... 至今我對於一直愛我的家人我還是感到很抱歉

捨不得, 還是捨不得, 既然決定去了, 經過重重變化和困難, 最終決定一個人上路, 實現一個人旅行的夢想

首爾, 如我韓國朋友所說, 我可能比她更熟悉!
根據過去經驗, 感覺韓國是一個很安全的地方, 所以原本有打算去較偏遠的"小王子村"
但在熟悉的"背包客棧"搜集資料時, 發現一個關於單身女子到韓國旅行要注要的事項, 愈看愈擔憂,
似乎以為很安全的地方其實最容易易於忽略本身的危險性, 有關內容影響了我決定住宿和旅遊的地點!

縱使大家都很不放心, 但我仍然堅持一個人上路!

為了賺取里程, 不坐凌晨機, 我選擇了較昂貴的飛機, 只能在住方面盡量省了!

4/25 一大清早7點多就來到香港機場check-in, 這天有微雨, 不知韓國又如何呢? 出發前知道首爾也下雨, 而且很冷!

香港機場等候的閘口 -- 71號, 人不多, 室外在下毛毛細雨





上飛機沒多久就下大雨了,



我旁邊坐了一位韓國男人, 前面是一位非常年輕的母親和混血小女兒, 所以幾乎整個旅程都聽到母親用韓語和英語跟小孩子說話

飛機衝過雨雲, 外面是藍到不可再藍的藍天



由於旁邊是韓國人, 空姐派給我們入境表格時竟然沒派給我, 縱使我問她, 她還是以為我跟這男人有什麼關係, 我心裡就一直嘀咕, 難道入境手續又變了??
幸好在準備過關時我發現前面的人都拿著填好的入境表格, 立刻回頭取表格填寫!

香港人很多啊! 去找了機場巴士櫃檯用預先下載好的優惠劵購買了來回車票, 剛好走了一班車 

天氣有少許冷, 還沒有下雨, 我圍好預先準備好的圍巾, 後面愈來愈多香港人在排隊, 在數算有多少個站須要下車, 他們都很擔心聽不懂車裡的宣告, 事實上到最後真的因為司機的語言障礙, 有一群人未能及時下車!

我挑了一個窗邊位子, 有位外國女士問我要依坐號坐嗎? 我告訴她不用!

旁邊也坐了一位單身來自香港的女士, 她主動跟我聊, 問我是香港的嗎? 一個人嗎?? 她原來是來會合比她早到的朋友們, 她很驚訝我對韓國的熟悉, 但仍然很友善地想給我她電話號碼, 方便我有什麼事而求救無援, 但還是被我婉拒了她的好意!

入到市中心, 外面正在下滂沱大雨, 心裡納悶



因為我還有想去的地方, 每個星期六惠化站馬羅尼矣公園會有街頭表演! 但這種天氣... 

到了世宗酒店門外下了車, 面對第一個大挑戰!!! 穿過行人隧道, 梯級不是一般的多!!!

由於NB壞了, 所以行李箱應該不是很重, 但我的手力... 打著傘, 背著背包, 挽起行李, 一級一級樓梯慢慢下...

在韓國, 遇到有風度男士的機率蠻多的, 我行了一半, 手力已經開始沒有多少了, 再加上多天睡眠不足, 此時一位男士幫我把行李拿到隧道裡, 當時他女朋友也在!

好了, 輪到上樓梯, 沒行上幾級, 已感到頭暈, 此時另一穿西裝的帥氣男生走出來打救, 不單幫我把行李挽到地面, 還問我去那裡, 我不好意思, 而且民宿就在附近, 所以告訴他我可以自己處理了再道謝就走了!

把行李拉上小小斜坡, 到了民宿門口, 以為要先按鍵, 主人用對講機跟我說推門就可以了!

人家說主人, 朴先生, 很好人, 但我每一次感覺都是冷冷的, 先付了房租, 原本還期望朴先生可以幫我把行李拿上樓 (因為上次是這樣的), 但... 朴先生解釋他最近因為滑倒而手腳受了傷, 無奈, 還好, 是3樓而不是上次的5樓...

由於種種原因, 訂了一連四晚的雙人房, 此民宿出名殘舊, 而且可能是位置問題, 比較潮濕, 所以有點霉味, 不過也算整潔啦, 再加上租金便宜, 地點更是沒話說!!!! 對於住我要求是很低的~



如果大家曾經看過我的遊記, 就知道什麼才是真正的"流水帳"
遊記對我來說是一個記錄, 每一個片段的回憶, 等將來忘記了可以細味重溫, 所以請大家不要介意!

可能年紀大了, 對於要踏足楨勳每一個腳印不是很熱衷,
如果時間比較充裕又夠腳力的話, 我會去的, 但還是以自己想去的地方為優先!

惠化站跟首爾大學站只有一站之遙, 但我還是先去了惠化站大學路!

其實由我下機場巴士時雨勢已明顯細了很多, 所以在民宿安頓好再在風衣裡添上一件抓毛外套就又出發了, 大慨是5:30 ~ 6:00 pm吧, 當時氣溫只有8度, 幸好原來在首爾日長夜短的日子已經開始了, 天還未暗!

根據旅遊手冊, 找對了出口, 很快找到那公園, 一如所料, 沒有街道表演... 只好四處留連, 這條路是小型劇場集中地, 也有很多很多咖啡廳, 一條很普通的街道也充滿藝術品!

到外國, 我最喜歡看建築物, 樹木, 街頭藝術品和尋找美食!

因為打著傘, 只可以單手拿相機, 天氣冷, 手也凍僵了, 所以有些照片比較朦!


















這是一間餐廳



據旅遊手冊說, 這是一家非常高級的餐廳 "蒲公英"



本來想去一家出名綠茶飲料和食品的店, 但因為是星期六, 一早已滿了!

最後途經旅遊手冊有介紹賣精品的 "10x10", 進去就買了一堆小東西 

天色開始黑, 人也又餓又累, 所以放棄去對面尋找"Red Mango", 轉移去東大門打算到"Doosan"大廈的food court吃東西!

已經三年沒來東大門運動場附近, 原來運動場在重建當中!



從地鐵站直接上了一個新商場 "Morning City", 原本想省點腳力看到這裡也有food court, 就乘電梯上去, 奈何....

這food court 購票處的餐牌上全是韓文 

沒辦法只好回到地面向"Doosan"進發, 此時又在下大雨, 去到Doosan發現剛剛新裝修好, 跟以前雜亂無章的形式完全兩樣, 現在比較像高級商場, 這期的春夏裝非常漂亮, 是我喜歡的自然顏色和簡約款式, 但肚子正呼叫所以先上9樓food court,  裝修中!!!!

怎麼辦呢?? 已經快沒氣力了, 於是去了另一座較舊的 "Milegore", 幸好也有食堂, 形式有點不一樣, 只有幾家店, 有阿朱媽來招呼妳, 她知道我是中國人, 跟我說普通話! 我坐了下來點選食物, 不知何時開始韓國流行吃"鐵板拌飯", 款式很多, 最後我點了這個:

主菜是牛肉, 八爪魚, 辣醬拌飯 (是自己動手拌的), 不算太辣


這是前菜:




韓國人的份量還算大的, 我沒辦法全吃下就打道回民宿了, 途中還是買了一件外套! 

因為單身一個, 最安全還是10點前回去上網睡覺!

外面很冷, 但房間內不算冷, 穿了薄睡衣也沒有開電毯 (其實是不知道有電毯), 燈掣在門口, 一關燈伸手不見5指, 摸著牆身回床邊, 怕黑者大大不宜!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來自HK的阿豬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