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9月18日韓國國防部blog "同苦同樂" 裡出現了一篇文章: "從UN 歌手 金楨勳和 SY 在軍中的生活看藝人與軍隊的關係"

在大家都措手不及接到入伍的消息時, 我們都希望在不能迴避的情況下, 他能夠被差派又或者能夠申請個較輕鬆的位置, 因為他的身體一向都比人感覺較弱, 而且年紀也不少了....

但, 依然一直不按理出牌的他, 卻走了作為一個韓國男子漢要走的路, 也貫徹了他那有點兒過份強的自尊心, 自小就要當最優秀的, 不愧是 "媽友兒" 第一名, 每一個媽媽最羨慕人家的兒子~

在韓國新聞裡也報導了:

以下轉自"勳隨律動", 謝謝 JILL 的翻譯

新種兵役負面風氣當前 堂堂的軍生活 金楨勳和싸이'值得驕傲'
[Newsen李美惠記者]


新種兵役負面風氣凸出,歌手金楨勳和싸이(本名朴載上(不負責翻譯))正受到全新的注目。

日前9/18下午1點10分,國防部同苦同樂部落格中刊登'由UN的金楨勳和歌手싸이的軍人生活來看藝人和軍隊的關係'為標題的文章,並對於金楨勳和싸이誠實的軍隊服務給予了正面的評價。

UN的金楨勳從入隊開始,已和網友一起炒熱DC的氣氛。因為是花美男、媽友兒、才子,多才多藝的他以現役軍人身份入隊。在現役地方也收到安排前往辛苦的GOP最前線,也獲得終生抨擊防止權,就連在訓練所都成了模範士兵。

網友們最初把金楨勳的入隊重點放在現役兵。但是他以現役兵入隊後接著猜想是否做演藝士兵,最終是收到安排去了GOP最前線。假如不是以現役兵入伍的話,反應會是"啊,果然",而就算做為現役兵入隊,當了演藝士兵的話,就有"以為是那樣/就知道是那樣"這類反應。

如果將藝人和軍隊聯想在一起,對逃避兵役以及(擔任)輕鬆職務的認知很深,但金楨勳卻跨過了這樣的預想。並非只有金楨勳,最近很多藝人們都跨越那樣的預想(刻板印象),將優秀的身姿呈現給各位。

對現在的藝人來說,比起逃兵直接衝擊到未來前途,讓優點得以昇華才是該正視的地方。'如果從眼裡逐漸遠去,也會從心裡逐漸遠去'這番話被認為是藝人們進入軍隊前猶疑不定的最大原因。


藝人們和軍隊(之間)的正解是誠實的履行兵役(義務),也就是和迴避軍隊相比,我想堂堂地、認真地服務不才是他們的身姿嗎。往後,沒有代替藝人在軍隊裡逃避兵役的相關職務,期盼他們先浮現誠實履行兵役(義務)的想法。

前幾天,新種兵役逃兵手法被揭發的同時,兵役負面風氣再度浮出水面(浮上檯面)。兵役負面事件發生的話,網友最先想到的是藝人。如同近來藝人誠實的軍隊服務如果讓大眾改觀的氣氛持續下去,這樣的藝人和對於軍隊的基本觀念就不會有所改變了。

(出處=國防部 部落格 同苦同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來自HK的阿豬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