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已經11歲半, 明年2月已經12歲! 下個學年也就上中一了~

他爸爸的病在他2歲半第一天上學就來了, 我一直懷疑這麼多年無論是他, 還是我, 在他小小心靈裡曾經種下了什麼根??

孩子一日一日長大, 雖然快中一了, 但還經常撒嬌, 時常眼淚大顆大顆的流下來, 作為一個男孩子, 我們當然不喜歡他這樣子!

這個時代的孩子, 多是獨生的關係, 人際關係, EQ, 如何尊敬父母... 都很不好 >< 特別當他慢慢踏入反叛期, 不是那麼容易乖乖就範!

最近他就經常喝斥我倆, 讓我倆也非常憤怒, 我很少打他, 但他爸爸也是EQ低一族 (是遺傳吧...) 有時候他實在忍無可忍也會動手, 如果我在場的時候, 我覺得孩子不對而老公不是太重手的話, 我不會阻止, 因為孩子現在已學聰明了, 他只會有我在場他才會撒野, 因為他覺得我會幫他, 但有時候我也不會縱容他!

昨晚, 他倆在睡房裡又吵架了, 老公說他沒有禮貌, 孩子投訴他聽不到他說話所以才大聲說, 我知道, 兩人也有錯 (經常是這樣的), 但孩子最近態度也真是惡劣, 所以我沒有插手, 而最後我也有罵孩子不對!

我是和孩子睡的, 他用被蓋著頭低聲飲泣... 我覺得也要適可而止, 我再跟他說道理, 他說..."媽媽... 我很辛苦... 很想哭卻哭不出來!"

我立刻讓他坐起來, 我老公進來要他"收聲! 不准哭!!" 我把他趕了出去!

我抱著孩子, 讓他大聲痛哭, 曾幾何時... 我可不是和他一樣, 心裡有很多很多委屈, 想哭卻哭不出來!

我讓他盡情地哭, 哭完後... 他跟我說了心裡面的委屈... 為什麼人家的爸爸會講道理, 為什麼我爸爸不會?? 為什麼人家爸爸不會打兒子, 為什麼爸爸會打我?? 為什麼只有我不對, 而爸爸有錯卻不用改?? 為什麼爸爸總沒有好好聽我說話? 為什麼他總要欺負我? 為什麼我總要讓著他... 爸爸不容許我跟妳說... 他會打我... 他會凶我...

我明白, 我明白他所說的一切, 我明白他的委屈, 因為他現在所受也正是我多年來所受的, 只是現在媽媽懂得如何處理消化, 而且我也拿到了家裡的控制權, 所以我可以不再被他欺負, 但孩子不同, 因為這種關係無法改變, 而且他還小!

我告訴他, 爸爸很愛很愛我和他, 只是他從不懂得如何表達, 他應該知道的, 等他再長大一點, 爸爸也不可能像現在這樣對你, 媽媽知道他的感受, 媽媽也曾經想過放棄自己, 但最後因為孩子而沒有放棄, 所以孩子也要學懂堅強, 孩子也要學懂如何處理情緒和不開心的事, 世界不會因為我們而改變, 我們只可以改變自己的心, 自己的想法, 孩子要知道長大不能像爸爸一樣, 因為爸爸不懂所以病了, 孩子要勝過這些...

孩子似懂非懂, 對他來說... 是太"重"了, 我看著他睡著後跟老公詳談

他仍然堅持自己沒有問題, 我強調要留意孩子的情緒, 不能讓孩子步他後塵, 希望他也能改善...

會有效嗎? 我不知道, 我也很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來自HK的阿豬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