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住西貢, 不是越南的西貢, 而是香港的西貢.

香港的西貢是郊區, 跟城市人說他們總表現出一種驚訝的表情, 覺得那裡是很荒蕪很遙遠的地方, 其實以現在發達的交通網來說, 西貢出城市只要20 ~ 30 分鐘車程就可以了, 雖然跟其他一下樓就有地鐵站的人相比是非常不方便, 不過這裡人口密度小, 樓不高, 又近海, 空氣好, 住慣了也不想搬回城市去.

隨著甲亢病的康復, 最近身體發胖了很多, 但我這天生對運動有抗拒的人, 實在提不起勁到運動場跑步, 上次跑不到一半已沒法再跑下去 ORZ...

於是趁上星期日天氣好而又不太熱, 沿著海旁散步了30分鐘~

雖然星期日的西貢是充滿人和狗的日子, 不過仍然不難找到寧靜的散步徑, 以下這些照片我也有打印給楨勳看... 這就是為什麼我可以那麼勤寫信, 因為我當他是朋友, 什麼也會跟他說 ^^

這是手機拍的, 部份須要用ZOOM功能, 所以不太清晰

這是碼頭, 假日很多人租船出海遊玩

這是前往沙灘的散步徑, 海上那些是獨木舟

遠遠看到有一人一狗在海中暢泳, 海上那白色的東西是主人拋出去引狗游過去的膠樽

這天風頗大, 很適合玩風帆

來到沙灘, 這裡因為人少, 所以很多水上活動在這裡舉行

遠遠望去, 有不少小島, 波影金黃, 可惜手機無法拍得好

我其實很怕行沙灘, 所以是站在石屎路拍下去的

剛才的獨木舟健兒已經伐得很遠了

回程路上

抵受著勁風的漂亮花兒

剛才那條狗為了弄乾身體, 在草地上不停打滾, 不過沒多久牠又跳回進水裡

回到熱鬧的碼頭, 很多船家帶著海鮮乾貨來售賣

艇上海鮮

肥美的 "象胈蚌"

班馬瀨尿蝦

這些是載人到另一海灣或島嶼的小船

海鮮酒家的大魚缸

各式各樣的海鮮

所謂 "海鮮街", 只是海鮮店集中地而已

大家有空來玩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來自HK的阿豬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