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篇回憶錄寫於2007年12月6日

2007年11月4日

經過前一天的緊密行程, 再加上那亢奮的情緒, 嗯, 就讓大家睡晚一點點吧!
這天我們會去北九州的門司港和小倉! 行程是參照旅遊指南的!

以一個未曾獨個兒在日本自由行的我來規劃九州行程, 只可以依書直說, 沒有日本通小chou在身邊, 我們幾個盲摸摸地去買車票, 看著那些電子牌, 非常迷茫 ... 

沒有旅遊書提到的優惠, 只好硬著頭皮拿著旅遊指南到票務處雞同鴨講 = =||| 

買好車票後, 趁有時間在車站買便當, 因為要坐40多分鐘才到, 又還未吃早點! 便當很貴啊! 我買了一個800日圓的壽司卷, 雖說是好吃, 但還是覺得貴, 包裝非常精美, 所以我把包裝的小盒帶回香港, 將來可以當禮物盒用! 

九州有很多不同類型的遠程列車, 各有自己的型號, 在賣名物店的地方就有火車月曆, 火車玩具和火車小飾物賣!

列車以小倉為終點站

然後再轉另一種火車到門司港!

 

「門司港」-- 一個充滿40年代風情的小城

「門司港驛」在日本可是大名鼎鼎的老式車站,該車站於1914年開始營運,具有「新文藝復興」法式風格的木造建築。

 

車站前
 

街外一角, "放浪記"??

四處都是懷舊建築

我喜歡人口密度低的地方,
喜歡歐式建築,
喜歡在陽光普照的天空下看海,
嗯... 我太太太喜歡門司港了!!!!
可惜時間太少 

舊門司三井俱樂部

關門海峽

藍風門司吊橋

展望台

「國際友好紀念圖書館」

舊門司海關

廣場附近隨影

見到一位畫家, 畫得好漂亮啊~

船餐廳

去那裡都要買點物產回家吧, 這裡其中一種名物是"雞泡魚"





來日本有個好玩的遊戲, 就是每到一個地點, 都可以蓋章, 所以我們都很雀躍地去搜集蓋章, 不過有些地方的蓋章
不見了 T_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來自HK的阿豬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