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朋友已經知道了, 我患了甲亢 (甲狀腺亢奮), 要接受18個月的療程.

2月末開始接受藥物治療, 不消幾個月甲狀腺分泌回復正常, 但這病太容易復發, 所以為求穩定, 通常醫生都建議吃18個月的藥.

我已吃了9個月, 自數月前開始身體狀況出現變化...

本來就不多的頭髮在每次洗頭後都可以拾得一大"餅"脫下來的頭髮, 身體也不停長胖...

原本以為最近壓力大所以引致脫髮... 但怎麼會胖的 (往常我壓力大是會瘦的...)

或許因為進修經常整天坐在家裡吧... 再加上年紀漸長...

上星期跟從加拿大回港渡假的朋友飯聚, 說起這個病, 原來她也有, 剛完成了18個月的療程!

她告訴我她胖了20磅, 也大量脫髮!!!

我的天呀~~~~ 難道是藥物副作用??

上網查了, 的確有人說有大量脫髮現象, 但沒有提到發胖 (可能覺得胖不算是病態吧)

但我朋友吃完療程還是有復發跡象, 可能要施手術割除, 那豈不是脫髮發胖得很冤枉???

(我現在已胖了10磅, 主要集中在腰臀, 普通褲子穿不下, 也曾有人誤以為我有孕, 想讓座給我, 尷尬得要死!!!! 嗚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來自HK的阿豬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