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交作業的死期, 在半夢半醒裡還在想怎樣寫...

 

本來打算今天花點時間陪孩子出去逛, 我已經四天除了到外面吃一餐外就沒有再出去了, 我自己也感到很辛苦, 最近也出現週期性的情緒低落期, 是壓力太大吧, 得悉下個月很大可能會有花紅就開始想應該去一次旅行放鬆放鬆, 但另一方面家裡的經濟壓力一天比一天重, 也不知如何處理, 把旅費省下嗎? 問題還是不會立即被解決的, 每天就開始抱怨自己的命運 (我知道這不應該...)

 

今早老公依然繼續他那每日睡到日上三干的生活, 孩子又開始跟我討價還價不要上補習班, 他在一邊上網打遊戲看電視, 我問他功課全做好了麼? 他說待我做完我的作業才讓我教他, 我無名火起!!!! 我還在努力趕作業, 而爸爸在睡大覺, 為什麼不去問爸爸, 我一半假期都在趕作業, 他們幾乎天天出去玩, 他說打擾爸爸睡覺會被罵, 我問為什麼不去問補習老師, 他說這是電腦作業, 無法帶去補習班, 我說他可以先把問題抄下來的, 他一直推托, 我把電視關上, 他發脾氣到電腦面前, 打開電腦, 他說在書本裡找不到答案, 我問他曉得書本課文說什麼沒有 (那是英文...) 他根本沒有用心做作業, 寫週記剪報報告全部在湊字數, 除了看電視打遊戲對作業根本不用心, 我知道這是現在孩子的通病, 我解釋我只是想教他如何生存, 永遠求量不求質他可以享有現在的生活嗎? 媽媽每天出外打工攪盡腦汁為了什麼? 為什麼要那麼辛苦追求一紙大學畢業證書, 我都是為了他們, 我不想他像他爸爸一樣 (這句說話沒說出口), 或者要一個小六學生如何理解現實的殘酷是有點妄想, 他還沒有好好反省, 還繼續埋怨我們對他不好...

 

我的心很痛, 也覺得很辛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來自HK的阿豬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