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悉我的都知道我有副娃娃臉, 真實年齡跟看上去相差有十年八載, 樣子可以騙人, 但健康卻不能騙人, 人到中年自然多病痛, 由我家男人有那種病開始, 對於人生, 對於現在, 我都盡量以豁達的心情去面對, 生老病死, 天災人禍, 計劃趕不上變化... 如此種種, 總結就是享受現在的人生~

我家男人因病不用工作, 每天睡到日上三干, 只須要照顧已經快上中學的孩子, 還有一般最基本的家務 (絮絮唸... 不過家裡仍像狗竇 ><), 理應沒有什麼壓力可言, 但近半年開始莫名消瘦, 我叮囑他在例行復診時向醫生要求驗身, 因為如果沒有醫生紙自己作全身檢查會很昂貴, 但醫生那邊因為不是普通科, 沒有多加理會, 直至最近醫生才主動提出要他驗血糖, 後來醫院打電話來報告結果, 血糖偏高, 即是患了"糖尿病", 我家男人說這是因為醫生給他服的藥有問題, 下星期會到醫生處調整, 如我所料, 意志力極弱的他好像正面臨死亡呼召那般, 氣弱悠絲地說"命不久矣~" 另一方面, 他也到附近的普通科醫生那裡查證, 結果跟之前報告一樣, 不過這位年輕醫生很不錯, 跟我家男人解釋... "這病已成一般的成人都市病, 根本沒有什麼大不了, 到了我們這般年紀, 百病叢生, 是人生必經過程, 也不須要太過擔心" 由他慢慢消瘦開始, 我也已經抱有心理準備, 所以聽到結果也沒有什麼大反應, 如醫生所說, 又不是絕症! 我自己患了甲亢, 也是會消瘦, 所以如果莫名消瘦, 就必定有什麼隱疾, 但凡事豁然面對, 也可以繼續快樂的餘生~

前天在公司招待了一位來自上海和德國的同事, 多年前那位上海同事就曾經來過香港, 他知道我被舊公司賣到新公司, 跟我說了一句"我感到很抱歉" 我笑著回他, "你不用說抱歉, 我不覺得有什麼抱歉的事", 然後向著他倆說 "誰知道明天?" 德國人說 "明天怎麼樣不重要, 只要夠樂觀, 人也就可以活得很快樂~" 這位首次見面的德國人, 真的很nice, 給我感覺非常好, 所以大家也要加油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來自HK的阿豬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