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是馬不停蹄, 剛去完3天2夜廣東線, 然後在數天內趕好份作業, 再在星期六陪兒子去逛一年一度的書展, 腿已經幾乎斷了, 第二天早上就"過大海"

因為暑假到了, 兒子小學最後一次考試成績進步, 而且順利進入了心儀的中學, 雖然辛苦, 但我都決定獎勵他, 帶他到澳門玩足兩天一夜, 在決定選擇那個廣東旅行團前就已經選好澳門的酒店+船套票, 為了便宜一點, 所以請了一天假, 星期日出發, 星期一回來, 旅遊套票包一晚酒店, 兩張船票 (沒有限時間), 兩個酒店自助早餐, 還有一張澳門科學館門票, 一張咀香園禮品換領劵.

預算有限, 又不想住太差的, 選擇了興建才幾年的利奧酒店, 這樣兩人套票連稅 HK$1140-

又是打風不成, 但仍陽光燦爛, 一早起來兩人各自吃了個麵包坐了個半小時車才到達信德港澳碼頭, 發現一條長長人龍 (汗), 怎麼了? 原來是金光飛航賣便宜船票的最後一天, 大家都是來輪候這"尾班車", 我已買了套票拖著兒子趕入閘, 兒子是第一次行"e-道", 有點小緊張, 但順利過關上船, 開船沒多久小胖子就嚷著要吃大碗麵, 雖然貴 ($25), 不過不是脫水牛肉, 很香很好吃, 不知香港那裡有賣?

很快就抵達澳門, 很多人在排隊...

到了外面慌忙去找利澳的酒店穿梭巴士, 沒找到 @~@

於是問其他大酒店的工作人員, 說是在對面馬路, 好像有一部剛剛開了>< 開了一部要等30分鐘耶~~~

橫過沒斑馬線的馬路, 上車位竟然就在馬路... 正好看到一輛還沒開走的, 快到車門時, 竟然有一個女人衝來攔著我讓她幾位同伴先上, 待她們上完只剩一個位, 心裡有火又沒徹,  正不知如何是好司機把我叫回, 說還可以坐, 一個婆婆把孫兒拉在一起讓出一個空位, 太感激他們了 ^_^

到了酒店還未可以CHECK-IN, 但櫃檯小姐說幫我UPGRADE至豪華房, 太好了 ^^

先放下大背包去找吃的, 以前曾經因為工作在附近吃過飯, 但現在那家餐廳貴了很多, 在這種地方吃那麼貴覺得很不值, 所以帶兒子去吃豬扒包算了, 我覺得根本不須要去什麼出名的地方吃, 幾乎隨便一處, 只要是澳門, 豬扒包都會很好吃 :P

現在自由行我都很認真去買本旅遊書研究

問10個有9個都不知澳門有纜車, 其實就是在松山腳的二龍喉公園, 由酒店坐的士去很快就到了

纜車站就在公園門口旁邊, 嘩~ 非常便宜, 大人來回5元, 小童來回3元

買完票坐升降機上一層就是乘坐纜車的地方, 纜車車廂小小的, 很擠才可坐4人, 坐2人比較好 

那麼熱, 坐在纜車裡也不好受

上到山, 看到嗎?? 34度, 這不是山上溫度, 是普遍溫度, 山上恐怕更熱

下山的纜車站

我的目的地是"東望洋燈塔", 一直沿著指示路牌走, 兒子一直在埋怨太熱, 途中見到奇怪的建築, 應該是防空洞

這是第二個防空洞

不知是什麼發射塔, 不過這附近有小食亭, 買了支冰凍寶礦力

第三個防空洞, 這可供參觀

發電機??

有點恐怖

出來了

繼續前進, 終於看到目的地 -- 東望洋燈塔了

有印象嗎?? 以前打風懸掛用的訊號

很漂亮啊~ 像愛琴海嗎??

可惜小教堂在維修沒開

遠眺四周, 最高那座是新葡京

在兒子一片埋怨聲中坐纜車回到公園, 他想看公園裡的黑熊, 不過我倆實在太熱, 先去附近小店吃了紅豆冰休息, 然後才向動物園出發, 途中看到水池有睡蓮

所謂動物園只有幾個大籠而已, 天氣太熱, 動物也躲起來, 只有幾隻猴子露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來自HK的阿豬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