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很久沒有"煲劇"了~ 難得term break 透透氣... 這年四月, 一個人跑了去首爾7日賞櫻, 每晚都因為雙腿太酸痛早早回酒店休息, 那麼早回去除了上網更新當日的行程外就是看電視, 雖然聽不懂, 不過有時畫面上的美不美加上肢體語言, 再加上韓國本來就有點"老套"的劇情, 還是可以吸引人目光的, 那段時期的水木劇三大電視台爭個你死我活, 有憑"花樣男子"大紅的李敏鎬和演技派孫藝珍的"個人取向", "愛上女主播"的蔡琳和SJ 崔始源 的 "Oh My Lady", 在cast上比較冷的就是由演技派美女金素妍和朴時厚的"檢察官公主", 誰是朴時厚?? 我對此人完全沒印象 @~@

就在亂按電視台鍵的時候我卻被這不曾認識的朴時厚所吸引, 當時還弄不清誰是男一誰是男二, 因為男一在前段討女主角歡心上是處於下風, 不是特別帥的一個人, 楨勳比他"美"很多, 但就有種"對我口味"的氣質

回到家後一直忙, 知道追劇很花時間, 所以我按捺住直至考完試

未知道是否真的喜歡一套劇時我先看在線, 真的完全被戲裡面的"徐律師"吸引 (大愛)

後來知道朴時厚之前演的一套"家門的榮光"(2008)更是大受歡迎並為他帶來超人氣, 嘩~ 54集的長劇, 韓國劇集每集一小時6分, 54集要多久才能看完?? 看評語這套劇除了男女主角的感情線吸引外, 整套劇的故事人物 (人物不少啊) 還有劇本對白都非常紮實嚴謹, 所以享有高收視, 很多人都推薦!

好吧, 趁10月開學前再衝一套吧, 免得心裡有個疙瘩

54集長劇當然會是有點拖沓, 所以如果只想看男女主角難免會想跳著看, 為了看高清版, 找來一個上在線, 卡到不行, 一小時變成兩小時 @~@ 快受不了, 當忍受了前面幾集每條線的交代, 就會覺得愈來愈好看, 欲罷不能

實在沒辦法再在線上看不去, 買回來藍光高清版, 不過翻譯方面實在沒有在線好, 也有很多錯字, 但高清畫面實在太贊了, 而且不再須要忍受卡一整晚的情況

每一晚都看到午夜1點, 昨晚更是去到3點, 但只是到30多集 (暈), 昨晚一邊看一邊哭, 多久沒有為韓劇的男女主角哭呢? 記得印象最深就是"冬季戀歌", 因為"宮"而喜歡了楨勳, 但沒有喜歡上"宮", 很喜歡一套劇本就是"我的名字是金三順", 但至今為止也很喜歡這套"家門的榮光"

韓國有種非常傳統的家族, 稱為"宗家", 故事就是發生在這河姓宗家身上, 智慧老人河萬基重新振興了家族, 但奈何子孫的命運卻令這位老人非常頭痛, 兒子已經50多歲, 有兩子一女, 卻竟然在這年頭鬧個"奉子成婚", 兩名兒子書英和泰英同一時間離婚, 一個因為老婆"勾佬", 一個因為自己"拈花惹草", 女兒丹雅最可憐, 10年前結婚那天丈夫因救自己車禍死了, 女兒是最具傳統女性美德但又有智慧的女人, 為了亡夫打算一輩子當個活寡婦, 誰不知家族生意面對危機碰上了暴發戶李氏父子, 這對父子心懷不軌, 意圖吞併這個宗家, 但一向目中無人的兒子江石卻被秀氣的活寡婦丹雅所吸引, 最終當然寧棄江山愛美人, 但兩個性格完全不同的家族, 又怎會那麼容易讓他們在一起, 另外兩名哥哥也各自展開了新的戀情, 每一個人都為了追求自己的愛情和真我開始挑戰傳統的法則, 一直守著這個家的智慧老人又如何面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來自HK的阿豬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