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兩張被子下半夢半醒到天亮, 這天晚上有演唱會要去, 4pm 又約了在韓留學的台灣朋友商討一些事情, 所以不能走得遠

8點? 9點? 忘記什麼時間起床了, 頭就是痛, 看天氣預報知道這兩天最冷了, 最低溫度是零下5 - 6 度, 想想也發抖 @~@

從一點點窗隙看到外面正是陰天, 正當我在洗臉刷牙之際, 就聽到外面"滴滴達達"的聲音, 心想下雨了... 幸好有帶傘, 當全副武裝都穿戴好後, 步出hostel, 雨已經停了, 地是濕漉漉的, 真是幸運 ^~

但... 踩在地上的感覺不同, 而且有白色的, 難道是下雪了嗎? 仔細看, 雪很幼細, 不像這種冰粒, 原來是冰雹啊}}}

真的好冷啊~ 昌德宮門前已經有一堆人在排隊, 本來想打聽那種10000won可去四個宮的票, 但貼出來的票價表沒有寫, 人又多, 下次吧!

又是飢寒交迫, 朝著景福宮方向走, 一直以來就是想尋找傳說中的北村, 先在桂洞路路口看到有賣吐司的帳篷車, 裡面還掛了英文MENU, 我要了雞蛋 Toast, 1200won, 天氣太冷吧, 雞蛋有點凍, 中間好像有混著一些蘿蔔碎, 麵包在鐵板上煎過, 加一些蕃茄醬, 這是韓國人很普遍的其中一款早餐, 在帳篷裡吃完再到對面便利店買了支塑膠瓶裝綠茶, 來到韓國都好像沒怎麼渴過水

(以下這地圖是11/30在旅遊中心派發的, 而紅色路線是11/27我這天胡亂走的行程, 想看清楚整幅地圖請先存檔)

根據旅遊書說, 仁寺洞地鐵站2號出口直走會見到旅遊中心... 但我一直走到街口也沒見到, (沒想到原來還要過馬路才見到)

其實這區都叫作"北村", 所以四周都有路牌"Bukchon xxxx", 韓屋散播四處

這是北村民宿, 賣點就是住宿傳統韓屋

旁邊是體驗館

感覺自己仍然沒有找到對的地方, 不知不覺來到裴勇俊代表作"冬季戀歌"拍攝地 "中央高校"門前, 當時正有一群日本阿豬媽旅行團, 不想湊熱鬧, 所以轉回到嘉會路, 隨便走進一個路口

然後又回到嘉會路向仁寺洞方向走, 看到有日本人鑽進某路口, 而指示牌是什麼北村博物館... 看到小斜坡, 我想我找到了

轉看一些地上的紅葉

再回到韓屋

某館的裡面

大家有沒有韓屋除了較正常的門外, 還會有道小門, 我一直不明白... 是給小孩通過的嗎?

遠方有紅葉, 再加上古代與現代的結合

我想日本阿豬媽團已離開, 回到嘉會路再繞上中央高校, 其實上面那條樓梯是捷徑, 不過我不知道 ><

途經"雞博物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來自HK的阿豬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