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之前已想去較偏遠的地方, 但每次想去的地方都太多, 這次來韓已把這地方鐵定在我的行程內, 也一直留意著天氣預報, 因為室外如果下雨就糟糕了><, 不過在我意料之外的 -- 就是多了一個人 (有點小壓力), 前一晚上網抄下火車的時間表, 還有表演的有關資料... 因為要換好幾次車, 去到也想看表演, 所以必須把時間算好

要把火車時間配合水原站往民俗村的免費巴士時間還有表演時間

韓國民俗村網頁: http://www.koreanfolk.co.kr/folk/chinese/index.htm
這天第一場表演是11 am
而第一班由水原站開往民俗村的巴士是10:30am (去程1小時一班, 車程約30分鐘)

火車時間表: http://traffic.visitkorea.or.kr/Lang/cb/Train/index.asp
出發地區係首爾市, 出發車站... 因為我住安國, 所以選了"首爾站", 目的地地區是京畿道, 車站是"水原"

我知道"Nooriro號"和"無窮花號"只需要2500won, 所以兩者選取最適合的時間, 我選了9:13am開的無窮花號, 9:48am 會到達水原站, 自己再推算住的地方和首爾站的距離, 盡量不要預那麼緊, 因為走路往地鐵, 也可能須要換線, 買票也要時間... 等等, 我們約8:20am 離開民宿, 也差不多 9:05am 才上車

怎樣去首爾火車站?? 坐地鐵去到首爾站會有"seoul station"的指示, 其實就是和 lotte mart 同個一出口, 只是上到地面 lotte mart 轉右, 火車站轉左

這天的天氣如天氣預報一樣 -- 非常好, 雖然仍是冷

賣票的會懂一點英文, 但最好預先寫清楚"수원suwon "(水原) 給賣票的人看, 我自己還寫了"무굼화호無窮花號" 9:13 am, 買完票後可以問售票員是幾號月台, 我早上在首爾站買票時那位小姐很好人地寫好幾號月台, 但回來時在水原賣票的哥哥就什麼也沒說, 要自己去電子看板查

這是較新的火車, 很舒服, 我們的坐位在第一排, 對著門口

要注意的是"水原"不是總站是中途站, 廣播只有韓文, 所以要留意車到達的時間, 票上有印, 相差只是數分鐘

到了水原站後尋找Suwon Plaza 出口然後轉左, (最初我們不知道轉了右沒找到旅遊咨詢中心, 問Coffee Shop的小姐又聽不懂, 幸好路上有地圖, 所以迷路的時候盡量留意附近有沒有地圖), 應該見到在路旁有個 "i" 字

這家遊客中心頗大, 韓式建築

入門口轉右有位穿韓服的小姐賣民俗村入場票, 買最基本12000won就可以了, 坐免費巴士的地方就在旅遊中心旁邊的停車場, 時間快到的時候那位賣票的韓服姊姊會出來幫忙維持秩序

因為還有點時間, 四周隨便拍

水原站外

我們乘的巴士



到達民俗村已經11:00 am

我之前有看到成均館曾在這裡取景, 不過不是太放在心上, 沒想到門口已擺上海報

表演場地距離門口頗遠, 要加快腳步, 我最想看的是"走繩", 但很可惜的是這天取消了這節目, 有點兒失望

(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來自HK的阿豬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