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中秋節, 台灣今天是放假的, 但香港要明天才放, 大家知道嗎? 我們的中秋節在韓國叫「추석(秋夕)」是掃墓並用新收穫的穀物和果實祭祀先祖的日子。回鄉探親,向親朋戚友送禮亦是過中秋節的習俗。所以英文亦把朝鮮半島的中秋節叫做「韓國感恩節」(Korean Thanksgiving Day)。(轉自維基百科) 我們中國人中秋節吃月餅, 韓國人吃的是「松餅」, 是一種以糯米製成的朝鮮傳統食品。呈半月形,以芝麻、栗子泥或豆茸作餡,放於一層松針上蒸熟,帶有松香味,因而得名。搋糯米粉時,常會再加入一些植物的汁液,令外皮帶有不同顏色和味道,如綠色的艾蒿、粉紅色的百年草、黃色的梔子花等,色彩鮮豔,也有一些不加其他汁液、呈白色的。然後釀入餡料,之後放在松針上蒸熟。

現在由"守護Boss"給大家送上松餅, 祝大家中秋節快樂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來自HK的阿豬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