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3點才可以check-in, 坐完凌晨機累跨了, 汗蒸幕是最佳休息的地方, 之前幫朋友搜集釜山旅遊資料時發現了這家, 因為朋友那次是住海雲台, Centum City 很近, 而且在全世界最大的商場裡, 若果在汗蒸幕不好玩也可以在那裡shopping, 朋友回來後對那裡讚不絕口, 而且正在下雨, 有地鐵相通, 我自然也鎖定到那裡

http://big5chinese.visitkorea.or.kr/cht/SI/SI_CH_2_1_1_1.jsp?cid=881016

釜山火車站在一號線, Centum City 在二號線, 要在西面站轉車, 站數頗多, 車程超過半小時, 終於來到Centum City 站了, 有個出口連接商場

不過商場還未開門, 不能直接經商場前往, 看到有電梯通往地面, 來到地面, 有指示Spa Land 入口在GATE 4

來到門口, 感覺很Grand, 完全不像汗蒸幕, 像酒店, 由於是星期六, 我又過了優惠時間 (9am), 所以收費是14000won, 派了一張紙, 紙上印有Locker 號碼, 如其他汗蒸幕一樣, 先脫鞋, 把鞋子放進Locker裡, Locker 已插了鎖匙, 拿了鎖匙, 領了毛巾和衣服, 阿豬媽更派了一張中文的User Guide

我不是第一次去汗蒸幕, 自然知道進了女生區會看到一條條裸體走來走去, 只要自己都自然點, 就沒有什麼, 脫光了拿一條毛巾進了浴池區, 學人家拿一個小盆和洗澡巾, 另一邊我看到放了盤粗鹽和牙膏, 粗鹽拿來洗澡??? 都是花灑浴呀...

浴池區也是很高級, 如照片一樣, 中間有幾個不同溫度的溫泉池, 旁邊是洗澡的地方

先洗澡, 才好去溫泉, 這是保持溫泉水清潔的規則, 大家一定要遵守啊~

洗澡時看到很多人拿著搓布大力刷身去垢, 是韓國人保持皮膚滑溜的方法, 我分別浸了幾個池, 也浸了按摩浴池, 看到兩個穿著黑色內衣的阿豬媽在一邊入口進出, 看看那牌子, 原來裡面是"搓澡"的地方, 這兩位就是負責"搓澡"的大嬸, 比我想像身材好和年青, 不過我害羞, 不敢去試, 另一邊也有幾個sauna 室, 看到外面標示的溫度讓我想起去年在龍山汗蒸幕的糗事, 猶有餘悸, 不敢再試, 另一個出口通往露天浴池, 因為正在下雨, 又沒有看到人出去, 我更擔心被窺看, 也不敢踏出一步, 在浴池玩了半小時, 再洗一次穿好派發的衣服到公眾區參觀

真的很漂亮高級, 大家可以看看這裡的圖片, 我所言非虛: http://www.vasack.com/29

我赤腳走上二樓, 因為早餐也沒吃, 所以想睡覺前先吃飽, 這是餐廳

我坐在靠窗位置, 看了MENU, 不算便宜, 反正來了, 就要吃得好, 選了最貴的"不老湯", 等候期間... 看看窗外

套在手腕的鎖匙, 除了打開Locker, 還記錄花費... 就是把鎖匙插一下

"不老湯"的單子

熱騰騰的來了, 內容豐富, 有原隻鮑魚, 牛肋骨肉, 牛筋, 蝦, 魷魚, 銀杏, 人蔘...

鮑魚很鮮味, 牛肉很腍, 湯很好渴, 大滿足 ^___________^

吃飽後要找地方睡覺, 我看過那User Guide, 有個好地方, 就是Relaxation Room

很多人在這裡看TV, 睡覺, 但一點也不吵, 我找到靠牆的一張椅, 把椅背調整到最低, 就這樣睡了

睡了差不多一小時, 到四處看看, 有Massage Room 和一些其他奇怪功能的房間, 是要收費的, 一個是有一個個圓筒, 裡面面軟墊, 有不同顏色的光線, 看了介紹, 說利用人體不同需要的光線, 柔和天然的音樂或海浪聲, 香薰, 薄荷茶, 自然影像, 舒服的軟墊, 在那裡45分鐘可幫助完全放鬆, 收費10000won, 另一個是子彈形密封的床, 像我們曾經看到減肥用的焗汗機器, 介紹說是提供特別的氧氣 (好像是純氧), 有助頭腦清醒, 也有1000won10分鐘的按摩椅, 燈光昏暗, 讓人很舒服

到了一樓, 有好幾個sauna 房, 有些地方放了這些像床的厚墊

另一邊也有一個露天浸腳池... 這個地方真的太優了, 讓人樂而忘返, 不過差不多要回酒店check-in 了

穿好衣服, 在外面結算, 然後直接走到新世紀百貨, 找到NII, 不過仍是秋季的照片, 而且只有一張三人合照, 衣服又貴...

去了最大的永豐文庫, 買了兩張感謝卡和禮物袋, 逛了唱片店, 找到In Heaven, 不過沒買, 只是看看

在Centum City 站候車, 看那些柱上的廣告, 跟香港的漫畫那麼像, 原來是GAME (韓國人超愛電動遊戲)

回到酒店時已4點, 天空的雲層開始散去, 我還在想這晚的國際煙火大會會否取消呢? 台灣朋友想看那個啊~

Check-in時韓國朋友的包裹已到了 ^^, 大包小包進了房間

這時看出窗外

沒打算跟人擠, 所以決定先去辦妥人家託付的事 >>> 南浦洞掃skincare

天色很漂亮

一個人, 最佳解決吃的地方就是Food Court, 百貨公司一定有, 所以去了南浦洞的Lotte, 逛了一圈, 決定吃韓式中華料理 -- 炸醬麵和咕嚕肉

麵質不錯, 咕嚕肉也好吃

吃完後在樓上先找到skinfood, 買了要買的東西, 又看到我去年在這裡拿到贈品金在中文件夾的NR, 不過沒有看到丁點兒JYJ 的影子

走回地面, 沿著光復路前進, 開始見到很多美妝店, 先找到Innisfree, 買了一大堆, 說普通話的小姐很好心的解釋並寫下那些東西怎麼用, 因為我太專心聽她說話, 忽略了一件事... 

然後是It's Skin, 我想試那"蝸牛霜", 香港還很不普遍, 大部份聽到用蝸牛作美容用品都會像我最初那樣大呼小叫, 60000won 有點貴, 但這家是最有名的, 而且可以退稅

最後是The Saem, 最初找不到, 繞了一圈才找到, 我已經揹著一大袋, 女售貨員很熱情地幫我接了那大袋, 但我只是來買兩樣東西, 讓我很不好意思, 按著清單找到要買的, 原來這幾天有7折, 我朋友賺到了, 看來這裡的客人不多, 售貨員都很熱情, 送sample 也很爽快

背著一大堆很重的東西回酒店, 因為大部份都是幫人買的, 拿著單子逐一寫下那個是那個... 找不到Innisfree的細明單, 只有刷卡的單子, 上網查價錢, 算來算去也不對, 算多了... 怎麼辦??

我根據刷卡單上電話號碼, 打到店裡, 交代情況, 說明早會過去, 明天的行程要改了...

(補充: 經多人證實, 南浦洞轉角那家較大的Innisfree是黑店, 大家千萬不要去那裡買, 走多幾步會另有一家小的)

 

-- 第一天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來自HK的阿豬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