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可惜我丟了那份後記 (前半部不是我寫的), 現在想找回來有點難度... 只能靠零碎的記憶, 行程那些完全不順序 ><


是下午2點多的飛機, 我們在機場吃了些點心才出發, 到達仁川已經入黑

對我來說韓國是完全陌生的地方, 部份"團友"曾經跟過團, 自由行好像是首次, 我們住的民宿是現稱的BANANA HOSTEL, 在安國站附近, 通常我們的出口都比較接近第二個巴士站, 12月27日的首爾已經非常寒冷, 我們到了巴士站發現已有很多人在等候, 我們排著隊, 有個大叔在那裡是負責搬行李上車的, 當車來到的時候, 我們準備上車, 卻被大叔攔阻, 讓沒有大行李站在一旁的韓國人先上車, 當時巴士已經八成滿, 我們不知道發生什麼事為何如此安排, 但大叔非常沒禮貌而且只說韓語, 最後因為位子不夠我們沒上到車, 我們非常不滿, 一邊用自己的語言咒罵大叔, 這是首次來韓的第一個壞印象, 當第二部巴士來到時我們不理三七廿一, 第一時間搶上車, 車裡開了暖氣, 非常焗熱, 街外黑漆漆, 因為期待所以覺得坐了很久, 但今日看來, 仁川機場去安國站, 還是晚上, 只是一小時而已

當我們下車後, 很是迷茫, 大家如果住過BANANA 或SEOUL HOSTEL, 就知道下車站晚上很靜, 我們看著資料, 說要步行50米, 韓國形容距離都是用多少米來形容, 對我習慣用時間來計算感覺真是... 50米即是有多遠?? 或者問跑慣100米短跑的人會知道

9年前我那個是很重的硬行李箱, 只有兩個轆, 拖著走感到路途非常漫長, 所以為何我知道SEOUL HOSTEL 的位置, 因為9年前已經很辛苦地走過

好不容易終於找到民宿, 紅色外牆的3層樓建築物, 門口有個小燈, 我們按鐘, 之後開門進去, 玄關有個鞋櫃, 所有人都要在這裡脫鞋, 玄關那個燈是有感應器的, 有人才會自動亮, 一樓主要是公眾地方包括大廳, 廚房, 員工辦公室, 好像還有兩個房間, 員工能說流利英語, 所以看到這裡有很多外國人在大廳聊天, 看電視... 我們先登記好, 房間在二樓, 天呀, 拖行李至此已經雙手無力, 還要爬樓梯??? 幸好我旁邊正是其中一位美女媽媽, 一位外國男人自動請纓幫她拿行李上樓, 我的行李跟她的放在一起, 他就一手一件拿了上去 (感激)

房間是6人房, 有三張上下格床, 一個小洗手間, 地下有地暖, 床上有電氈, 我們分配好床舖, 先到外面逛逛, 因為我們還未吃晚餐 (可能在飛機有吃到), 沿著音樂商店街走, 有些小檔, 是經常在韓劇裡看到那種, 我們進了去坐, 點了三碗辛辣麵, 一瓶"真露", 沒有多點, 因為發現很貴, "真露"的味道呷了一口, 真是夠嗆的, 所以大家只是作勢"飲杯"

(為了保護朋友的俏像權, 所以只好這樣 :p)

當時我們手拿著一本"傻瓜手指指"的韓語對照圖畫書, 坐在一旁的韓國年青人非常好奇, 問我們拿來看, 一邊笑一邊說 (當然不知道他們說什麼)

我們在另一"車仔檔"又吃了些炸物和餃子, 第一次吃有韓國粉絲的餃子, 非常好吃

最後我們回到民宿, 開始排隊洗澡, 天氣很冷, 但洗手間有個小窗, 寒風在那裡滲入, 凍及心肺, 但原來民宿的水壓不夠, 水時冷時熱, 冷的時候冷死人, 熱的時候可以灼熟我, 我們最後找到方法, 由熱變冷會有約30-45秒緩衝期, 這緩衝期的水溫最適合, 所以要很快很快地洗 :DDDDD

在首爾的第一日就是如此渡過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來自HK的阿豬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