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仁川直飛台北, 這真是一個大突破, 第一次去韓國, 和第一次去台灣

到達桃園已經是晚上, 像一團雲的我跟著朋友走, 我們住"天成", 跟著朋友坐"飛狗"到了台北, 中途下車再轉的士才到達酒店, 忘了第一餐是如何解決, 坦白說那三天在台北的印象真的不深, 也沒有照片...

只記得在酒店附近上了網吧, 跟香港的朋友報平安

台北天氣跟香港天氣差不多, 陰天, 雖然在溫度上比首爾高很多, 但"濕冷"也不是說笑的, 但又不好意思穿那羽絨衣, 所以又把在韓國買的灰色大衣拿出來

"情定裴勇俊"的版主Christine 第二天從花蓮過來看我們, 還有Helena, 她倆帶我們去吃鴨肉米粉

呀~~~ 我這個大鄉里在首爾第一次見識過馬路時不要單看燈, 也要看轉彎的車, 來到台灣也一樣, 原來這兩個地方雖然行人綠燈亮了, 從轉彎來的車還是可以衝過來的, 這在香港是不可以的, 除了警車, 消防車, 救護車才可以無視這些綠燈 ....@@

之後我們去了"烏龍院", 這裡專賣藝人周邊, 也可以選買海報然後裱起來

那晚Christine 介紹了我們去"繞河夜市", 跟"士林"相比我比較喜歡"繞河", 那裡我們看到有人在排隊, 原來是買新鮮出炭爐的"胡椒包", 這是我第一次吃, 非常好吃, 然後又吃了"蚵仔煎", 不過不太喜歡那甜甜的醬料, 其實吃了這兩樣已經有8分飽, 看到牛肉麵又想吃, 最後就是吃剩很多麵 :p 應該就是坐在非常擠的板凳上, 大衣上的帽子沾了些像咖哩的黃色汁液, 應該是伙計們在我們後面傳碗時沾上的, 幸好回到香港後拿去洗衣店可以洗淨, 這件衣服一穿就差不多8年, 到最近才捐去給有需要的人

第二天我們準備去烏來浸溫泉, 我們在台北火車站附近坐巴士到了烏來, 我朋友似乎沒有準備好資料, 在那裡無目的地亂走, 是有一個公共免費的, 但似乎不適合我們, 我們最後決定坐的士, 跟的士司機說, 請帶我們到地道的溫泉吧~ 就這樣相信那位司機, 把我們車到一個地方, 名字我忘了, 主要都是木造的建築物

進去後給了我們各人一個locker 鎖匙, 然後我們就看到一個震撼景象, 就是很多赤條條的婦女在大小不同的露天浴池裡浸... 其實對我來說也不是很震撼, 因為有年去日本, 朋友帶我們去箱根, 日本人也是這樣的

所以我倆二話不說開始脫, locker 裡面有浴帽, 怕我們弄髒溫泉水吧, 在大冷天脫光必須要快, 很快跳進熱水中, 其中也有冷水池, 我沒這勇氣 :p

就這樣我們首次試了台灣地道溫泉 ^^

最後一天我倆拖著行李從台北火車站坐飛狗去桃園, 最近一次自己一個來台北看JYJ 演唱會時對這巴士站有印象, 後來想想, 啊~ 原來就是2003年初曾到此一遊

我的"人生首次出走"12天旅程就此結束

我以為這次旅行可以幫我舒緩心裡面的鬱結, 奈何沒有~

2003年, 是風雨飄搖的一年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來自HK的阿豬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