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大阪飛抵首爾只需約兩小時, 不是我們平時到的仁川機場, 而是較小很近市中心的金浦機場

我原本在飛機上已寫好入境表格夾在護照裡, 來到海關前找不到孩子那張, 立即去寫, 由於抵達的人不多, 而且手續比日本快太多了, 我在填寫期間竟然有關員來催, 原來只剩我母子兩人, 他們想下班?!

我沒有在網上預訂pocket wifi, 先走到Sroaming 那裡問... 沒有了, 再走去Olleh那邊問, 還有... 慶幸~ 職員問是否只在首爾用, 我說也會帶去釜山, 她問釜山那裡, 我說釜山火車站, 她說那裡還可以...

在首爾我仍然住Seoul Hostel (注意: 這民宿已搬並且轉型了, 詳情看他們的網頁), 對這家民宿真是又愛又恨, 1月訂好房間, 出發前一星期收到他們的電話, 告訴我因為他們弄錯了, 我第一晚的雙床房(twin room)沒有了, 要改為大床房(double room), 誰人無過? 我問他們會給我什麼賠償, 但他們說沒有, 只有抱歉... 我問沒有再打折嗎?? 他們說已經打折了, twin room 和double room 價格一樣, 不能再打, 我生氣了, 問題是他們的錯不是我的錯, 為什麼我要接受?? 他們只繼續說抱歉, 如果我計劃有變的話, 請盡快通知他們... 什麼意思?? 即是不接受就叫我自己另覓住處?? 旺季呀~ 現在到那裡找房間呀!!!!

我用email 罵了一遍, 實在沒有"服務客戶"的精神, 住我是會住的, 但也會把此事公告天下 ><

在大阪期間又收到他們的email, 說有twin room 給我了, 氣才消了點!

往日由仁川機場去Seoul Hostel 我知道可以坐機場巴士, 但金浦沒有巴士可達, 只有兩個選擇, (一) 是坐地鐵 (不是機鐵), 但鐘路三街或安國站那些長長的樓梯真不是說笑的 (二) 是坐的士, 民宿資料說約20000won, 我平生最怕拉行李爬樓梯, 所以選擇了(二), 但因為下班時間塞車, 而且普遍韓國消費都上漲了, 所以到民宿時差不多40000won ><

車上黃昏, 沿途看到汝矣島的櫻花慘況 (還沒有開花)

一年沒有來Seoul Hostel, 附近的Banana Backpackers 幾乎重建完畢, 外觀很漂亮, 還欠內部裝修, 不知道重新開張後價格如何?? 我始終比較喜歡住這裡, 而秘苑則在翻新, 真是變化太多了~ 也看到韓國旅遊業真的愈來愈發達

Check-in 時職員還說很抱歉他們弄錯了... 上房間後放下行李, 住慣好食慣好的孩子看到浴室後有點不安, 我跟他說以這價格有這水平已很不錯了, 不能要求太高!!!

那晚天氣很涼, 我倆要先到首爾站換KR Pass, 買第二天去釜山的火車票, 還有Korean Pass, 真忙 ><

第一次換KR Pass, 找櫃台找了很久, 其實不難找, 在中間, 有"Travel" 字眼的, 只是被旁邊那銀行櫃台給誤導了

櫃台小姐問我倆拿了護照, 她看了孩子的護照很久, 再拿出計算機, 我知道她想知道我孩子多大, 我立即告訴她孩子14歲, 不用算, 她奇怪我為什麼買Savers 而不是買一張成人一張青少年, 我告訴她Savers 較便宜, 她感到奇怪, 再算一下果真較便宜, 她自己也說"奇怪", 我心想, 麻煩跟當局反應一下吧, 如此不合理 ><

我選了中午後的班次, 因為釜山東橫inn 3點才可以check-in, 我們又不會去賞櫻, 只去吃 :p

取了票後, 去找機鐵買Korean Pass, 因為有送10%交通費, 找到B2樓層, Information 沒有人, 有一個像是售票的關了門, 但門上貼著英文... 如須協助請按鐘

我按了鐘, 有位美女職員開了門領我們進辦公室

她問我要買多少?? 5萬? 10萬? ... 我決定買兩張10萬, 要付現金, 要有10%交通回贈必須要預先下載表格填好, 一人可以買兩張, 填一張表格夠了~

順利買了兩張, 叮囑孩子袋好, 10萬啊}}}}

這晚吃什麼好?? 孩子在日本時因為乾燥和熱氣, 流了兩次鼻血, 不敢再帶他吃燥熱的食物, 什麼烤肉, 一隻雞, 鍋物都要走開!

決定去廣藏市場吃生牛肉!

在2002年第一次來韓品嚐過生牛肉, 一試難忘, 香港的都不好吃, 只有來韓國再吃, 第一次來廣藏市場, 在首爾觀光網頁有詳細介紹, 吃生牛肉最近坐地鐵到鐘路五街站10號出口

上到地面只見左邊有條很安靜的小巷, 燈都關了一半, 大著膽子進去, 原來裡面很熱鬧, 幾家賣生牛肉的店都坐滿了人, 還看到有外國人

我們進了一家有位子的, 因為店裡都是成年人, 我孩子雖然長得高大, 但臉上孩子氣未除, 一看就知道是孩子

我把預先打印好的照片拿出來跟阿豬媽說要吃這個和那個

已用醬油, 麻油調味的新鮮牛肉, 加上芝麻, 生蛋, 還有韓國水梨, 惹味彈牙, 孩子說非常好吃

生牛肉拌飯

附送蘿蔔牛腩湯

承惠18000won

旁邊的大叔們正在吃生牛柏葉和一些血淋淋像"豬紅"的東西, 不敢吃, 後來才知道那是生牛肝

店的老奶奶看了看我和孩子, 問"好吃嗎?" (我只聽懂這句), 我說好吃 ^^

跟著講了一堆, 只聽懂"第一次"那個字, 我想是問我是否第一次來, 我說是

跟著再說就無法溝通了 :p

吃飽回民宿後要準備之後幾天在釜山的行裝, 那晚很冷, 民宿有改善, 在每張床墊下加了電氈, 孩子累了, 我幫孩子開了電氈開闢才睡, 電氈熱得快, 孩子兩頰通紅, 半夜又幫他關了電氈, 當然沒睡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來自HK的阿豬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