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9日

因為孩子在釜山沒什麼好幹, 所以前一天已買好早上回首爾的車票

孩子說釜山東橫inn的早餐實在太難吃, 所以原本我們在Home Plus買了兩個芝士杯麵, 卻發現沒有筷子, 又不好意思大刺刺在人家飯堂吃杯麵, 最後把釜山買的杯麵原封不動帶回首爾 @@

check-out 後直接去火車站找早餐吃, 又是dunkin donut, 不過這個真好吃 ^^

好像是10:45am的車, 約1pm回到首爾 

在釜山已經無法坐車的Korea Pass, 回到首爾再嘗試, 還是失敗, 放在增值機, 完全無法感應裡面剩多少錢, 真是"凶多吉少"

先回民宿check-in, 房間轉了, 比前一間小一點和舊一點, 不過我可以接受

沒想到這天那麼熱, 中午時間約香港20多度的感覺, 我沒來得及打開行李找衣服換, 汗流浹背

孩子說指甲破了, 要買指甲鉗, 所以走到最近的family mart, 我還介紹他喝香蕉牛奶, 我不嗜奶, 不特別喜好, 但其他人都說好喝, 就讓他嚐嚐, 沒想到一嚐即"中毒", 餘下每天都要喝三瓶, 還要帶返香港...

回說這家family mart, 竟然不接受korea pass, 好像其他幾家的都接受, 她說可以接受T-money

天氣雖然熱, 但還是冒著汗來到安國站那邊的年糕鍋, 因為來到已差不多3pm, 不用排隊就已經有位子

由於這幾天都在吃海鮮, 所以這次組合改為"部隊+芝士", 同樣加了拉麵和炒飯

流著汗吃的, 孩子也大讚好吃

地上神秘地圖

之後是孩子在韓國的最重要行程, 之前他在Lotte Mart 看到一件朦面超人玩具, 不過要再去"東大門玩具街"再考察

東大門站4號出口直走見到第一間藥店轉右

我上次來時覺得貨品很一般, 像香港的深水埗, 所以先叫孩子不要抱太大期望, 而且各地播放日本節目的時間不同, 自然流行的東西也不同, 感覺朦面超人在韓國不是很流行

玩具街主要是批發的, 但也可以零售, 所以很多都沒有標示價錢, 走進一家, 老闆不知跟我說什麼, 只能回答我聽不懂, 孩子看到有最新款的, 不過價錢很貴

最後走到一家有賣LEGO的, 有兩層, 在門口孩子已看到想買的, 問了價格, 比Lotte Mart買便宜, 決定買了, 我拿出Korea Pass 想付款, 不行, 但又溝通不來, 小姐用手機查字然後給我看... "餘款不足", 啊~ 這麼快, 立刻換上孩子手上那張

孩子終於買到心頭好當然想第一時間試玩, 我們回民宿

在附近竟然碰到香港的朋友, 其實之前她已預告說可能去首爾玩幾天, 也問了我住那裡, 沒想到真的住同一家

她和朋友正想買士多啤利, 但嫌價錢貴, 7000won 一盒確實有點貴, 最後他們沒買, 但我想不一定每一次回民宿都看到, 所以不想什麼就買了, 主要想給孩子嚐嚐

回到民宿我休息, 孩子玩得不亦樂乎

雖然不太餓, 但此次行程另一美食重頭就是這個 -- 醬油生醃蟹, 在韓國這是高級料理, 香港有名的美食家蔡瀾也推介過, 大部份的店都在江南新沙洞那邊, 去年有人介紹安國站附近也有一家, 很好吃, 而且有國家衛生證明, 既然在民宿附近當然不用再花精神車費跑那麼遠~

地點在安國年糕鍋再向前走直至見到Tourist Information那條大橫街, 轉左

資料源自: http://www.discuss.com.hk/viewthread.php?tid=16048870

daum實景地圖: http://local.daum.net/map/index.jsp?srcid=8099492&confirmid=8099492&q=%C5%AB%B1%E2%BF%CD%C1%FD&rv=on

由民宿走到安國站途中, 正好黃昏

找到店進去, 要先脫鞋, 侍者問要英語還是日語, 對不起沒有中文, 我選英語

看著鄰桌所點的比我看的menu多, 所以現在確是有很多店都有"雙重標準"的

我來主要是想吃醬油蟹 (題外話: 最近在看韓劇"屋塔房世子", 第9集出現了"醬油蟹"), meun裡醬油蟹有分medium和large的分別, medium 是28000 - 40000won, 即是看大小重量算, 我點了兩隻medium, 怕不飽, 再點了燉牛肋骨

先來每人一杯不知道是什麼的

香味和樣子都像"芝麻糊", 但吃下去沒有甜味, 很淡

主菜和一大堆前菜上桌

上圖最下方的看上去脆脆的孩子誤以為是炸魚皮, 吃下去立即噴火, 原來是韓國最有名最辣的"青揚辣椒"

蟹非常好吃, 又多蟹黃, 鮮甜無比, 簡直是人間極品, 有人教把蟹黃和飯, 醬油混在一起, 不過我倆覺得單吃蟹黃最原味, 我把剩下的才混著飯吃, 孩子不喜人蔘的味道, 所以牛肉吃得不多, 而且那個...份量真不是少, 最後無法吃光 (浪費)

又是非常滿足抱著肚子走回民宿

另一幅神秘地圖

跟著那天要去Everland, 不過天氣預報說會下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來自HK的阿豬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