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 似乎跟我沒有什麼緣份, 又或者應該說, 跟追星的緣份較多 :p

第一次去台北, 是2003年初, 剛在首爾跨完年, 因為飛台北有優惠, 就順道呆了短短三天, 最深印象說是饒河夜市, 然後是烏來還是北投的露天溫泉...

第二次是第一次帶兒子出國, 當時兒子只有7歲, 覺得台灣會比較容易適應, 因為只有自己帶著孩子, 所以跟團, 當時去了九份, 六福...

第三次是2004年吧... 那時裴勇俊到台北宣傳電影"外出", 但很好笑的是我們FANS CLUB 大伙兒幾乎沒有外出過, 不是留在圓山酒店就是活動的會場, 惟一感受台北的就是吃了一頓鼎泰豐小籠包

第四次就是去年4月23日, 去看JYJ演唱會, 三天裡晚機到早機返, 就是見識了"小巨蛋"

這次也是追星, 就是為了這個

但這次不再想像過境一樣, 反正也去了, 何不好好看看台北??

由於同是fan的沒時間去, 已習慣一個人旅行的我也嘗試挑戰台北

之前都是跑韓國的, 雖然台灣去過"多"次, 還是非常陌生

上網爬文買旅遊書少不了, 我不太喜歡城市, shopping 不瘋狂, 所以選了兩個近郊重點 -- 平溪和淡水

機票用里程換的, 所以沒選擇只可以坐CX

住宿最頭痛, 似乎住宿地方都主要給二人, 沒什麼地方有單人的, 除了一些背包Hostel

原來去年住的地方正確來說是不合法的, 就是那些名為"日租"的地方, 是由一般家居改裝 (其實連改裝都沒有, 就直接把民房出租)

住台南的朋友介紹了一家, 因為不用預先匯款, 所以先用email 訂了, 但後來一切塵埃落定後發現旅遊書有提到"全家歡", 上網看口碑比朋友介紹那家好, 也很便宜, 只需要NT1100一晚, 也就在台北車站對面, 非常方便, 只是外觀差一點, 朋友也提醒我那大廈品流比較複雜, 但我還是決定這家了, 要先刷NT2200作訂金

早前台灣觀光協會有優惠推廣, 就是憑機票發票可免費領取特別版悠遊卡一張, 雖然裡面沒有錢, 但如果要買的話也要付NT100, 所以出發前去領了一份, 蠻漂亮的

5月20日, 星期日, 獨個兒去到機場, 可能是星期日的關係, 機場非常熱鬧, 吃過早餐, 準時登機

去台北的CX飛機餐真是超讓人失望的, 去年已領教過, 這次有心理準備

是腿蛋包, 味道還可以, 吃光了

甫到桃園機場, 在裝修中, 四周也圍著木板, 有了去年經驗, 在預先打印好的台證上寫好班機號, 還要簽名 (這是很多人也忽略的)

領了行李, 一出關先看到"中華電信"和"大哥大"的售賣SIM CARD櫃檯, 很多人在排隊, 但我還沒有台幣, 再行前一點, 看到櫃員機, 之前爬文說利用有PLUS的提款卡提取台幣最化算了, 我也是第一次在海外提款呢~ 把銀行卡插進去以後, 記緊先選擇PLUS, 再選自己的帳號, 聽說每次最多只可提取NT20000, 我只提了NT10000, 回家看STATEMENT收了HKD40手續費 (香港匯豐銀行), 匯率有3.75, 果然很不錯

然後回頭到大哥大的櫃檯, 雖然好像很多人在排, 其實一群人裡面只有一兩個代表而已...

我前面那群人就是一群香港孩子, 突然說"未夠20歲不能買, 怎麼辦??" 當中好像只有一兩名超過20歲

很快就到我了, 職員問只是打電話還是要上網, 我說兩樣也要, 她跟我解釋一張SIM CARD NT500, 然後問我上網要多少日的PLAN, 我回答5天, 我忘了5天PLAN是多少錢, 總之在NT500裡扣除5天PLAN後職員說還可以打大概半小時的電話... 然後我自行拆除自己的電話SIM CARD, 職員幫我插進去, 立即試一次, 沒問題 ^^

然後我到了地下去國光櫃台購買去台北的車票, 已經有車了, 我很快衝過去, 巴士門還未開, 我把票交給司機, 司機叫我先排隊 :P

上車後司機說當日總統就職, 某些路段封了, 所以不停哪裡哪裡, 我是總站下車, 不須要擔心

天氣預報說我在台北那幾天都會下雨 TT TT 上車沒多久就下雨了

在巴士上用Facebook報平安, 還嘗試用navigation 看自己在哪裡, 現代科技就是會讓人方便也瘋狂 XDDDD

到了台北車站時2點也未夠, 雨已停了, 看到對面就是曾經在網上看到不太好看的外觀 (是離開那天拍的, 所以很好天)

全家歡在4樓, 當時我沒留意其實在後面有較近的馬路

只朝著新光三越那邊的馬路走, 所以繞了點遠路

面向車站那邊的電梯不是正門, 正門在旁邊的路, 有"看更"還有CCTV, 沒想像中"品流複雜"

最初我是從車站對面那門口上去, 升降機開了見到櫃台卻要我走去另一邊, 原來那只是HOUSEKEEPING的櫃台

很賓館FEEL, 整條走廊充滿類似肥皂的味道

因為我比預期早了一小時, 她們叫我等一會, 房間快執拾好了... 不夠10分鐘, 交給了我房間鎖匙, 就是另一頭盡處, 正是我上來時升降機的旁邊

打開房間, 由於省電, 窗戶是打開的, 房間比我想像中好很多

最重要的是洗手間非常乾淨

有人可能會問可否住兩人, 因為是雙人床, 但NT1100好像是只給一個人的, 如果是2人入住要加錢 (詳細價格看酒店官網)

惟一缺點是我這房間面向台北車站, 就是大馬路, 有點吵, 而且羅馬簾, 簾邊夾雜有光透入, 所以我每天都很早就起來

這裡有Free Wifi, 但密碼要到counter提取, 網速有點慢, 所以我把手機wifi也共享了, 反正是無限 :p

休息了一會就先到下面吃點東西, 因為約了Fans Meeting的讓票人4:30 在附近面交入場票, 所以不能走遠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來自HK的阿豬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