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剛滿16歲, 沉迷日本動漫輕小說, 台灣是中譯本基地, 動漫文化比香港悠長開放, 正值農曆年有動漫節於台北舉行, 所以當作生日禮物帶他去台北4日3夜順道參加動漫節和瘋狂採購 <,<

行:

農曆年加上學校假期出外旅行一定貴, 自去年9月開始就四處比價, 一直至11月初拍板在ZUJI 購買CX 機票, 每人要HKD2108(含稅)

住:

我喜歡在Booking.com訂酒店, 因為check-in才須要付款, 減少對支金流動的影響, 所以有個習慣, 早早就去"霸房", 如果未決定好日期, 就會多訂幾次然後在期限前取消, 不收取任何費用 ^^;  兒子想買動漫, 以西門町最為方便, 所以決定在西門町找酒店, 雖然是母子關係, 但兒子步入青春期, 比較敏感, 所以還是選擇TWIN ROOM 較適合, 而且不要"沒有門""透明門"的浴室, 西門町很多旅店在商廈來只佔幾樓層, 人流較複雜, 我預計和兒子有分開回酒店的時間, 所以選擇整橦式的較好, 價錢當然不要太貴 >< 千選萬選最後選了"富園國際商務酒店", 距離西門町最繁華的地方要走5分鐘, 附近有24小時營業的超市"家樂福"

以為一切準備就緒, 因為訂了博客來的書, 想安排送到酒店, 於是出發前3天再上Booking.com 查看酒店地址, 赫然發現訂房日子不對 (驚), 全部提早了一天!!!! 我立刻查看最後一天還有沒有房... 還有!!! 但已過了取消寬限期, 在網上不能修改日期, 如果取消重訂就要扣除全費... 怎麼辦? 怎麼辦?? 幸好Booking.com有24小時熱線服務, 那時已經是晚上9點多, 我毫不猶豫打電話去, 選擇了廣東話, 等了一會, 有位操粵語但聽得出不是香港人的男生接電話, 我解釋了我的要求, 他也查到最後一天仍有空房, 於是叫我暫不要掛上, 等他打電話去酒店問問能否修改........................................ 等了約一分鐘, 回覆說沒問題, 還即場發EMAIL 通知確認, 我感激流涕 (TT)

食:

台灣雖然以夜市小吃聞名, 但當正餐就有點那個, 而兒子胃納大又是食肉獸, 太精品要單點的不化算, 所以在網絡上搜尋了一些人氣吃到飽的店, 2-3星期前便打長途電話去預訂, 生日優惠我也打聽好了 :P

通訊:

因為兒子會在動漫節內流連, 我不想陪他一直在那裡, 反正也不算小, 人也頗醒目又會認路, 所以我已預備好各自各精彩的時間, 但為了方便聯繫, 我計劃各買一張上網兼通話卡, 我自己就曾買過2次, 一直也沒有遇到問題.... 可恨這次兒子的手機卻奇怪地無法用它上網, 打亂了計劃 ><

錢:

試過兩次直接在機場海外提款, 這次也是, 很順利, 扣除手續費也有3.8X的匯率, 當時機場銀行的牌價是3.7X, 後來兒子買不夠, 讓我失去預算, 兩天後在西門町的銀行換, 貪其沒有手續費也比機場好, 可是那天只有3.7X, 而且手續辦了很久 ><

天氣:

一直是陰天, 間中有毛毛雨, 頭三天很暖, 我只帶了一件厚外套, 背著背包, 天天汗流浹背, 最後一天才冷, 到了機場冷得發抖, 要從行李拿衣服出來加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來自HK的阿豬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