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台灣不去夜市會說不過去, 這次選了饒河因為是一種情意結, 十多年前第一次去台灣就是去饒河, 當時有台灣朋友帶路, 算是一種懷念, 而且那裡有非常出名而孩子又大愛的胡椒餅 :P

由淡水坐捷運到台北車站, 我又去京站繞了一圈, 為的是幫孩子買他愛吃的糖村牛軋糖, 他竟然不領情 ><

想去饒河最便捷是坐台鐵到松山車站, 我之前買票都是直接到COUNTER買, 但看到長長的人龍... 就站在自動售票機前想自己買票... 可是... 該怎麼買? 我怎樣知道坐那班車??? 附近張貼的火車時刻表完全看不懂, 正在苦惱之際, 突然靈光一閃, 我不是一直用手機的地圖功能定位和找坐車的路線嗎? 手機不是已顯示即將開出是什麼車什麼時間嗎? 現在只好信手機了, 我按了"區間", 然後"松山", 再按票數, 孩子抱著非常懷疑不信任的態度, 跌出來的票沒有寫什麼月台, 我胡亂地下了一個月台, 又找不到頭緒, 孩子開始埋怨, 說車快開了, 我又看手機, 原來手機有寫是往那裡那班次, 我倆終於找到正確的月台, 又幸好那班車遲到 (汗)

去到了松山, 又找不到正確的出口 >< 問了正在等客的計程車司機, 又找到了正確方向 :)

此時已下起毛毛雨, 終於來得了

十多年前這胡椒餅店已經要排隊, 現在店大了四倍, 人手也多了(其中一名竟是外國人), 很多人都買十個以上, 我只買一個, 因為記得那次只吃了一個餅就飽了, 所以我這次不吃, 只買給孩子吃, 這餅非常燙口, 但孩子說真的很好吃!!!

我曾經在師大夜市吃過豬肝當歸湯, 念念不忘, 但原本饒河夜市只有排骨和羊肉湯, 我都不想吃... 兩人坐下只點了一碟蚵仔煎, 老闆自然黑臉 :P

饒河夜市蠻大的, 小吃款式也頗多, 奈何不想吃燒, 炸這類, 其他也不太對胃口, 想吃鹵味, 但原來饒河沒有較大有坐位的鹵味店 (不像師大), 最後最後也買了鹵味, 雖然現場再煮熱了, 但回到酒店也又變回冷了 TT TT

看來下次我還是去師大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來自HK的阿豬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