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開新坑了  不知何時才更新完畢, 但不想被遺忘, 好好做一個記錄

====================================================

老爸現在已經不方便遠行, 我掙扎了很久, 但時間不會等人, 我不知道何時輪到老媽, 所以拜託大哥大嫂

照看老爸, 獨自帶著73歲老媽遠飛名古屋, 然後再坐高速巴士分別去了高山, 白川鄉和金沢

很多人說帶父母自由行會一肚子氣, 我很幸運, 父母本身就熱愛旅遊, 雖然都是跟旅行團, 但老媽已經去過歐美, 涵蓋的地方比我還多, 真的是也可稱做"見過下世面", 吃方面除了不能吃辣, 生魚片牛肉都好喜愛, 最大問題是"小鳥胃", 幾乎每一餐都要和我SHARE, 幸好人家見她老人家也會體諒下~

另外她不多愛看風景, 所以這方面盡量安排"到此一遊"即可, 盡量安排去市場或商場

始終是老人家, 一雙腳自然沒有年青的好, 而且幾年前曾跌過引致盤骨裂, 陰影嚴重, 所以盡量避免走樓梯和斜路, 但日韓地鐵樓梯偏多, 電梯可能走很遠才找到, 我老媽也很體諒一句怨言也沒有, 慢慢走, 我就走在她前面隨時準備做人肉CUSHION

整個旅程除了第一晚在名古屋下了點小雨和比較冷外, 日日都要和陽光玩遊戲, 雖然說總比下雨好, 但也有點辛苦

我老媽是早睡早起型, 晚晚8點前上床, 5點半或更早起床, 所以我都不會晚起床, 每天幾乎3點返回酒店, 5點幾6點再出去附近找吃的

行程:

DAY 1

1) 輕輕鬆鬆在機場LOUNGE 吃飽早餐才坐9 點HKE飛機起飛

2) 抵達名古屋機場吃矢場味噌豬扒午餐

3) CHECK-IN 名鐵GRAND HOTEL

4) 千里馬藥妝店

5) 坐地鐵去榮站 Oasis 21 & TV Tower 拍攝夜景 迥轉壽司晚餐

 

DAY 2

1) 酒店早餐

2) 坐觀光巴士去名古屋城

3) 坐觀光巴士去広小路伏見 再步行至大須觀音寺和商街

4) 附近吃拉麵午餐

5) 繼續逛街然後坐地鐵回酒店休息

6) 在名古屋地下街吃35cm 炸大蝦晚餐

 

DAY 3

1) 9:30 巴士去高山

2) 飛騨花里の湯 高山桜庵 寄放行李

3) 味藏飛驒牛午餐

4) 逛老街, 吃飛驒牛壽司

5) 返酒店CHECK IN 泡貸切風呂

6) 5:30 酒店朴葉味噌燒肉晚餐

 

DAY 4

1) 泡溫泉

2) 酒店早餐

3) 逛朝市+ 昭和館

4) 中華醬油麵午餐

5) 郵局寄明信片

6) 返酒店泡溫泉

7) 明丸飛驒牛晚餐

8) 泡溫泉

 

DAY 5

1) 泡溫泉

2) 酒店早餐

3) CHECK OUT

4) 11:25 巴士去白川鄉

5) 穿梭巴士上展望台

6) 白川鄉四圍逛

7) 冷麵午餐

8) 15:20 巴士去金沢

9) CHECK IN MYSTAY HOTEL

10) 壽司晚餐

 

DAY 6

1) 觀光巴士去近江町市場, 別生蚝, 海膽, 串燒, 生魚片飯

2) 觀光巴士去兼六園, 吃金箔雪糕

3) 觀光巴士去東茶屋街

4) 觀光巴士返金沢車站再走回酒店

5) 黃昏去車站晚餐

 

DAY 7

1) 巴士去近江町市場午餐

2) 巴士返金沢車站, 13:30 巴士返名古屋

3) CHECK-IN 名鐵GRAND HOTEL

4) 松阪牛, 伊勢龍蝦晚餐

5) Midland Square 看夜景

 

DAY 8

1) 酒店附近早餐

2) 機場午餐

3) 14:45 飛機返香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來自HK的阿豬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