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11 (最後一天)

雖然經過一晚颱風夜, 卻完全沒有颱風的感覺, 第一時間開電視... 2017十月日本北陸拱橋大暴走 (有驚無險回香港 (Haru

2017十月日本北陸拱橋大暴走 (有驚無險回香港 (Haru

香港的朋友叫我早點出門, 一直幫我查消息, 我打包好辦check out 手續, 問前台鐵路去機場是否問題? 職員說沒有問題, 我給她看電視機上的新聞照片, 她上網查, 仍然說"這刻"沒有問題....(真的嗎 2017十月日本北陸拱橋大暴走 (有驚無險回香港 (Haru ), 我朋友說不要信, 我寄存行李後然後到外面吃早餐, 雖然初初陰天有微雨, 但沒多久出太陽...

2017十月日本北陸拱橋大暴走 (有驚無險回香港 (Haru

2017十月日本北陸拱橋大暴走 (有驚無險回香港 (Haru

吃完後就出發了~ 這次提著20吋行李出了京都站烏丸線沒有走平時那條樓梯, 跟住升降機的指示牌上了地面... 出事了!!!! 我在那裡 2017十月日本北陸拱橋大暴走 (有驚無險回香港 (Haru

走回去站裡面, 大家都知道京都駅很大和有很多條線~ 我呆呆看到"新幹線"閘口就想衝過去, 但show pass 時一直說我走錯, 兜兜轉轉終於找到了正確閘口, show pass 時我和職員說我要去機場, 職員說沒有車去了 2017十月日本北陸拱橋大暴走 (有驚無險回香港 (Haru  

於是我問還有什麼交通工具? 她叫我坐巴士, 於是我又走去站外, 但沒找到巴士站 我去問一間好像是宅急便的店, 她指我過馬路和是那棟大廈...

這麼大太陽卻沒有車

2017十月日本北陸拱橋大暴走 (有驚無險回香港 (Haru

巴士站售票處都頗隱閉, 裡面塞滿了人, 我看有人在自助售票機面前排隊, 我當然跟著排啦~ 很快就到我, 最快開出的班次是"三角", 之後全部是"交叉", "三角"即代表還有少量座位, 我非常順利買到票飛, 感恩 2017十月日本北陸拱橋大暴走 (有驚無險回香港 (Haru

2017十月日本北陸拱橋大暴走 (有驚無險回香港 (Haru

2017十月日本北陸拱橋大暴走 (有驚無險回香港 (Haru

天又轉陰而且非常大風, 我給大叔看車票然後放下行李, 排隊等車的人愈來愈多, 有對台灣男女排在我後面, 男的入去售票處, 但大叔對住女生說"full", 台灣妹聽不明白, 我用國語跟她說這班車已經滿啦~ 台灣妹很迷茫, 等男的回來, 我問她幾點飛機, 她說2點, 我說"吓!" 2017十月日本北陸拱橋大暴走 (有驚無險回香港 (Haru  現在已快10點啦, 她說他們地原本是前一天飛機但停航改到今天... 男的最後回來說沒有車票了, 他倆不知如何是好 2017十月日本北陸拱橋大暴走 (有驚無險回香港 (Haru  我叫他們找 Tourist Info 查詢有沒有其他路線走, 目送了他們離開後, 更感到自己的幸運 2017十月日本北陸拱橋大暴走 (有驚無險回香港 (Haru

巴士遲了半小時才到, 但沒坐滿, 有人no show... 唉~ 有人想坐卻沒有票, 真慘 2017十月日本北陸拱橋大暴走 (有驚無險回香港 (Haru

2017十月日本北陸拱橋大暴走 (有驚無險回香港 (Haru

一路都很順暢, 12點已到機場

2017十月日本北陸拱橋大暴走 (有驚無險回香港 (Haru

機場人山人海, 大部份counter 都排了長長的人龍

2017十月日本北陸拱橋大暴走 (有驚無險回香港 (Haru

我先去領回早兩天寄來的大行李, 這裡的寄存已full

2017十月日本北陸拱橋大暴走 (有驚無險回香港 (Haru

我拖著大小行李去CX 排隊, 人龍很長我沒看到有張A4告示貼在某個被人龍擋著的位置, 排了 business 都等了廿多分鐘, 空姐查到我的班機是6點飛她說現場不可以幫我check in... "吓!" 2017十月日本北陸拱橋大暴走 (有驚無險回香港 (Haru  她要我3點後再回來, 我當時非常憤怒, 我之前就試過在台灣很早也可以check in, 我明白當日情況混亂, 但我不高興他們沒有清晰指示, 而且已經是下午了, 為什麼還要人排兩次隊? 有個高級地勤走來不停說sorry, 我問告示在那, 她手指一指, 我很氣沒有把它拍下, 那張告示只寫下現正幫那幾個班次辦理check in手續...排在老遠的也要等排到這個位置才會看到 2017十月日本北陸拱橋大暴走 (有驚無險回香港 (Haru

我已經大汗淋漓, 拖著大小行李穿梭人群, 又要上落電梯, 如果知道是不給提早check in, 我就不會先去領大行李啦~ 當日機場食肆都佈滿了人群和人龍, 我不管那麼多了看到有座位就坐, 終於有個地方可以安身休息

2017十月日本北陸拱橋大暴走 (有驚無險回香港 (Haru

坐了個幾兩小時再返回去check in, 人龍比之前短了, 地勤除了給的一張lounge 的invitation 外, 還有一張"Fast Lane"

2017十月日本北陸拱橋大暴走 (有驚無險回香港 (Haru

2017十月日本北陸拱橋大暴走 (有驚無險回香港 (Haru

在這種環境慶幸換了business class的票, 雖然都有人龍但短很多, 但我看另一邊"職員通道"又有一條人龍... 但那些人看上去完全不像職員 2017十月日本北陸拱橋大暴走 (有驚無險回香港 (Haru

過關後找到lounge 進去, 接待提醒裡面會聽不到廣播, 問我有沒有問題, 我說無問題, 裡面和外面真是完全兩個世界, 裡面只有幾個人, 很寧靜, 外面人來人往非常吵 除了有最愛的"自閉位"還有靚view

2017十月日本北陸拱橋大暴走 (有驚無險回香港 (Haru

食物選擇不多, 不過肚子不餓, 上機又有吃的, 不過這個日式炒麵很好吃 2017十月日本北陸拱橋大暴走 (有驚無險回香港 (Haru

2017十月日本北陸拱橋大暴走 (有驚無險回香港 (Haru

2017十月日本北陸拱橋大暴走 (有驚無險回香港 (Haru

差不多上機啦~ delay了少許

2017十月日本北陸拱橋大暴走 (有驚無險回香港 (Haru

2017十月日本北陸拱橋大暴走 (有驚無險回香港 (Haru

上了飛機後就想 2017十月日本北陸拱橋大暴走 (有驚無險回香港 (Haru  我訂票時原本是獨立座位 (俗稱魚骨位), 而家變回普通兩座相連位, 很大可能是換飛機接載更多被滯留的旅客, 但我旁邊依然沒有人坐囉~

這次回程空中大叔的service超好, 原來是要寫survey 2017十月日本北陸拱橋大暴走 (有驚無險回香港 (Haru

2017十月日本北陸拱橋大暴走 (有驚無險回香港 (Haru

牛柳依然很好吃 2017十月日本北陸拱橋大暴走 (有驚無險回香港 (Haru

2017十月日本北陸拱橋大暴走 (有驚無險回香港 (Haru

2017十月日本北陸拱橋大暴走 (有驚無險回香港 (Haru

終於順順利利有驚無險完成了一人11日大暴走旅程, 以前我已經覺得7天是極限(指獨遊), 果然11天對我來說真的很疲累 2017十月日本北陸拱橋大暴走 (有驚無險回香港 (Haru  不過依然最enjoy獨遊 2017十月日本北陸拱橋大暴走 (有驚無險回香港 (Haru

後續: 我本來訂了最後一天關西機場first cabin做後備, 以防當日停飛要在機場過夜, 我入了lounge後上網取消, 知道應該是不能refund(其實還未付錢), 但要做一個有交帶的旅人, 返回香港後我每天早上都收到一個奇怪錄音電話, 錄音是英文, 說是"hotel"打來, 我還沒有付錢, 請我盡快付, 於是我打電話去booking.com, 我說網上取消了但未見過數, 又收到奇怪錄音電話, 想麻煩他們幫我查一下, 他們解釋酒店未經我同意不會自動扣數, 那我該如何處理好呢? 他幫我問完說酒店不用我付錢了 2017十月日本北陸拱橋大暴走 (有驚無險回香港 (Haru  誒? 但之後仍收到奇怪電話, 但因為沒有說明是那間"hotel"又沒有留下聯絡方式我都好難再追查下去, 電話錄音亦逐漸消失...

 

[全卷完]

arrow
arrow

    來自HK的阿豬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